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二糊老师
作者: 二糊老师
简介: 胡嘉,笔名二糊。CFA 持证人,大型财团战略投资总监~ 作为一名专业投资人和不断进取的创业者,希望能够分享自己的投资心得和创业梦想~ 我们因为梦想而光荣! 如果希望更多了解新西兰的投资环境和金融财务类就业状况,欢迎加微信 0212522860,或关注微信公众号:PillowEdu

新西兰求职的三部曲丨面试的故事(2)

发布时间:2022-05-23 09:54:17
分享到: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Pillows Education的就业分享时间,我是胡老师。今天继续和大家分享在新西兰就业三部曲中的第三部分,关于面试的故事第二集。

上次我们谈了关于第一轮面试的一些,要点这周我们来了解一下在面试过程当中的我们所可能会遇到的一些测试。

online-test-computer-illustration.jpg
图片来源:Google

有一些企业,特别是大型的企业,在录用新人的时候,一般会让候选人做一些测试,主要有以下几种测试。

• 第一个叫做数字测试,也就是numerical test。

• 第二种叫做性格测试,Personality Test。这两种测试是我们最常见的测试,

• 然后我们还有可能会遇到智商测试,逻辑测试以及写作测试。所有的这些测试都是在线进行的,

• 测试结束以后结果会直接反馈给招聘方,一般来说我们作为一个候选人是不会知道结果的。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数字测试 Numerical test

这样的数字测试一般中国人最为擅长,水平也就是相当于初中到高中的这样的一个水平,只要我们是智商正常的话一般是没有问题的。像做数字测试的一些职务一般是类似于分析师这样的职位。当然了有一些职位它的要求比较特殊,比如说胡老师曾经面试过一个电力交易员的职位,它的数字测试题相对会难很多,因为它的题目比较难理解。但是一般而言不会特别的难. 如果是对于分析师之类的职位, 数字测试的分数对于最后的录取是非常关键的。

所以大家如果遇到一些像分析师的招聘,如果让你们做数字测试的话,尽量做的分数高一点准确一些。

第二类就是叫做性格测试,性格测试主要是测试候选人的性格,是否和团队能够保持一个沟通和良好的一个合作,在性格测试里面事实上是没有对与错的,只有不同的性格取向,除非在性格测试当中会测试出你有极端的一种不同的性格,一般性格测试的结果不会被作为最后录取的一个标准。

以上这两个测试数字测试和性格测试是我们在面试当中会最常见的测试。

然后我们会遇到智商测试,所谓的智商测试是在一般在投行或者是私募面试的时候会遇见。我个人的体会就是我曾经去面试过一家私募投资基金的职位,所以做过一个智商测试。

一般智商测试的题目有各种各样不同的类型,比如从数字到一些语言的组织,一般它的题目是做不完的。当然了你的测试的分数越是高,对于你今后的一个职位他是肯定会加分的。

然后你有可能还会遇见逻辑测试,一般在申请文字类的工作,包括像法律类的工作之后就会有逻辑类测试。

我个人的体会,所谓的逻辑类测试非常类似于我们考试GERE或者是GMAT里面的一些逻辑题,它对于英语的要求是非常高的,因为他逻辑测试的题目一般会比较长,我们作为一个候选人首先要能够读懂他的题目是什么意思,然后再作出判断。

最后一种测试叫做写作测试,所谓的写作测试一般是在申请政府部门工作的时候,特别是和政策分析有关的工作时会遇到这些测试。

这类测试对于英语为第二语言的留学生来说是简直是场噩梦,因为他会要求你在一个规定的时间内根据一个特定的题目一个Topic来写一段文字,我个人的体验就是因为写作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一个弱势,所以我们平时必须要不断的去训练,因为写作最终是看你是否能够上管理层的一个最大的瓶颈。平时因为英语并不是我们的第一语言,所以我们要不断地去听,不断的去学,不断的去模仿别人的文章里面的一些语句,最后才可以写出我们自己的风格,所以写作测试一般来说对于我们的挑战性是非常大的。

好了,这周关于各种面试的测试就分享到这里,感谢大家的时间,谢谢。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