专栏名称:ni桑
作者: ni桑
简介: 要么在拍照,要么在去拍照的路上;带着相机逛吃半个地球的独立旅行者。天维论坛ID:[u]nic706

奥克兰·城市微旅行丨找个新鲜地方,吃饭去

发布时间:2017-12-11 12:08:19
分享到:

继ponsonby central后又一文艺根据地﹣City Depot,里面几家店都各有千秋:从本土之光Al Brown的Best Ugly Bagel到崇尚健康饮食的Michael Van de Elzen的Food Truck Garage到融合全NZ最全的啤酒库的Brothers Beer,Odettes在整个Space里面算是后期开的新店。平时拿着空瓶子去Brothers Beer装啤酒的时候匆匆路过这家装饰简约小资的店好几次,这次总算抽空尝个鲜。

自从研究厨艺又全球到处吃后对食物的要求越来越高,感觉奥克兰好几家以前outstanding的店品质大打折扣,感觉得好久都没有吃到惊艳的食物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吃了太久没有味道的流食还是实在太久没有外出就餐,怀着找个舒适地方和朋友小聚填饱肚子聊聊天就好的念头坐进这家店,出乎意料之外的每一道上桌的食物无论从食材搭配,摆盘到味道的层次,居然有一吃就经验的感觉,让我不经意怀疑我挑剔的味觉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一再跟朋友确认“这东西你觉得好吃吗?真的那么好吃吗?”最后朋友一阵低头猛吃连连点头后,我觉得我应该可以用人格保证把它家推荐给你们。

明亮简约的装修,在这个工业风有点氾滥的餐饮业,反而这样简单现代的搭配让人眼前一亮。7天营业,7am开始供应早餐,午餐,周二﹣周六供应晚餐,无论早中晚餐都是简单一页纸的menu,简而明了的菜单,算是rustic和fine dinning的完美结合。适合几个朋友小聚眯个小酒聊聊天也适合大伙聚餐。从可口的各种下酒小菜到惹味十足的main event碳烤大肉,菜单的每一个section都有感觉到店家的用心,味道和各个细节都非常出彩。从最简单classic的hand cut fries到courgette,融入新元素将每道classic的下酒菜变得特别起来。

皮薄馅足的Crayfish Tortellini用yoghurt为底的汤汁加上saffron的调味代替以往常用的白汁+cheese,口感creamy又不会特别腻配上roast cherry tomato酸甜,完美balance整道菜还带一点异国风情,让人非常惊喜。

店家极力推荐的wild mushroom选用几乎NZ能找到的所有菌类经黄油稍微的sautee后带着新鲜herb的香味配上波斯feta佐以咸味donut,让‘早餐’的classic creamy mushroom提高一个等次,菇类的咸鲜配上简单的烹调,吃起来一切刚刚好,喜欢mushroom的你绝对不能错过!

wood fire提供各式大肉,这次点了daily cut的scotch fillet。medium rare的火候把握得非常完美,整块scotch fillet外焦里嫩,入口即化,纯木烤的烟熏味给这道平平的烤肉起了画龙点睛的作用,配上简单的pickles和特製搭配的puree,刚刚好cut through了表层碳烤的小小苦焦味,好吃到哭。

酒单非常丰富。除了供应当地红白葡萄酒及啤酒之外还有各种特调鸡尾酒sangaria和无酒精soda。绝对满足爱喝酒或不嗜酒的你。在奥克兰众多餐厅品质频频下降的今时今日,能有一家将食物细节做到完美真的是极好的。好久没有吃饭如此满足了。

众口难调,以上仅个人观点。

老地方倒了一片,Metro Eat的评分水分太大,是时候亲自“城市微旅行”发掘新根据地了。

Bon appetit!

( ̄﹁ ̄)

Odettes Eatery

City Work Depot

90 Wellesley Street West

Auckland

 

*以上所有所有文字图片原创属 @ni桑*

*未经允许 禁止转载*

要么在拍照,要么在去拍照的路上;

带着相机逛吃半个地球的独立旅行者。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