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二糊老师
作者: 二糊老师
简介: 胡嘉,笔名二糊。CFA 持证人,大型财团战略投资总监~ 作为一名专业投资人和不断进取的创业者,希望能够分享自己的投资心得和创业梦想~ 我们因为梦想而光荣! 如果希望更多了解新西兰的投资环境和金融财务类就业状况,欢迎加微信 0212522860,或关注微信公众号:PillowEdu

新西兰投资那些事儿(二)

发布时间:2021-06-29 09:54:41
分享到:

近期,中国再次开展了与美国的贸易谈判。从近期中国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的经济增放缓,对于在中国的投资者来说,投资收益也随之降低而风险大大增加,这也促使了中国投资者将投资目标定向海外。

以新西兰为例,由于近期新西兰的投资利率较低,吸引了很多海外投资人,与此同时,新西兰政府及央行也致力于促进新西兰经济的增长,所以更多的海外投资者将投资的目光投向了新西兰。

1.jpg
图源:Google

在新西兰的投资选项

除了大家熟悉的土地投资、酒庄投资之外,由于新西兰也是旅游大国,投资者们也可关注投资宾馆等旅游业相关的基础建设投资项目。

除此之外,新西兰特产马努卡蜂蜜农场,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在新西兰投资的相关法律规定

在新西兰投资前,每位海外投资者必须通过新西兰海外投资办公室的严格审查。法律规定,若投资土地面积大于五公顷,或投资土地距离海岸线较近,又或土地内包含河流湖泊等水资源,都需要通过海外投资办公室严格的审批后才能进行下一步操作。

在审查过程中,首先,将会审查投资者的资金来源是否合法。

其次,投资者在进行土地购买后,投资者需要向海外投资办公室提供其投资理念,及其投资对新西兰本国带来的贡献和收益。

最重要的是与当地投资者相比,海外投资者需具备更突出的投资计划以彰显其更大的投资收益优势。海外办公室特别关注投资人如何为当地社区提供更大的利益.

海外投资办公室对海外投资者的商业计划审核往往非常详细例如商业预测数,这些具体数值需要由第三方会计事务所或一些专业的投资银行提供。

所以, 海外投资人在新西兰投资时, 需要律师、会计、投资专家等专业人士的团队合作来完成投资项目。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