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二糊老师
作者: 二糊老师
简介: 胡嘉,笔名二糊。CFA 持证人,大型财团战略投资总监~ 作为一名专业投资人和不断进取的创业者,希望能够分享自己的投资心得和创业梦想~ 我们因为梦想而光荣! 如果希望更多了解新西兰的投资环境和金融财务类就业状况,欢迎加微信 0212522860,或关注微信公众号:PillowEdu

新西兰职场那些事(2)工作中的小问题-新人

发布时间:2021-07-07 09:44:33
分享到: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pillow education的职场分享系列,我是胡老师。今天我们来聊一聊职场新人都会遇到的一些事情。

首先作为一个新人,你一定会有这样或者是那样的问题,特别是在我们刚上班的时候,你可能会不知道说如何请假,或者说如何参加团队会议等等。如果当我们作为一个新人遇到这些问题的时候,我们如何来应对呢?

首先如果说大家入职的是一个中大型的机构的话,一般来说在你入职之前就会有一个导师会安排给你,所谓的职场导师有可能是你的同事,也有可能是你的直属上司。一般来说一个比较理想的情况是导师会每一周都会和你有一个半个小时到小时的这样的会议。在这个例会上面,你可以向他问各种问题,包括公司的工作问题,包括人员配备和架构的问题,千万不要害羞,如果有问题一定要问为什么?因为你是一个新人,公司对你的期望值并没有特别的高,所以他会认为你一定会有很多问题,如果说你没有问题的话,他可能会反而感觉比较奇怪。

但是大家请记住一点,无论是你的同事也好,上司你的导师也好,他们只是你的一个同事,是在公司里面一起工作的一个共识,他们并不是你的亲朋好友,也不是你的家人,所以说每一个同事他都有他本身的工作要去忙,他也有他本身的一个职责要做,有时候公司如果特别忙的话,如果你再去打扰对方可能就不太适宜了,所以说你需要有一个度,如何来平衡你和你同事,包括你导师之间的这样的一个关系?

首先第一我个人会建议大家如果遇到一些问题,比如说你作为一个新人,你上公司的第一个星期你肯定会有很多的问题,首先第一你可以先谷歌一下,依靠自己的方式看一看能不能解决这个问题,一般来说现在互联网也是比较发达的,一般来说靠你自己的能量可以解决70~80%的问题,这样子也同时你也掌握了一个自我学习的能力,为什么?因为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基本上当你被委以重任的时候,你的一个自我学习自我进步的这样的一个能力就会非常的重要。当然你还剩下可能20~30%的问题,你没有办法自己来解决,我会建议大家将这些问题都整理在一起,然后一次性的去向你的导师询问,比如说每周如果有和导师有例会的话,将这些问题集合在一起去询问,这样子也可以提高效率,而不是说遇到一个问题就去问别人,遇到一个问题就去问别人,这样会显得非常的不专业,也会显得非常的不礼貌。

 

同样你可以和你的导师同事之间可以多 social一下,所谓的多social一下,因为这边的人比较喜欢喝咖啡,他有时候会一起出去喝咖啡,你可以多在这些喝咖啡的场合,在不经意间也可以去问一些问题,这样就显得更加的不浪费对方的时间。正所谓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作为职场新人,给所有的团队留下最初的好印象是非常重要的。胡老师也会定期的分享职场心得,希望能够帮到大家。好了,今天关于职场风云系列第二个部分工作中的一些小问题就分享到这里,感谢大家的时间,我们下次再见,谢谢。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