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The life of Ann
作者: Ann
简介: 90后已婚少女。宠物控,家有小兔子一只。吃货属性和绵羊国贫瘠的美食迫使我下得厨房。凭着无数次失败的教训,本人越挫越勇并开始享受下厨的乐趣。希望用视频的形式跟大家分享我的美食食谱,记录小兔子的成长。YouTube channel:The life of Ann/微博:ANNU-X

七月外食记:早茶、火锅、旋转寿司、桂林米粉...

发布时间:2018-08-16 17:30:12
分享到:

我是十号的航班从西安出发,深圳转机,不到24小时就抵达奥克兰。回来休息了一天,随后就开启了七月的忙碌节奏。直到八月初才陆续把很多事情落实下来。具体事情暂时保密,月底会跟大家揭晓答案。总之,七月份的主旋律就是快乐的忙碌。忙碌起来就免不了外出就餐。偶尔出去吃饭,给自己放个假,偷个懒,暂时性的从厨房抽离出来,也算是我保持下厨乐趣的一个秘诀。而且在品尝多元美食的过程中,还能为自己增添一些美食制作的灵感呢。

奥克兰的美食虽然种类齐全,却和早餐毫无关系。毕竟能够在早晨营业的餐厅,除了麦当劳就是咖啡店。不仅可供选择的去处不多,能够吃到的东西也不外乎汉堡、派、三明治这些了。想要吃到所谓的美食,只能忍饥挨饿熬过十一点,把早餐和午餐合并成早午餐才行。好了,下面先说说我们七月份都吃了哪些好吃的早(午)餐吧。

营养·早餐

1.早茶

接触到早茶是来奥克兰之后的事了。偌大的餐厅座无虚席,走道上是往来如织推着餐车的服务员;边走边用中文、粤语和英文介绍车里的美食;餐车上摆放着各色精致茶点,这些大概就是我对茶餐厅的初印象了。随着对广东美食的愈加深入的了解,如今早茶已经成了我俩每月必吃的美食之一。

海外的华人很多,其中来自广东沿海地区的华人更是超越来自其他地区的人。正是他们为奥克兰带来了几乎原汁原味的广东早茶。几年时间里,我们去过的茶餐厅大概不下十余家。无论哪一家,必点的有八珍糯米鸡、叉烧酥或叉烧餐包、虾饺、冰雪榴莲。还有某人喜欢的鲜竹卷、牛肚、蛋挞。偶尔也会想吃肠粉、萝卜糕、豉汁排骨、凤爪、鱿鱼须、牛肉丸、牛仔骨之类的。胃口不好的时候,会喝点柴鱼花生粥或者皮蛋瘦肉粥。好了,我就不一一报菜名了。下面这些就是在近期最爱的一家早茶店吃到的美食,是不是看着就很想吃呢?

2.Cali - All Day Eatery

说到创意早餐,当地的咖啡店一定不可错过。西餐在食材的选择方面真的比我们的中餐少了很多,可是他们却能够用有限的食材通过复杂的料理做出一道出乎意料的美食。不仅有层次丰富的口感,味道的平衡上也拿捏得当,造型更是别具一格。这家店在食物的搭配上是无可挑剔的,美中不足的应该是它的份量了。另外,它的咖啡很值得推荐,是我喜欢的苦味适中,酸度偏重的那种。玻璃橱窗外的涂鸦富有想象、颜色鲜明、色泽饱满,非常适合街拍。

3.Crave

取快递时路过的一家Cafe,进去买杯咖啡的功夫就爱上了这里。它带着浓重的工业风,坐落在一个拐角处,是两层的loft。大厅的正上方悬挂着一棵盘根错节的树根艺术品,吧台的墙面上是一副巨大的抽象画。餐厅里的物件从桌子到放置糖包的杯子都是极老旧的,不是那种故作姿态的做旧,而是真实的从工厂退休的缝纫机改制的桌子,还有被拿来储物的依然可以正常工作的意大利摩卡壶。附近的工厂不少,来这里用餐的人自然也很多。网上对它的评分很高,大家趋之若鹜的地方让我对这里的食物很是期待。事实证明,大家都认同的美食才是真的好吃。不得不说跟前一家相比,这家店的份量很实在。而且每一种食材都处理得恰到好处。某人的卡布奇诺造型别致,像初升的太阳。对了,路上的涂鸦千万别错过哟。

丰盛·晚餐

早餐追求的是营养和健康。午餐往往被随意解决。所以晚餐必须吃的丰盛一点。加上如今正值寒冬,非常适宜滋补。外出就餐很爱去吃各种锅类,看着锅里咕嘟咕嘟翻腾的食材,香味四溢的蒸汽不断升腾着,幸福感就会油然而生。那就让你们看看我都吃了哪些好吃的吧。

1.老北京铜火锅

最爱的锅底当然是四川的红油锅底,可是和涮羊肉最搭的又是麻酱。为了尽兴地吃几盘涮羊肉,去了这家老北京风味的铜火锅。两个人吃了三四盘,尽管再也吃不下,却还是觉得意犹未尽。

2.韩国料理

奥克兰的冬天真的很冷,一到饭点就想吃热热的锅。不能每天吃火锅,却可以换着花样吃别的锅,比如韩国的部队锅。这口看上去又大又丰富的锅,吃起来才知道多么的不实在,还好有点别的东西。

3.日本料理

终于说到我最爱的生鱼片了!这是一家旋转寿司店。我们俩已经去过好多次了,这次是真的路过,又正好到了饭点。除了生鱼片,他们家还有三文鱼籽的寿司!可惜一盘只有两个,而某人总是贴心的把两个都给我,自己去吃别的。

4.pizza

在国内的时候,觉得pizza特别好吃。来这边之后,发现它就是个外卖,做得也没国内精致,就失去了对它的兴致。七月里经常辗转各大家居店,休息日经常吃外食。各种快餐都吃遍之后,便想起了pizza。不过,这次的pizza之夜以后,怕是很长时间都不会再想起它了。

5.桂林米粉

在家的时候,觉得自己最爱吃的是米饭。和某人在一起后,吃面条的次数明显增多。如今却发觉,自己最爱吃的竟然是粉。还真是个令人惊讶的发现呢。

6.四川担担面 + 老麻抄手

这家饭店门面不大,味道却是最正宗的。如果是正常的饭点,是一定要排队等位的,因此我们总会提前一点过去。某人每次都会点担担面,我在尝试了很多之后确定了自己的最爱----鸡米芽菜面----最近又推出了红薯粉和米线两种主食供大家选择----米线还没吃过,红薯粉还不错。某人喜欢钟水饺,我偏爱抄手,为了公平起见,一次抄手一次钟水饺。

7.炸鲜奶

这道菜大都出现在夜市上。很早就听说过,但一直没吃过。在一家新开的餐厅里看到就点了一份。外面的酥皮很薄,轻轻一咬里面的滚烫的液体就会流出,可以说是入口即化。而且留在口腔里的奶香会让你回味无穷,沾上炼乳味道更加浓郁。绝对是一道不可多得的甜品,只是不能一次吃太多哟。

七月份的外食记就跟大家汇报到这里了

不知道你们最喜欢的美食是什么呢

在留言区写下你们的想法

有没吃过的 我都会去试试的

那就让我们下周再见了

拜!

别忘了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

(编辑:Yujie Hu)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