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二糊老师
作者: 二糊老师
简介: 胡嘉,笔名二糊。CFA 持证人,大型财团战略投资总监~ 作为一名专业投资人和不断进取的创业者,希望能够分享自己的投资心得和创业梦想~ 我们因为梦想而光荣! 如果希望更多了解新西兰的投资环境和金融财务类就业状况,欢迎加微信 0212522860,或关注微信公众号:PillowEdu

新西兰求职的三部曲丨如何寻找到市场里的工作机会?

发布时间:2019-12-04 09:38:21
分享到:

大家好,欢迎来到Pillow Education的就业分享时间,我是胡老师,这一期我来分享一下求职三部曲中的第二步,如何寻找到那些工作。

论坛首页幻灯片-704x396-4.jpg

在新西兰找工作有以下几个方式:

1、首先是学校的职业宣讲会,也就是我们最熟悉的Career Fair

2、然后是在线求职的网站,比如说Seek, Trade me 

3、接下来是我们的报纸和一些其他的媒体

4、最后是朋友们的推荐

Job-Seeking-Strategies-Presentation.jpeg
图片来源:Google

我们先来讲一下学校的Career Fair

Career Fair是我们所有的毕业生最熟悉的. 每一年大型的机构包括四大,律师事务所都会来到大学里面,做演讲,然后和同学进行深刻的交流。在这样一个场合,我会鼓励大家勇敢的去和那些在职人员进行交流,增加自己的人脉。

千万不要担心自己本身说可能英语不够强,或者说是交流能力不够好,或者说是没有什么其他的经验,就不敢和他们去交流. 因为这些用人单位的目标就是毕业生,他们对毕业生并没有太多的一个期望值,你只要勇敢的去和他们交流,就能够从他们的身上学到很多的东西,包括了解这家企业,或者是更好地了解用人单位对于毕业生的一个要求。

一般来说来Career Fair的企业都是大型的机构,他们会有针对毕业生的Graduate program,所以这个是对于我们毕业生来说是最直接最好的就业机会。

 

然后我们来谈一下在线求职

Seek和Trade me在新西兰用的会比较普遍。在线求职的网站有一个特点,就是上面70~80%的工作其实都是猎头在帮用人单位进行寻找工作。

在新西兰,猎头的服务是专门针对在职的有工作经验的专业人士,所以说对于一些毕业生不会花太多的精力,如果有时间胡老师可以专门单独的讲一期关于和猎头打交道的经验。所以说在在线求职包括Seek也好,Trade me上也好,在大家在投简历的时候有可能就会遇到猎头的服务,所以也不要担心,因为猎头会面试你第一轮,你只有通过了猎头,你才有可能和用人单位直接接触。

 

讲了学校的Career Fair和在线求职,我们来看一下报纸媒体求职

大家可能会认为报纸求职现在很老套,但是千万不要小看这个媒体。在每个地方, 当地都会有一些报纸,报纸上面都会看到一些求职的广告,其实我本人的第一份工作就是通过报纸找到的,为什么?因为你永远都不知道当你把CV寄到用人单位的时候,他们对你的期望值是什么。

很有意思的是,当时我第一份工作是通过一个非常随意的一个机会在报纸上面看到一家企业在招聘,所以我就随意的投了一份简历过去,最后拿到了一个面试机会,当最后我进入这家单位工作以后,我就问我的老板说当年为什么选择我而不是其他人,他回答我说其实因为他也想学习一些新的东西,他也想多和年轻人交流,这就是他用我的原因.所以永远也不要放弃去在报上面求职的一个机会。

 

最后一个就是我们通过朋友的推荐

这个是在我们平时打工,在做兼职也好所积累的人脉所发挥的一个作用,虽然说很简单粗暴,但是非常的有效,因为特别是在新西兰这样的一个这么小的地方,其实人脉包括Social networking是非常重要的。

给大家举一个实际的案例,我当年在政府部门工作时候,我们一个部门里面曾经需要招一个初级的分析师,当时经理走的一个流程是首先他问了一遍他所有团队里面的成员,问一下他们有没有亲戚,有没有朋友,有没有同学可以胜任那个职位,结果最后问下来最可能胜任的那个人是目前是在超市里面打工,所以可能也没有办法胜任这个工作,最后她才不得不求助于猎头公司,并且在在线平台上面投放广告。

所以,如果你认识的人越是多,你能够找到工作的概率也就是越是高,特别是在小的地方,这个更加的行之有效。

同样我会鼓励大家在LinkedIn(领英), 上面也能够先设立好自己的一个简历,这样子能够方便一些大小猎头,或者说是你的一些朋友,打工的老板能够在上面搜索到你的名字。

好了,这个就是今天关于如何寻找到那些工作的一些分享,感谢大家的收听,我们下期再见,谢谢。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