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二糊老师
作者: 二糊老师
简介: 胡嘉,笔名二糊。CFA 持证人,大型财团战略投资总监~ 作为一名专业投资人和不断进取的创业者,希望能够分享自己的投资心得和创业梦想~ 我们因为梦想而光荣! 如果希望更多了解新西兰的投资环境和金融财务类就业状况,欢迎加微信 0212522860,或关注微信公众号:PillowEdu

封城的“声音”丨对于工薪阶层的影响

发布时间:2020-04-16 10:11:10
分享到: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pillow education的分享时间,我是胡老师。新西兰正式进入了全国封锁,这期我就来在这在这边给大家分享一下,在封城以后的我们这边的一个生活情况和一些体会。

首先对于一些工薪阶层而言,有分两个主要的部分。

一个部分是由于疫情的影响而大规模的失业,比如说旅游行业,旅游行业的员工现在可能很多都在在家里面,需要政府的一个补助。对于那些没有受到影响的员工,比如说政府的一些员工,比如说一些基础行业,像能源、像电信,很多人在家里面开始办公了,在线办公也成为了一种时尚,所谓的在线办公事实上并没有大家想象的这么舒服,为什么?因为原本大家一早起来以后能够有一个梳理的过程,然后就坐了一个车去上班,非常的有仪式感。下班以后,然后从办公室走出来以后,然后再坐车也非常有仪式感。而现在出现的状况是每天早上眼睛一睁,然后就开始工作,然后工作因为是在线工作,所以随时随地就都要on call,反而工作时间变长,而且由于在家里面没有什么其他事情可以做,所以反而工作效率却大大的提高了,这个也是很多在线办公的人事先没有想到。

很多人会想说,我们在线办公肯定是在床上,或者说是穿着各种睡衣的派对,永远是出现在社交媒体上面,在现实生活当中,其实在线办公是非常严肃的,我们会甚至于说每天都会有一个团队的这样的视频会议,每周都会有一个大的企业的共同的视频会议,这样来查询我们每一个人的一个效率。 除了普通的工薪阶层以外,很多人会问,在我们的一个封城的这四个星期里面,我们需要注意哪些事项?或者说可以做哪些事情?

胡老师认为第一,我们的一个平时的生活都非常的忙碌,是不是好久都没有静下心来,在一个暖暖的下午拿出一本好书来读,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让所有的人能够静下心来好好的去读一些书,去理一些头绪,不用每天都这么行色匆忙的行走在上班和下班的一个路上。这是一个对于自己过去的一些积累也好,作为一个反省也好,作为一个沉淀也好,这是个非常好的一个机会。

除此以外,千万不要忘了健身,为什么?因为在家里面会有很多的食物、很多的零食在等着大家,当我们无聊的时候,会顺手吃非常多的零食,这会导致我们的体重会增加,然后身材可能就会变形了。所以胡老师在这里强烈建议大家一定要在家里面注意自己的一个身材,特别是注意饮食,以及时刻不要忘记锻炼身体。

好了,今天关于我们新西兰封城的分享的第一讲就到这里,感谢大家的时间,我们下次再见,谢谢。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