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行走在新西兰
作者: 行走在新西兰
简介: 拍拍照、钓钓鱼、打打猎,游山玩水,上山下海,用镜头收录美丽的新西兰,用双脚丈量偏居一隅的岛国。

一场别开生面的摄影展

发布时间:2018-07-02 09:47:11
分享到:

一年一度的奥克兰摄影月已进行了  15 届,在今年琳琅满目的摄影月活动安排中,一场特殊的摄影作品展今天在奥克兰都会博物馆拉开了序幕。展览的全部摄影作品都出自一位已故的华人摄影人----毛晔先生。

毛晔先生是新西兰华人摄影学会的副会长和发起人之一,一生酷爱摄影,精心钻研,坚持不懈,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境界。尤其在风光和人文摄影方面匠心独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和特色,具有很高的艺术水准。今年3月28日,他在参加学会的学术交流活动时,突发疾病,不幸英年早逝。为了缅怀和纪念毛晔先生对新西兰摄影事业所作出的贡献,实现作者生前举办个人摄影艺术作品展览的愿望,经摄影月组委会特别同意,授权新西兰华人摄影学会和都会博物馆举办《寻魔记》----毛晔先生摄影作品展。

在24日的开幕酒会上,Auckland摄影月主席朱迪女士、华人国会议员杨健博士、文化领事张和清先生、都会博物馆馆长郭宏先生、毛晔先生的好友张翅先生、St John的华人董事Andrew Zhu博士、媒体代表苏文德先生、毛晔生前所在的教会代表及华人摄影学会的邱钢会长分别讲话,华人国会议员霍建华先生也给展览发来了书面贺信。

各界到会的嘉宾和观众们对毛晔先生的摄影作品赞不绝口。在观看了摄影作品展览后,大家纷纷表示,毛晔先生的摄影作品,热情丰沛,清澈温馨,揭示了人性纯真和大自然纯美的瞬间,让人流连忘返。

为了满足众多爱好者对毛晔先生摄影作品的收藏要求,经华人摄影学会和毛晔先生的家属共同商议,决定把2018年奥克兰摄影月“毛晔先生摄影作品展”的作品进行义卖。义卖所得的全部款项将创办“毛晔摄影基金”。同时,在对基金的用途方面,毛晔先生家属还特别提议,把本次义卖全部收入的20%,捐献给新西兰的St john急救中心,以感谢St john为保障新西兰人民健康事业所作出的贡献。其余的收入,将由毛晔摄影基金在奥克兰摄影月设立“毛晔摄影奖”,从2019年起,连续三年,每年拨出1000纽币给奥克兰摄影月组委会 ,用以表彰和奖励当年符合要求的摄影作品的作者,激励摄影爱好者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摄影艺术作品。   

在展览开幕的第一天,义卖的摄影作品已达   15  幅,杨健博士也当场认购收藏了一幅作品。

展览将于6月30日下午四时结束。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