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John在新西兰
作者: John
简介: 一个多动爱折腾的90后,尝试用最鲜活的方式,去记录分享美好。 微信公众号/Youtube频道:@John在新西兰;天维论坛ID:微信-南半球的熊先生

就算住在火山下也不愿离开的城市

发布时间:2019-11-21 09:44:56
分享到:

到新西兰有一周多的时间了,除了在申请工作签证以外,就是在考虑怎么开始自己婚纱拍摄的生意。不过工作这种事情,一方面要计划,但另一方面是你要走出房间,去接触真实的世界,才能获得有用启发。恰逢家人到附近的城市,我和晶晶就打算蹭车出去看看。

这次给大家介绍的地方是新西兰的陶朗加(Tauranga),上一篇给大家看了里面的拍摄点。这里在给大家详细介绍下。陶朗加位于新西兰的北岛北部,是新西兰最大的港口城市。

从奥克兰过去大约3个小时的车程,不过这里提醒各位朋友,最好找个当地导游,别自己开车。也许因为陶朗加是进出口港口的原因,一路上你会发现许多大货车。新西兰不像国内,可没有双向四车道,一般都是单向双车道,路窄又多山路,而且新西兰开的是右胎,国人不熟悉,在这样的地方开车,稍不留神就可能在某个急转弯和高速而来的大货车迎面相撞...那该多恐怖了。说句实话....就算去的路上是家人开车,很熟悉路况,但看着那些迎面急驰的大货车,心里还真捏把汗。

陶朗加总体人口约13万,是个移民城市,除了本地人以外,其余大部分是英国人,其次是澳洲人。根据政府调查,“气候”和“生活质量”,是这些海外移民选择这里最重要的两个因素。(资料查询于维基百科)

在陶朗加的主干道上,随处都是酒吧和咖啡店。剩下就是各种酒店民宿和餐吧。


(海边的酒店,以后有钱要投资这)

海滨、咖啡店、民宿,在某种程度上听上去和中国的珠海很像,但其实还是蛮多不同的。


陶朗加是温带海洋性气候,全年最热在1月份,平均气温在20度,这对于在广东南方的人来说是没办法羡慕的。而谈到生活质量,我们抛开环保和收入角度不谈,我觉得最重要的是一种文化。

当然,我这里要谈的文化不仅属于陶朗加,小到整个新西兰,大到世界上很多地方。我曾经在杂志上看到别人说:“中国周末娱乐有三大宝——麻将、唱K、逛街,而外国文化里很重要的两个元素就是啤酒和运动。”

这里说的啤酒不是说别人老外嗜酒,别人喝酒也不使劲劈~酒只是一种社交标志,这里强调的是放下手机,走出网络,来到真实世界面对面的社交;运动,虽然在路上到处可见吨位巨大的,但也能看到在做各种户外活动的。

(抬着孩子爬山的牛逼妈妈)

(每人每天限量免费钓鲍鱼)

陶朗加海岸线绵长,水上运动很受欢迎,包括游泳,冲浪,钓鱼,潜水,皮划艇和风筝。


最后说说陶朗加最赞的地方——海滩陶朗加是一个半岛状的城市,城市两面的海滩风格各异,一面以轮渡为主,显示了现代化的一面,而另一面是我最爱的,纯自然天然pure的海滩。有多美我不好形容,就是你在路边买上一个雪糕,依靠着喜欢的人,能晒太阳发呆一个下午的地方。

陶朗加,有座山叫Mount Maunganui,这是一座死火山,但据老婆说,陶朗加周边有几座休眠火山,而且地震对于这里的人来讲,也是家常便饭。

即便如此,这样的一个城市确实让人不愿离开。希望有机会,等我婚纱拍摄启动以后,能常来这个地方拍拍照。

-END-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