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老王说车
作者: 老王说车
简介: 老王说车是新西兰本地专注于汽车行业的栏目,每周以视频、图、文的方式带大家了解包括汽车资讯、汽车测评等相关信息。

在新西兰想买豪华SUV,BBA和保时捷应该怎么选?(2109年版)

发布时间:2019-12-09 09:52:19
分享到:

在新西兰买SUV想买一款高档SUV,到底应该怎么选?

老王就把这些对比的数据发了出来,让大家都能了解一下其中的差异。(文中所有数据以文章编辑时为准,并不保证及时性)

 

宝马X5

宝马家的大型SUV,背后的品牌故事没啥好说的。18年之后除了5座版,现在还能添5000多刀,选配成七座了。

车里的屏幕主要是升级到了新一代iDrive7.0系统,双12.3英寸液晶屏,显得非常高端大气上档次。

1.jpg
乞丐版X5的配置

新西兰的X5动力选择还挺多的,3.0的V6柴油(30d,195KW/620Nm),3.0的直列六缸汽油(40i,250kW / 450Nm),3.0直列六缸汽油插电混动的(45e Plug-In-Hybrid,210kW / 600Nm),加强版3.0的V6柴油(50d,294kW / 760Nm)。

对于那么大只的车(接近5米车长,2米车宽,车重2.1-2.3吨)来说,其实30d就够用了,毕竟新西兰最快的路你也只能合法的跑到每小时110公里。

激光+LED自适应大灯的配置非常适合一到晚上就黑灯瞎火的新西兰,尤其是当你驶出大城市,基本上哪里都是黑。

柴油丐版是X5 xDrive30d Edition,素车的价格12.6万;

加强一点的配置是X5 xDrive30d,素车的价格13.52万;

汽油丐版是X5 xDrive40i,素车的价格14.79万;

混动的X5 xDrive45e Plug-In-Hybrid,素车15.55万;

最贵的是X5 M50d,虽然不是M,但是动力已经很暴躁了,素车价格17.79万。

从外观上看,柴油的两个版本都是20寸轮毂,汽油的是21寸轮毂,顶配M50d是22寸轮毂。

不过,柴油的加$1500,就可以选配上汽油的大轮毂了。

汽油的天生比柴油的多了一个M Sport package,这个选装的话差不多$5500。

内在的话,全景天窗+Harman Kardon音响+透明水晶换挡杆+高档宝马触摸屏钥匙是一个$3900的选装套餐。

2.jpg
X7上的透明水晶换挡杆

选装七座的话基本上需要配上一个气动悬挂系统,基本上价格在$4500/$5500(不同配置,价格不同)。

 

宝马X7

宝马家祖传的SUV都要比别家的小一号(感觉上),X5也是这两年才有的七座版,所以做一款原生七座的车去抢占巨大型SUV市场挺重要的。

毕竟宝马不是给劳斯莱斯做了一款巨大的库里南嘛,同一个平台,就只卖一款车岂不是血亏,于是就有了X7。

买X7的朋友值得开心了,毕竟库里南还挺贵的,开出去可以跟人讲,我这个车有高贵的劳斯莱斯血统。

3.jpg

动力的配置主要是这几种:3.0的V6柴油(xDrive30d,195KW/620Nm,没错,就是X5上面那个),3.0的直列六缸汽油(xDrive40i M Sport,250kW / 450Nm,没错,还是X5上面那个),大排量的4.4V8(M50i,390kW / 750Nm),加强版3.0的V6双涡轮柴油(M50d,294kW / 760Nm,没错,还是X5上面那个)。

丛重量上看X7比X5普遍重了200公斤的样子,加长了大约20cm,长度突破五米,但那么大的一辆车,应该也没有人进行激烈驾驶吧,所以其实3.0柴油的动力还是差不多够用的。

乞丐版是X7 xDrive30d,素车的价格14.62万;

加强一点的配置是X7 xDrive30d M Sport,素车价16.28万;

汽油是X7 xDrive40i M Sport,素车的价格16.49万;

高配汽油的X7 M50i,素车19.99万;

高配柴油的X7 M50d,素车也是19.99万。

从外观上看,柴油的丐版是20寸轮毂,加强配置是22寸轮圈,汽油的是22寸轮毂,高配的两款也都是是22寸轮毂)。

别的配置都比丐版的多了一个M Sport package,内在的话,全景天窗+劳斯莱斯看家本领星空顶是一个$5600的选配套餐.

如果你非要开着这么大一台车去越野,那么建议你选一个$7500的越野套件,基本上就是多了一个M sport差速器(高配的50i和50d自带了)还多了机械差速锁啥的。

和X5的5座或7座不同,X7 其实有六座也有七座的,六坐版的第二排是两个独立座椅。

4.jpg

 

奥迪Q7

5.jpg

新西兰只有柴油的Q7,都是3.0排量的V6,但是动力有低功率的也有高功率的。高功率的其实和X5的入门(195KW)差不多。

最最最入门的配置是160KW+500Nm,动力比X5要差一号,但是这个动力也不是不够用。老款3.0柴油机的动力更是只有120KW+410Nm,高速上飚去150-160的的还是挺多的。

配置上,低功率的默认是19寸轮毂,高功率的是20寸轮毂,最高都可以选装22寸轮毂。

160KW的Q7选个S line的外观其实也就是$3500刀,200KW的选的S line东西多一些,除了外观还加入了一些气动悬挂什么的东西,选装要$8500刀。

车长比X5强一点,突破5米,但是没到5米1。车宽差了一点点到2米,比宝马长一点点,窄一点点。

你觉得这些玩意的动力都太差了?

SQ7,你值得拥有。

6.jpg
图片来自奥迪NZ官网

4.0V8柴油发动机,配合320KW+900Nm的动力,0-100km/h只需要4.9秒。

动力比X5躁多了,价格也更贵,18.39万纽币。

 

奥迪Q8

宝马家有劳斯莱斯,奥迪其实也不差,毕竟兰博基尼也是他们家的,Q8就是一款和兰博基尼Urus同平台的SUV,没错Q8和Q7不是一个平台,但是和兰博基尼同平台。

同平台的其实还有宾利的添越,这么一想,是不是买Q8非常划算?

现在新西兰也有四个版本的Q8,用的是3.0汽油和3.0柴油发动机。

7.jpg

溜背的造型主要宣传的亮点是动力!

Power!

对应的动力是这样,50TDI是210KW+600Nm,55TFSI是250KW+500Nm。

柴油的扭矩确实比汽油的要大一号,不过最大功率差一些些。

一个6.3秒破百,另一个5.9秒破百。

Q8比Q7其实还要小了一点点,车长没到5米。车里三四个屏幕,除了酷炫,另一个主要功能就是收集指纹了。

8.jpg

为了标新立异(主要是为了设计的酷炫),这台SUV用了无边框车窗,但是无框隔音和密封都不太好,于是就弄了双层玻璃。

我记忆中上次看到双层玻璃还是老奔驰的S上面。

对了,这台车还搭载了奥迪家的48V轻混系统,属于不太像混合动力的混合动力车。

柴油版理论上百公里不到7个油,去4儿子店 蹭 观摩的试驾车2000多公里其实油耗接近11个。

 

奔驰GLE

德系三宝BBA,讲了宝马和奥迪,怎么能不讲讲奔驰呢?

奔驰家和X5、Q7同级别的是GLE(车长过了4米9,但是没到5米),所以有一个很尴尬的事情,奔驰家其实还有个更贵更大的GLS,而另外两家却没有更大的车了。

9.jpg

奔驰的价格和配置是最简单粗暴又明了的一家了,在新西兰就两个配置,都是柴油的发动机,没有汽油车。

2.0柴油的叫GLE300D卖12万8,整出180KW+500Nm的动力是真的丧心病狂,比隔壁奥迪家乞丐版3.0的还要有力一些。

3.0柴油叫GLE400D基本上卖14万,所以我现在特别好奇奔驰的命名规则,300D和400D里面的数字代表的都是啥?

3.0整出243KW+700Nm的动力,对于一个两吨多的车来说刚刚好。

GLE可以选装7座,选配的价格是3900纽币。默认出厂是20寸轮毂,可以选配更加动感的AMG套件,盛惠9900纽币,除了轮毂升级去21寸,更高档的车前水箱格栅,还带了全景天窗,无线充电什么的。

没那么多钱?可以选半套AMG,上面这些都不带,只要2600刀。

除了这些普通的,还可以选Night Package套餐,轮毂升级去了22寸,不过必须要选上面的AMG套餐1或者半套AMG套餐才能加。

新款的两个巨大屏幕,真的是太酷炫了,如果你是科技爱好者,又不喜欢三个屏幕(奥迪),那么奔驰其实比宝马的两个屏幕高档。

 

奔驰GLS

GLS应该是奔驰家除了乌尼莫克、大面包之外最大的乘用车了,车长过了五米一,轴距过了三米。动力终于从3.0柴油起步了,配上100升大油箱。

10.jpg

最乞丐的配置是3.0柴油190KW配620Nm的GLS 350d,百公里加速时间是7.8秒,不算慢的,但是和前面几台比也都不算快的。

好在配置多,以前还有GLS 400(新款没了),GLS500其实对应的是一个V8发动机排量4.7(4663cc),335KW+700Nm的动力,百公里加速只需要五秒二。

缺点就是价格过20万了。

11.jpg
奔驰NZ官网图

如果你觉得这车还是不够快,没事,奔驰还有个GLS 63,配备了牲口级的5.5升V8发动机,430KW+760Nm的动力,让你百公里加速只要4秒6,虽然很快,但是其实跑不过特斯拉。

这玩意的优势主要在速度过了150Km/h还好使劲加速。

主要缺点是价格24.29万,给我一个不去买宾利的理由。

配置上看,乞丐版就有20寸大轮毂,别的配置都是21寸(AMG是22寸),AMG套件外观是6500纽币,内饰是3500纽币,车上的Night Package套件(刷黑漆)都有三个,一个1500纽币(普通黑化),一个2900纽币(22寸轮毂),最贵的6900(22寸轮毂加一堆碳纤维)。

如果你是一个音乐爱好者,可以选配超级棒的B&O音响,只需要9500纽币,你将收获另一个世界的音响体验。

 

隔壁保时捷

保时捷的型号太多了(五款普通+四款溜背),在这里就简单的提一下吧。

卡宴全家车长也是过了4米9,车款也接近2米,轴距超过2米8,基本上也可以算是大号SUV了。

12.jpg

13.jpg

价格区间横跨13.9万纽币到30.5万纽币,只是购买的话,其实建议买个入门款就行了,随便加点改装套件什么的,不是真爱粉根本分别不出来你选了啥,是啥配置。

保时捷的优点就是动力足,最低配也有250KW+340Nm,百公里加速只需要6.2秒。

溜背造型的要比普通的贵1万的样子,如果你注重实用型,其实还是买中规中矩的比较好,毕竟都已经买保时捷的SUV了,还追求个啥运动啊。

 

总结+购买建议

如果你只是为了门面的话,卡宴和Q7都是不错的选择,毕竟BBA的牌子是一个档次,保时捷的牌子比BBA还是要高一点点的,同样BBA的话,看个人喜好吧。

但是如果你真的是居家好人,只是想要买个欧洲大型SUV改善生活(乘坐体验)的话,其实买个里子不错的大众途锐就好了。

14.jpg

低配的现在特价含五年保养什么的还不到9万块钱(差100也是钱)。170KW+500Nm的动力也足够用,五座模式下后备箱最大的就是途锐了。

基本上你用的上的功能都有了,档次也还OK。

你只是想要一台大型SUV的话,配置不洋气的丰田普拉多其实也是个好选择。

第一优点是真的便宜,7万出头低配就OK,不到八万的中等配置已经很够用了。中配的Demo车还能再便宜点,不到7万5就能到手了。

15.jpg

第二个优点是开起来不心疼,修起来肉不疼。毕竟是个破丰田,准确的说是丰田的SUV,50万公里正当壮年。硬派越野的底盘,基本上可以从90里海滩祸祸沙子,一直干到南岛祸祸石子路。

16.jpg

第三优点是这玩意基本上可以当成传家宝。开个二十几年还能卖一万左右。

新车价格翻倍的保时捷SUV,年轻个10年,也只能卖这个价钱。

17.jpg

 

即使开去了50万公里,破丰田还是能卖个5-6000刀,对于辛苦赚钱的朋友来说,简直是传家宝。 

*文中图片均来源网络

如果您希望看到更多汽车资讯

或有机会参与新车试驾

请长按上方二维码

加老王为好友吧~

QQ截图20191125105602.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