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二糊老师
作者: 二糊老师
简介: 胡嘉,笔名二糊。CFA 持证人,大型财团战略投资总监~ 作为一名专业投资人和不断进取的创业者,希望能够分享自己的投资心得和创业梦想~ 我们因为梦想而光荣! 如果希望更多了解新西兰的投资环境和金融财务类就业状况,欢迎加微信 0212522860,或关注微信公众号:PillowEdu

新西兰职场那些事(2)工作中的小问题-加班

发布时间:2020-06-24 10:32:22
分享到: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pillow education的职场分享时间,我是胡老师。那么今天我们来聊一聊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在工作当中都会碰到的一个问题,叫做加班。那么首先新西兰是不是和国内一样都是996或者说是无休止的加班呢?答案是加班在新西兰基本不存在。

论坛首页幻灯片-704x396-2.jpg

那么在新西兰一般的上班时间是在8:30~9:00之间,上午,然后下班是在5:00~5:30之间,那么基本上下班以后就是属于私人时间,老板一般是不会打扰你的,因为他自己也要出去享受生活。我本人在新西兰工作很久的时间了,基本上在下班以后没有人会来打扰我们去学习,或者是做任何的其他一些事情。

但是在一些比较特殊的情况下面也是有可能加班的,比如说在疫情期间,我们的政府部门卫生部等等,都是加班加点24小时在不停的运作,或者说有一些私人的企业,比如说像4大比如说像一些投行,那么他们由于工作比较的繁重,那么他们有可能会涉及到一些加班,那么当然了他们的收入和他们的一个加班时间也应该是成正比的。

那么在这里很多新工作的小伙伴就要问了,如果假设有一天时间到了5点或者是5:30,你想离开了,但是你老板还没有走,你可不可以先走,或者说是你要等到老板走了你才可以走?答案当然是你可以先走,为什么?因为在这里只要下班到点时间就不属于公司,那么如果手上没有急于完成的项目,或者说是没有一个非常强的时间上的卡点的话,你是完全可以离开的,你是完全不需要等到你老板走了以后你才走,因为有些老板他的工作的一个时间就是到6点或者是7点,但是他上班的时候来的会比较晚。

那么在新西兰还有一个不成文的工作的理论,如果你本身无法在8个小时内完成你的工作,你本身是不合格的,为什么?因为我买你的8个小时的时间,我给你的工作量你就必须要在8小时之内完成。所以在新西兰加班也许并不是劳模的表现,很有可能会被认为你本身的工作效率不太高。所以在新西兰会工作又会玩才是真正的王道。

好了,那么今天关于加班的分享就到这里,感谢大家的时间,我们下次再见,谢谢。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