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二糊老师
作者: 二糊老师
简介: 胡嘉,笔名二糊。CFA 持证人,大型财团战略投资总监~ 作为一名专业投资人和不断进取的创业者,希望能够分享自己的投资心得和创业梦想~ 我们因为梦想而光荣! 如果希望更多了解新西兰的投资环境和金融财务类就业状况,欢迎加微信 0212522860,或关注微信公众号:PillowEdu

疫情下,分析远程实习的优与劣

发布时间:2020-09-24 11:07:44
分享到: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Pillows Education的就业分享时间,我是胡老师。

最近随着我们疫情的发展,很多人选择在家办公,也就是所谓的叫做远程工作,很多的同学为了不占用时间,也采取了远程教学和远程学习的这样的一个模式。

这一期我们来说一下远程工作当中的一种叫做远程实习。

论坛首页幻灯片-704x396.jpg
原图片来源:Google

首先什么叫远程实习?顾名思义远程实习就是等于说我们并不需要去任何的工作地点,在这个世界上任何地方、任何角落、任何的时间都可以做你所被给予的工作,这个就叫做远程实习。

远程实习是怎么来的?话说在我们很多的一些咨询公司,它每年都会有很多的项目,每一个项目组会给予不同的项目,有时候项目组会因为项目工作,需要一些人手,但是作为一家比较职业化的一个咨询公司,他每年所招的人是有限制的,如果说这个名额被其他组用掉的话,有些组就没有其他名额可以用了。而远程实习事实上并不占用任何的名额,所以说对于任何项目组而言都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作为一个参加远程项目的人,首先第一它的一个由于远程项目比较灵活,时间上非常的灵活,而且性价比非常的高,然后你又可以有民企的一个实习经验,最后作为企业的储备人才,你也有可能会最终被全职录取,所以说远程实习对于实习者而言是有百益而无一害的。对于企业而言,同样他也节约了企业的时间和成本,远程实习的流程是什么样的?一般来说远程实习首先会有一个上级主管,他们会通过邮件和语音和你进行沟通和分配任务,每一个任务它都会有明确的期限和Deadline,也就是说你作为他的员工,你必须要在期限前将所有的任务完成,当然了因为你是一个远程的实习生,所以说你一定会有一些不懂的地方,你也可以请教你的主管,这就是远程实习的一般流程。

这样的实习很多同学会问有什么好处?最大的好处就是这是个非常好的一个跳板,也可以获得大企业的一个经验,因为毕竟来说现在在国内就业越来越难了,特别是大企业的经验,对于今后找全职工作是非常的有帮助。第二,他的时间和地点很灵活,很多同学在国外可能还在上课,没有办法赶回去做实地的一个实习,远程实习同样非常好的弥补了这样的一个缺陷。并且有些实习你必须要人回去以后要3~5个月的实习期,这样的话如果是选择远程实习的,同样你可以避免人出现在国内,你同样也可以在国外也可以进行在线的一个实习,作为这些远程实习,他是会提供你的背景调查以及实习证明的,也就是说远程实习理论上和在实地时期它所获得的东西是一样的。

有些人就会问了,如果说我是远程实习的话,我的经验是今后如果去找全职工作会不会被认可?

胡老师在这边要提醒大家,我们去企业工作,我们最大的一个目的是什么?是给企业带来价值,所以说企业在招聘的人的时候,一般来说他最注重的是你曾经做过哪些东西,而不是说是以何种形式,如果说你曾经做过,他们企业也需要的话,你就可以为他们企业带来他们的价值。所以不用担心说我们招聘的人是不是看重你是远程还是非远程的,关键在于你的实习它的内容是什么?是不是对你今后的工作带来价值?

远程实习也会有一个非常明显的缺点,首先你肯定无法实地体会大公司的一个氛围,包括一个office的氛围。第二他其实上是缺少监督的,我们需要学员也好,同学也好,非常的自律,所以说这样的一个自主性也是非常重要。同样的对于远程实习的自主性的,今后在你全职工作当中也必须要用到。

好了,以上就是我们关于远程实习的大概的这样的一个情况,如果同学们比较感兴趣的话,可以去找一些这样的远程实习,毕竟在目前中国疫情比较严重的情况下,胡老师认为就回到实地办公室大楼去工作,依然需要一定的勇气和时间的,所以说远程工作有可能会成为将来1~2个月时间以内一个最普遍的形式,同样远程实习作为拿到全职工作的一个跳板,应该也会成为一个常态。

好的,这期的分享就到这里,感谢大家的时间,我们下次再见,谢谢!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