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二糊老师
作者: 二糊老师
简介: 胡嘉,笔名二糊。CFA 持证人,大型财团战略投资总监~ 作为一名专业投资人和不断进取的创业者,希望能够分享自己的投资心得和创业梦想~ 我们因为梦想而光荣! 如果希望更多了解新西兰的投资环境和金融财务类就业状况,欢迎加微信 0212522860,或关注微信公众号:PillowEdu

新冠疫情丨对于新西兰经济的影响

发布时间:2020-11-03 10:28:58
分享到: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Pillows Education的就业分享时间,我是胡老师。

最近我们大家最关心的话题就是莫过于新西兰政府从2月3日开始实施的禁制令,这个禁制令基本上禁止了所有从中国来新西兰的人员,除非你有绿卡或者说是有本地公民身份,即使这样到达新西兰以后还必须要接受14天的隔离。

由于政策的原因,我们基本上有2万名中国的留学生被关在了大门以外,在如此的开学的时候无法正常入学。

今天我想来谈一下政府的禁令对于新西兰本地的经济有多大的影响,这些以下仅仅是个人观点,不代表任何机构和别人的一个意见。

首先首当其冲的是新西兰的教育行业,前面我们说了我们有2万名的中国留学生,包括了所有的中学、小学、高中、大学到技术类、大学、专科学校的那些学生。对于那些高等学府而言,目前中国的留学生占的比例毕竟来说还是占少数。

对于企业,包括对于教育机构的一个财政问题并不是特别的大,特别是在短期以内它不会造成很大的一个问题。当然了,对于很多私立高中或者是理工学院,中国学生的比例可能就占的会比较高。一旦发生了中国学生无法正常入学的话,学生的学费可能就不会按时交,也不会按时到账了。如果说发生这样的情况的话,可能会在短期内影响到学校的一个财政,包括在奥克兰也好,在惠灵顿也好,在全新西兰各个地方有很多的那些私立高中,很多的私立高中,有很多中国学生每年都过来读书,如果学生来不了的话,学校可能会出现一些短期的问题,但是它不会影响到整个学校的运营。

对于一些中餐馆,可能它的一个生意也会受到一点点的影响,因为毕竟来说中国学生最喜欢吃的就是中餐,但是当人们完全将注意力放在教育领域的时候,可能就忽略了另外一个比较重要的,或者说是一个最重要的一个新西兰的支柱行业,就是旅游业。

目前新西兰的支柱行业,旅游业,每年来的中国的旅客上升的比例都是非常的高。可以这样说,由于有中国的旅行者的这样的一个需求,新西兰的旅游行业从此没有了淡季,只有旺季。

这一次的禁令最大的打击的地方就是新西兰的旅游业,因为游客一般都是持旅游签证的,这一次他们都无法持旅游签证进入新西兰,在新西兰境内的各大的旅游城市,宾馆也好,旅店也好,餐馆也好,可能会受到非常大的一个冲击。因为新西兰它本地的企业90%以上的是中小型企业,也就是说雇主和雇员加在一起可能只有不到5个人。中小型企业的特点就是它的现金储备并不是特别的充沛,如果说一旦有一段时间2~3个月时间,没有任何收入的话,它就可能会面临倒闭的风险。

目前的禁令什么时候解除并不知道,所以说受到很大影响的,很大一部分都是那些在旅行城市的一些中小企业。同样所有和旅游类相关的就业和机构也会受到相当的一个影响。

目前我们知道禁令的政策是14天,到2月17日理论上是要解禁,但是新西兰政府已经规定了每48小时的重新考虑一下政策,我们希望政府能够考虑到这个精灵对于本地经济的一个影响,希望也能够早日解除禁令。

好的,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感谢大家的时间,我们下次再见,谢谢!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