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ni桑
作者: ni桑
简介: 要么在拍照,要么在去拍照的路上;带着相机逛吃半个地球的独立旅行者。天维论坛ID:[u]nic706

「一人食」饺子两吃

发布时间:2019-02-21 09:34:58
分享到:

虽然有这做饭的技能,

但每到一个人吃饭的时候,

就像一个得了懒癌末期的病患:

做一道菜太单调,做几道菜太繁琐。

前期得买菜、洗菜、备菜;

后期得收拾、擦桌、洗碗、拖地;

 

无论花了多少时间在这顿饭上面,都是半个小时以内能解决的事。

也许正因为如此,以至于每次「一人食」都付出了我全部的热诚。

一旦决定了下厨房好好犒劳自己一顿饭,不管做什么、吃什么都好,

除了善意对待自己的胃以外,也得享受整个过程,尊重每一种食材,这样才会愉悦。

Freezer里翻出前不久包的饺子,不多不少就10只。开火前纠结吃煎饺还是汤饺好。顿时回过神来今天是周末,任性一把 ── 饺子两吃。找了蒸锅把饺子蒸上,另一个炉子上待平底锅里马上几只生饺;窗台上剪下几根刚发芽的香菜,冰箱里翻到半截青瓜切丝,小汤锅里扔片昆布做成清汤底,不紧不慢压了点蒜泥调了蘸酱、又用热油浇了辣椒豆豉,10只冻生饺就这样华丽的变成一顿不算丰富的晚餐。

暖壶清酒,

 

喊声“我要开动啦!”

最近拿起相机的时候,

写字的时候,

全部与食物有关。

 

还是那句,

吃得是福。


哦。对了,

饺子皮是现成买的。

饺子馅是自己做的。

虾仁 冬菇 肉末,

姜蓉,蛋清,马蹄磨成碎增加口感,少许盐调味。

我每次调好的肉馅都会弄1tsp的量用微波炉打一下尝尝是否够味。

 

如果吃起来淡一点就是刚刚好,因为还要蘸酱嘛,但是一旦做咸了就无法回头了。


 

- the end -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