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The life of Ann
作者: Ann
简介: 90后已婚少女。宠物控,家有小兔子一只。吃货属性和绵羊国贫瘠的美食迫使我下得厨房。凭着无数次失败的教训,本人越挫越勇并开始享受下厨的乐趣。希望用视频的形式跟大家分享我的美食食谱,记录小兔子的成长。YouTube channel:The life of Ann/微博:ANNU-X

月食记丨冬日早餐合集

发布时间:2021-08-02 09:33:35
分享到:

119 论坛幻灯片-704x396_副本.jpg

Day 1 牛油果肉松三明治 / 鸡蛋汤 / 小橘子

1.jpg

 

Day 2 蛋饼 / 冰糖雪梨银耳枸杞汤 / 榴莲 / 橘子

2.jpg

 

Day 3 菠菜鸡蛋烫面饺子 / 豆浆

3.jpg

 

Day 4 蒸饺 / 西兰花 / 火腿 / 煎蛋 / 橘子

4.jpg

 

Day 5 蒜泥面包 / 素炒三丝 / 牛油果 / 豆浆

5.jpg

 

Day 6 豆芽菜炒火腿 / 小米南瓜粥

6.jpg

 

Day 7 鸡肉肠 / 炒蛋 / 时蔬 / 吐司 / 黑芝麻糊

7.jpg

 

Day 8 鸡肉肠 / 炒蛋 / 时蔬 / 牛油果 / 曲奇 / 紫菜蛋花汤

8.jpg

 

Day 9 锅贴 / 牛油果 / 炒蛋 / 沙拉菜 / 橘子 / 咖啡

9.jpg

 

Day 10 鸡蛋灌饼 / 炸酱 / 自家种的沙拉叶 / 豆浆

10.jpg

 

Day 11 油酥饼 / 辣椒炒茄子 / 牛油果 / 豆浆

11.jpg

 

Day 12 馒头 / 豆角炒茄子 / 黑芝麻糊

12.jpg

以上呢,就是我们八月上旬在之前家里吃过的所有早餐,总计十二天,算起来也只有两天在偷懒而已。

19号早晨,在新厨房里做了第一顿早餐,家里的食材是搬家前留下的,很多厨具还在打包好的箱子里放着没拿出来。

地方宽敞了许多,却因为不熟悉而经常找不着东西。旧的习惯一旦被打破,新习惯的养成总是缓慢的。生活中像这样的事情也总是屡见不鲜。

记得有天晚上,我俩在外边吃过晚饭,开车回家的路上某人惯性一样的往之前的家里开。我觉得奇怪就问了一句,他这才反应过来我们已经搬家的事实。

改变的过程是漫长的,也是新奇的。

新家的厨房不仅有四个可以同时工作的炉灶、有我心心念念的烤箱、还有某人的偷懒神器----洗碗机。我们选了好久才定下的双开门冰箱,内置空间大到根本用不了。

言归正传,接下来就看看我在新厨房里又解锁了哪些美味早餐吧。

 

Day 13 豆浆 / 炒饭

13.jpg

 

Day 14 鸡肉肠 / 沙拉菜 / 牛油果 / 面包 / 煮鸡蛋 / 豆浆

14.jpg

 

Day 15 麻辣粉丝 / 煎蛋 / 小米枸杞粥

15.jpg

 

Day 16 牛油果酱意面 / 煮鸡蛋 / 玉米糊糊

16.jpg

 

Day 17 炒菜/ 牛油果 / 煮荷兰豆(自己种的)/ 牛油果 / 煮鸡蛋 / 牛奶枸杞汤

17.jpg

 

Day 18 西红柿鸡蛋面 / 绿豆大米粥 / 牛油果 / 橘子

18.jpg

 

Day 19 鸡肉肠 / 烤面包配cheese / 绿豆大米粥 / 水果拼盘(牛油果、香蕉、橘子) 

19.jpg

 

Day 20 酸汤臊子手工面 / 豆浆 /橘子

20.jpg

 

Day 21 包子 / 小米南瓜粥 / 苹果

21.jpg

 

Day 22 皮蛋鸡肉肠粥 / 油煎豆腐 / 橘子

22.jpg

 


 

小结

无论忙碌几何,一定要吃早餐,而且必须好好吃。若是当真赶时间什么的,也记得带上一杯豆浆或牛奶。

说起我和豆浆的渊源,还得从小时候的一次旅行讲起。那时跟爷爷奶奶在西安的亲戚家短住,那家的老人每天都会去街边买那种手工磨的生豆浆,用袋子拎回来再加热。

旅行过后,我便爱上了那股浓浓的豆香。后来家里有了豆浆机,爷爷奶奶几乎没有一天让它闲置着。当时的豆浆机是带滤网的那种,打出来的豆浆顺滑且无渣。滤网里的豆渣爷爷不肯浪费,会想方设法的把它消化掉。

做汤时把它拌进去,或者直接入菜。而大部分都是被我解决掉的,倒不是真心觉得好吃或是有营养,只是想为他们分担罢了。

我很小的时候身体不太好,隔三差五要往医院跑。开始锻炼后,逐渐强健起来。高中也有坚持训练,但身体竟每况愈下。

如今想来,身体最健康的那几年爷爷的豆浆几乎不曾断过。哪怕起晚了,他也会把豆浆装进杯子里让我带着路上喝。

其他时间里,牛奶作为豆浆的替补而存在。同样是蛋白质补充物,身体对豆浆的消化吸收却是牛奶的好多倍。

尝到了豆浆的甜头,整个冬天我家豆浆机的利用率都高出了不少呢。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