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The life of Ann
作者: Ann
简介: 90后已婚少女。宠物控,家有小兔子一只。吃货属性和绵羊国贫瘠的美食迫使我下得厨房。凭着无数次失败的教训,本人越挫越勇并开始享受下厨的乐趣。希望用视频的形式跟大家分享我的美食食谱,记录小兔子的成长。YouTube channel:The life of Ann/微博:ANNU-X

春饼怎么吃?京酱肉丝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

发布时间:2018-05-03 11:32:12
分享到:

虽然春卷春饼傻傻分不清楚

但是好吃才是王道

卷上京酱肉丝

再来几根胡萝卜 黄瓜 鸡蛋丝 豆芽

简直让人欲罢不能啊

最初开始进入厨房是在出国一两个月之后。刚刚来到这片完全陌生的土地,对一切事物都持以好奇和欣喜的态度。那时的我从未想象到现在的自己能够对厨房有如此的热忱。

随着本人厨艺的不断增进,我们外出就餐的频率低了不少。但也有累到不想做饭的时候。每到这时,脑袋里的美食清单就自动帮我决定去哪儿吃饭。因为一些身体原因,我吃不了太过辛辣和油腻的事物。只有家常的炒菜能够满足我的需求。附近的一家春饼店就成了我心心念念的家常美食首选。

这家春饼店的生意可以说相当不错,每次去吃都得卡着人家刚刚营业的时间去。而且不接受预约,座位特少,晚了就得等着。最近去的一次,和往常一样,一个汤,两道菜,十张饼。份量一如既往的足,我俩也一如既往的没吃完。一直到隔天早上还是感觉有些消化不良。后来想想,哪怕味道做得再家常,但毕竟是开餐馆的,油盐自然重了些。

不想肠胃不舒服,又特别惦记这一口,只好自己学着做。

春饼虽然是传统的北方美食,可我的记忆里压根就没有这种吃法。在我家,馒头是永远的主食,隔三差五的来顿面条,没有馒头了蒸点米饭。头一次吃到春饼,是在北京的全聚德,一片薄薄的春饼上放两片蘸了酱的连皮带肉的烤鸭,几根黄瓜丝,生葱我是不吃的。包圆了咬上一口,脆皮发出酥脆的声音,油脂在口腔里爆开,那种精品的美味让我没齿难忘。

春饼和春卷在我看来是同一种食物。区别大概在于你吃或不吃它,没开动时它就是春饼,吃到嘴里就成了春卷。说实话,春饼和京酱肉丝都是我第一次尝试做,能够做得这么成功大概就是所谓的天赋吧(请允许我自恋三秒钟)。每次在春饼店,我只能吃两个饼。自己做的,我吃了三张。(不小心暴露饭量了)

那么问题来了,不知道多少人跟我一样,没做过春饼前都以为它是一张张摊出来的?

 

欢迎关注我的微博:ANNU-X

微信公众号:the-life-of-ann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