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二糊老师
作者: 二糊老师
简介: 胡嘉,笔名二糊。CFA 持证人,大型财团战略投资总监~ 作为一名专业投资人和不断进取的创业者,希望能够分享自己的投资心得和创业梦想~ 我们因为梦想而光荣! 如果希望更多了解新西兰的投资环境和金融财务类就业状况,欢迎加微信 0212522860,或关注微信公众号:PillowEdu

新西兰金融财务类毕业生就业分享丨四大银行揭秘

发布时间:2019-10-22 09:30:15
分享到:

这期我们分享新西兰的金融机构以及他们的毕业生的就业项目,这次主角是我们新西兰的四大银行,它们分别是ANZ,BNZ,ASB和Westpac。

论坛首页幻灯片-704x396-3.jpg
源图片来源:Google

当然了还有一些本土的一些小的银行,比如说Kiwi Bank. Kiwi Bank它本身是一个非常小的一个本土银行,所以一般来说它的业务是比较的小,对于毕业生就业也没有太大的需求。

作为四家大型银行,他们是非常传统的商业银行,和我们所熟悉的中国工商银行, 建设银行其实都是类似的。

他们的主要的职能部门有零售业务,也就是我们最熟悉的柜台服务,这个零售业务主要是针对个人的一些业务,比如说个人贷款房屋贷款等等.  然后还有商业的用户,比如说和企业相关的一些业务,比如说企业贷款包括大型企业,小型企业, 中型企业的一些贷款业务,同时在后台还有我们的风险控制部门,合规部门以及交易部门。

对于毕业生而言,能够进入这些四大银行其实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因为这四大银行每一年它都会有相应的一个毕业生的一个项目,被录取的培训生一般来说会做以下几件事情: 

1. 首先他们会在两年之内在不同的岗位轮换,有可能就是第一个半年是在零售部门,第二个半年是在商业部门,第三个半年是在交易部门,第四个半年或者是在风控部门。

2. 然后两年以后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岗位留下来,这个一般是作为毕业培训项目的一个最基本的一个过程。

当然了要被毕业培训生项目所录取是需要以下几个关键的步骤: 

首先它是第一个步骤是要通过一个在线的考题,在线考试一般是以选择题为主了,当然有很多的逻辑题计算题,这个计算题事实上它的难度其实是比较简单的,对于我们中国学生而言一般来说是比较轻而易举的。

通过了在线的一些考题以后,第二轮一般都是面试,有可能是集体面试,也有可能是单独面试。胡老师当年曾经参加过ANZ的一个所谓的叫集体面试,集体是一般来说你会走进一个大的一个面试的一个办公室或者说是一个场所,然后我当时是和大概有4到5个毕业生的同时进行面试,我们所做的课题是一个关于世界银行在某一个岛国做投资的这样的一个项目,我们每一个人总共有六个人,我们每一个人有不同的分工,当时同时有三个人力资源部门的人员在旁边观察并且作出记录。这个集体的面试事实上对于我们中国学生而言是有一定难度的,因为我们中国学生相对来说比较含蓄,不大善于在公共场合发言,而对于当地的Kiwi的学生来说是非常适应的,因为他们会说很多的话, 特别勇于表现。这个一般来说我们的机集体面试. 

然后如果说集体面试上我们的打分的分数比较高的话,有可能会进入一个单独的一个面试. 

然后一般面试的流程过了以后,毕业生有可能会需要进行一个心理测试,心理测试一般来说是主要是考查毕业生他的一个心理状态成熟状态,以及他适合在哪些岗位上面的这样的一种测试. 

最后通过测试以后,如果说各方面都比较满意的话,最后一步你会有一个你在你的简历上会有一个推荐人,银行会通过电话的形式向你推荐人审你这个人本身的一些资质,包括你的一个个性,全部通过以后恭喜你,你就被这家银行的毕业生培训项目所录取了。

一般来说我们前面所说的四大银行ANZ, Westpac, ASB和BNZ,他们平均每一个银行都会有每年有2到3个这样的名额,对于有志于从事金融领域的同学人来说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

因为银行毕竟是一个非常大的机构,你在银行内部的跳动其实相对来说比较简单,虽然说它可能没有投资银行这样子有做并购的业务,或者说有非常高薪的一个收入,但是它可以增长同学们的履历,可以让各位真正认识到在金融投资领域的方方面面。

在毕业生的成绩方面,一般来说毕业生的一个培训项目,它的学术成绩一般平均在B+以上都是有机会的,不一定说必须要是一个一等荣誉学士学位的,因为我很多同学当年是有进入这些银行的毕业生培训项目,他们的成绩一般都是在一个B+或者是A-. 

所以说大家如果有想法的话是可以去尝试的。

好了,今天关于新西兰四大银行的简介以及他们对于毕业生就业的一个项目就分享到这里,我们下次再见。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