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ni桑
作者: ni桑
简介: 要么在拍照,要么在去拍照的路上;带着相机逛吃半个地球的独立旅行者。天维论坛ID:[u]nic706

浓浓家乡味丨自己动手做烤麩

发布时间:2020-01-24 10:14:24
分享到:

材料
烤麸
冬菰
木耳
红萝卜
花生
(optional:粉丝,黄花菜)
[因爲家里没有所以就没有以上的两个材料]

调味料



老抽
生抽


八角2粒
桂皮少许

做法

1、预先把买来的干烤麸,冬菰,木耳,(黄花菜),花生用水泡开,我是提前一个晚上泡好的

2、将烤麸,冬菰切成块,红萝卜切片,待用

1.jpg

3、将烤麸,花生用水煮10分钟后沥干水分,待用;这道工序很重要.要不然烤麸吃起来也许会有一股酸味.

2.jpg

3.jpg

4、烧好油的锅内放入油.将姜蒜爆香之后加入烤麸和花生,加入2tbsp盐,少许老抽,大火烧至5成熟;(这裡我偷懒了.直接倒进高压锅里面焖了15分钟...烤麸和花生整个就软了)

 4.jpg

5、在另一个锅里面加入油,然后放入八角,桂皮,姜蒜爆香后加入冬菰,红萝卜,木耳爆炒...然后加入调味料的mixtrue..(2tbsp白糖,老抽,酱油);(冬菰和木耳的水分在焖的过程里面自己救出来了)

5.jpg

6、加入刚才半生熟的烤麸和花生,用小火焖15分钟

6.jpg

7、加入葱花,上碟,大功告成~

 7.jpg

这道菜也可以待凉后加入麻油当凉菜哦!

8.jpg

希望大家喜欢 !

-the end-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