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二糊老师
作者: 二糊老师
简介: 胡嘉,笔名二糊。CFA 持证人,大型财团战略投资总监~ 作为一名专业投资人和不断进取的创业者,希望能够分享自己的投资心得和创业梦想~ 我们因为梦想而光荣! 如果希望更多了解新西兰的投资环境和金融财务类就业状况,欢迎加微信 0212522860,或关注微信公众号:PillowEdu

新西兰就业面试番外篇 – 关于猎头

发布时间:2020-01-29 09:16:37
分享到: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Pillow Education的就业分享时间,我是胡老师,最近有很多同学问胡老师,新西兰有没有猎头公司?今天我就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关于猎头公司的一些故事。

论坛首页幻灯片-704x396-4.jpg

首先什么是猎头?在新西兰大家都知道,一家企业要找寻到合适的候选人非常的不容易,因为一旦企业雇佣了一个员工,根据新西兰的劳动法就非常难在把他给开除了,所以说要寻找到一个特别适合的员工,需要花很长的时间。猎头公司在这里就帮助企业缩短时间,提高效率,寻找到最合适的一个人选。作为猎头,他一般会向企业提供2~3个候选人。

1.jpg
图片来源:Google

比如说如果一家企业需要找一个金融分析师的话,他们会找到某个猎头,猎头在他熟悉的人里面可能挑出2~3个供选择,首先猎头会首先面试候选人,确定候选人比较适合公司的职位,然后会为他的候选人准备一个比较精致的简历,将这2~3个候选人的简历递 给企业,让企业做参考,一般来说企业会同时面试这些人。

在面试以后,猎头会提供一个实时的反馈,他会打电话给候选人,询问今天的面试怎么样?你有什么感觉?你是不是对这个职位依然感兴趣,然后他也同样会打电话给企业问询,企业对于你的各个方面的考核程度,一般到了最后几个阶段会谈到关于收入的问题,猎头会代表你和企业进行协商,说一个最合适的薪资要求,因为猎头的收入和你的年薪是挂钩的,如果是大企业的高管的话,一单生意足够就够活一年了。在为你进行薪资谈判以后,猎头最后还会进行一个Reference Check,就是向你的推荐人做一些尽职调查,全部完成以后,如果企业满意,猎头也满意的话,你就会成为企业的一员,猎头就可以有一份收入。这个是新西兰的猎头的一个工作情况。

很多人问了这些猎头在哪边找?既然它这么好,能够为你提供工作机会的话,是不是到处都是,事实上答案其实是肯定的,因为如果各位到新西兰的求职网站,比如说Seek,Trade me上,你会看见超过80%的工作都是由猎头提供的。猎头一般是为专业人士或者是有工作经验的人士服务,所以他一般不会为毕业生提供服务。而且不同的行业,它的专业技能,由于需求不同的也会有不同的猎头进行对接。

举个例子,在新西兰就有专门几个针对会计金融的猎头公司,我个人的建议是必须要和猎头公司保持非常良好的关系,因为他们一般会拿到第一手的职位空缺的资料,有些空缺事实上并没有对外开放,或者说他们还没有放到外外面的网站上面,如果你和他们关系比较好的话,他们比较了解你这个人,他们会第一时间说这个职位会非常的适合你,这样的话就省去你很多的麻烦,同时也可能会避免你的很多潜在的竞争对手。

 

所以猎头的寻找以及猎头的关系的维护,在新西兰特别是在你的职业的初期到中期是非常重要的。好了,今天关于猎头的介绍就分享到这里,感谢大家的时间,我们下次再见,谢谢!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