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二糊老师
作者: 二糊老师
简介: 胡嘉,笔名二糊。CFA 持证人,大型财团战略投资总监~ 作为一名专业投资人和不断进取的创业者,希望能够分享自己的投资心得和创业梦想~ 我们因为梦想而光荣! 如果希望更多了解新西兰的投资环境和金融财务类就业状况,欢迎加微信 0212522860,或关注微信公众号:PillowEdu

新西兰求职的三部曲丨面试的故事(1)

发布时间:2021-11-17 09:19:58
分享到:

大家好,欢迎来到Pillows Education的就业分享时间,我是胡老师。今天继续和大家分享在新西兰就业三部曲的第三个部分,关于面试的故事第一集。

当我们得到了企业的第一轮面试通知的时候是很兴奋的,但是同样也会有一些疑惑,到底面试会有哪些问题?或者说是面试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getty_803789400_2000133320009280103_362124.jpg
图片来源:Google

首先一般企业通知候选人的时候,除了会打电话以外,一般会发邮件进行确认,邮件里有面试的时间地点,最关键的是面试你的团队!

一般来说面试团队会有以下人员组成:

1、第一该工作职位的直属上司

2、第二该职位的同事

3、第三公司的人事 (在新西兰决定人事任命的一般是直属上司而不是人事,人事只负责行政手续)

所以在面试之前最好先做一些尽职调查,问一下朋友或者是有经验的前辈, 该职位的一些需求,然后可以去Linkedin上看一下上司的一些经历和特点,这样就是有备无患了。

紧接着就是我们的面试环节。

一般会采取情景会话,人事会问一些和专业没有关的普通类的问题,最常问的是以下三个问题。

1、第一个是请描述一个场景,或者是举一个例子来展示一下你的沟通能力。

2、第二,请讲述一下在同时有很多任务的时候如何取舍和优化。

3、第三, 就是请告诉我们平时如何缓解压力。

在回答这类问题的时候大家请不要害怕,胡老师有以下建议:

事先必须要准备好一些实际的案例,很多案例可以参照我们打工的经验,或者是在学校参加一些社会活动的时候的一些经验。

为什么说你必须要事先安排,因为当你去面试的时候你会很紧张,当别人问出这个问题以后,如果你事先没有准备,你会显得非常的局促,在短时间内你也比较难能够组织起一个比较好的语句,所以说事先准备非常的重要。这些实际案例不一定非要在正式工作里,你同样也可以说你和你老师的一个沟通能力,你和你同学的一个Group assignment,你们的一个团队合作能力等等,这些小地方都可以体现出你们沟通能力!

此类问题的本质是在于观察面试人员是否有实际的工作和处理事情的一个能力,在新西兰求职是口说无凭的,本地人是希望看到一些实际的证明,这一点和国内是有所不同的。所谓的实际证明就是说你只有曾经做过,才可以说出这个故事,如果你以前从来没有从事过相关工作的话,你是没有办法举出这个例子的,所以从此可以看出事先准备好一些例子是极为重要的。

人事的问题问完以后,一般接下来就是直属上司的一些问题,这些问题一般就会围绕着专业的领域,不用太担心回答不上来,因为他们主要考量的是你的思维方式,一般直属上司的问题会比较的简明扼要抓住重点,所以大家对于自己所要面试的岗位的需求必须非常的了解。另外上司同时也会介绍这个工作的性质以及每天工作的内容等等。

最后会有一个同事向你发问。 同事的问题一般会围绕着如何处理工作当中的各种关系,特别是当有些项目的时间非常紧的时候,需要团队紧密配合加班加点等等。

胡老师的经验, 最后基本上是由直属上司在征求了团队内部同事和人事的意见以后才作出决定说是否你能够进入下一轮,在新西兰一般面试会有2到3轮。

总而言之第一轮的面试需要充分的准备,特别是实际的案例,这样才能让面试官更加的信服。好了,今天关于面试的故事第一节就讲到这里,感谢大家的收看,我们下期再见,谢谢。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