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ni桑
作者: ni桑
简介: 要么在拍照,要么在去拍照的路上;带着相机逛吃半个地球的独立旅行者。天维论坛ID:[u]nic706

【一人食】慢下来的旧时光丨不正宗Pho(越南粉)

发布时间:2018-03-05 15:43:28
分享到:

煲上暖心汤,坐等暖心人。

如果要找一种幸福的香气,也许就是食物的香气了吧。大抵就是这样从指头到心头的暖,再从心头弥漫至全身的安逸。

每旅行到一个目的地总会迫不及待尝尝当地食物。闭上眼睛细细咀嚼,享受食物的味道和口感,再将当时的光线以及听到的声音默默记在心头,成为一张有声有味的照片。某个恬静的下午把这些细节全部翻出给自己做一道叫做回忆的菜式,将慢下来的旧时光从头到尾再品一遍。

用小火将香料慢烘出味,待鸡皮在锅裡滋滋作响后泛起淡淡金黄色,盖上锅盖文火慢炖,香味由澹转浓渐渐在屋里满发着氤氲的味道,彷彿时间停止,看见慢下来的旧时光:思绪瞬间回到柬埔寨慵懒的下午,昏黄的光线下摇曳的吊牀吱吱作响,不时还能听见闹市tuk tuk的轰鸣。

貌似越南粉比柬埔寨粉普及。越南粉里面居多用了干香料熬汤底加上新鲜特有herb。我这个更偏柬埔寨版本?用雨露和甜菜脯互相均衡彼此的甜和咸,熬出甜咸鲜的清鸡汤,比起越南的汤底颜色要淡很多。我也不知道我做的是哪门子的汤粉。那就当做自创fusion吧。

所需食材

鸡架        

鸡胸肉

蒜        

姜片

洋葱        

雨露

红萝卜        

甜菜脯

葱头        

米酒

豆芽,香菜,葱花,青柠,剁椒

做法

1.姜﹣切片,洋葱红萝卜葱头﹣切大块;干粉,用温水泡开;剁椒,香菜,葱,切碎待用。

2.锅里倒入少许油将鸡架骨煎至金黄然后倒入洋葱,红萝卜,葱头,甜菜脯炒香后倒入适量雨露翻炒,然后倒入米酒用大火将酒精挥发后倒入热水,大火滚30分钟。放入鸡胸肉煮熟后捞出,手撕或刀切成丝待用。转小火慢熬汤40分钟。

3.碗里放入发好的干粉,铺上豆芽少许,煮好的鸡胸肉。

4.热汤浇粉里。根据个人喜好加入剁椒香菜葱花少许胡椒和盐调味,也可撒上炸红葱头增加口感和香味。

5.根据个人喜好加入剁椒香菜葱花少许胡椒和盐调味,也可撒上炸红葱头增加口感和香味。

* 如果有虾头可以炸虾油在最后淋上,会更有滋味。

*以上所有所有文字图片原创属 @ni桑*

*未经允许 禁止转载*

 

要么在拍照,要么在去拍照的路上;

带着相机逛吃半个地球的独立旅行者。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