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ni桑
作者: ni桑
简介: 要么在拍照,要么在去拍照的路上;带着相机逛吃半个地球的独立旅行者。天维论坛ID:[u]nic706

【一人食】盛夏的味道

发布时间:2021-11-09 09:09:08
分享到:

话说我是出国之后才听说“麻辣小龙虾”这东西且清楚记得第一次吃到麻辣小龙虾是北京的小伙伴带我去簋街吃的。

那时正值寒冬,进店刚坐下便按人头点了麻小,还有一箱‘常温’的啤酒。面盆一般大的麻辣小龙虾,每人一盘实在大快朵颐。一箱啤酒下肚,我忘了那天聊了什麽,但是记住了小龙虾的味道。

1.jpg

因为一个人吃饭格外懒惰,外加听说这货很难清洗,以至于每次买菜都对这食材敬而远之。

一场暴雨打乱了整个週末的计划,索性决定自己动手做一次创意味的小龙虾。

拿刷子逐一把买回来的小龙虾清洗乾淨,剪掉鬚鬚小腿和腮帮,挖掉头和内脏后拔出虾肠,正直季节的他们溢出诱人的虾黄。

2.jpg

待锅裡小火烘着的香叶、辣椒粉、花椒、八角、草果飘来溷合而和谐的香气后离火;

另起锅烧起热油后爆香蒜蓉、指天椒和豆瓣酱,倒入清洗好的小龙虾和乾料,随手扔进盐巴、白糖、蚝油、酱油调味翻炒;

“哧”开罐啤酒倒进国内没过小龙虾大火煮至收汁;

起锅前放入大量紫苏叶香菜装盘,撒点芝麻,瞬间香气溢满了整个房子。

3.jpg

4.jpg

乾香料与新鲜香料的溷搭让整个咸香辣的味道丰富至极,小龙虾经啤酒熬煮收汁带着紫苏香气,那肉质的味道实在美极了。

5.jpg

麻小 + 啤酒,

天下我有!

我开动啦!

( ̄﹁ ̄)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