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二糊老师
作者: 二糊老师
简介: 胡嘉,笔名二糊。CFA 持证人,大型财团战略投资总监~ 作为一名专业投资人和不断进取的创业者,希望能够分享自己的投资心得和创业梦想~ 我们因为梦想而光荣! 如果希望更多了解新西兰的投资环境和金融财务类就业状况,欢迎加微信 0212522860,或关注微信公众号:PillowEdu

大学的tutorial有没有必要参加?

发布时间:2023-08-10 09:31:51
分享到:

这一期胡老师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们tutorial能够给我们的学习带来哪些帮助?

大家都知道我们在大学里面读书,比如说我们举个例子,在维多利亚大学上课的时候,我们除了上课的lecture以外,还有我们一个叫做tutorial。

3.jpg
图片来源网络

事实上什么叫tutorial?就是在一每一个星期当老师上完课以后,他会有额外的课下的一个辅导,帮助我们所有的同学能够更好的去记忆和理解这一周的教学内容。很多同学说我可以去自学,我没有是不是?我们一定要去参加tutorial?答案是你不一定要去参加tutorial,因为它并不是一个非常必要的,也不是一个考核的标准,你可以不用去。

但是胡老师在这里强烈建议大家去参加tutorial,原因有以下几点:

第一,每一次的上课,我们的老师有一些老师讲课,基本上是照本宣读,基本上我们的同学去lecture和没有去lecture感觉是一样的。对于很多上课的要点,可能还是需要自己的领会。在tutorial上面会给你一个题,这样会给你一个提问题的这样的一个机会,同时如果你有什么问题不懂,或者说有些概念比较混淆的话,tutor也会来帮助你解答这样的一个问题。一般来说从total的 tutor,一般是高年级的,比如说是读honours,甚至于是master的学生,他对于学科的掌握已经是比较的好了。这个是第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我们的tutor可以帮助你解答比较复杂的概念。

第二个就是我们去tutorial能够得到更多的练习的一个机会。大家也知道我们在海外读书主要就是看个人的一个自律的一个程度,我们没有在中国一样有很多题海战术,所谓的tutorial能够有给我们更加多的机会去练习一些题目,课后的习题会对于我们掌握巩固上课的这些内容会有非常好的一个帮助。因为毕竟来说,我们上课可能他只能讲每一次,只能讲40分钟50分钟这样子,但是你可能回家以后要看很长的时间,但是当你看过了很多东西以后非常容易忘掉,Tutorial的一些题目和答案,同样也可以成为你一个非常好的参考。同样 tutorial的题目,也有可能会成为各位的exam也好,test也好,里面的一些样板题。这以上是主要我们为什么要去参加tutorial的这样的两个原因。tutorial就是我们的学校会安排在上课的一个第一个星期以后会让同学们自己去注册、去安排 tutorial。

这当中还有一个非常好的这样的原因是你到了tutorial以后,你可以认识你的很多同学和你同样学习这一门课的一些同学,你们互相之间可以互相帮助,对于一些比较繁杂的概念可以互相帮助理解,同样的也可以建立一个非常好的学习小组。

所以tutorial应该来说对于各位的学习,特别是在维多利亚大学也好,在我们奥大也好,在新西兰的大学里面的学习,帮助是非常大的。虽然它并不是考核绩效的一个标准,虽然它并不是compulsory的,但是胡老师非常强烈建议大家去参加tutorial。

同样在每一次的大考之前,我们的tutor同样也会留一些时间出来,给大家解答一些对于最后final exam的一些问题。这个也是tutorial的一个部分,所以说 tutorial对我们来说实际上是非常重要的。好了,今天关于tutorial的分享就到这里,感谢大家的时间,我们下次再见,谢谢。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