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老王说车
作者: 老王说车
简介: 老王说车是新西兰本地专注于汽车行业的栏目,每周以视频、图、文的方式带大家了解包括汽车资讯、汽车测评等相关信息。

宝马最小的4门轿跑它香吗?

发布时间:2020-07-09 10:41:12
分享到:

提到宝马的2系,其实自从出生以来,该系的主要定位已经从两厢掀背进化到了双门轿跑。

论坛首页幻灯片-704x396-2.jpg

如今这个进化更进一步,宝马2系推出了新的四门轿跑2系Gran Coupe车型。

BMW新西兰在Lockdown之前就已经拿到车了,但是因为疫情的原因,一直到今天我们才借到了这台车,今天老王给大家评测的就是M235i Gran Coupe。

 

BMW为什么推出了2系的四门轿跑车型?

我们之前也评测了他的两大主要竞争对手,来自奔驰的CLA和奥迪的A3(RS3),在SUV大行其道的今天,轿跑车型仍然拥有独特的受众群体,宝马如今已经有了8系和4系四门轿跑,四门轿跑进一步下放去2系也就不足为奇。

2.jpg

宝马M235i Gran Coupe车型基于宝马公司全新的FAAR平台研发,采用了全新的四缸引擎,从账面数据上来看,更像是一台宝马标轿跑版的Country Man JCW。

 

车辆外观:

整车的视觉效果用三个单词形容就是“低”、“宽”和“运动”。

3.jpg

4.jpg

5.jpg

因为碍于车系先天的尺寸限制,设计师还刻意的通过诸如车顶的线条走向及C柱造型,从侧面拉长了车身视觉效果。

6.jpg

7.jpg

格栅的造型我觉得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这种相对比较个性的造型特别容易造成两极分化明显,我倒是觉得格栅中这个三维效果的镀铬元素还挺激进、好看的。

8.jpg

大灯方面,2系Gran Coupe车型全系标配LED大灯,尾灯的心电图造型简单、流畅,点亮后非常好看。

9.jpg

10.jpg

车尾造型与宝马8系非常相似,修长扁平的尾灯配合尾箱盖上翘的“鸭尾”设计富有侵略性,双边共两出的排气与黑色尾唇的组合强调着运动范。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26mm/1800mm/1420mm,轴距为2670mm。Gran Coupe车型的重要标志——无框车门也出现在了2系轿跑车型上面。

 

车身内饰:

全新宝马M235i Gran Coupe车型沿用了最新款宝马家族的设计,数字化程度更高。该全新车型配备了带有人机交互功能的智能信息系统,拥有8.8寸触摸屏幕。

11.jpg

12.jpg

方向盘和座椅可以灵活调节,虽然车顶后部线条向下倾斜,但是车内后排空间也并不显拥挤。

13.jpg

我们测试的这台还装备了抬头显示系统,方便驾驶员在开车的时候随时关注车辆和周边环境的相关信息。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车内同样装备了发光饰条,该饰条在仪表板和门板上都有布置,半透明的饰条搭配花纹营造出非常不错科技感,驾驶员可调换6种颜色满足日常需求。

13.jpg

该全新车型的行李箱空间为430升。打开后备厢,内部还算是比较平整,虽然装载能力不如同门的那些大哥们,但是加上后排座椅可按比例放倒,扩展后还是能具备一定的装载能力的,满足日常家用需求不成问题。

 

发动机动力:

动力方面,入门的218i车型将继续搭载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40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新西兰另一个配置就是今天我们评测的这台M235i xDrive车型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5千瓦,峰值扭矩为450牛·米。

20.jpg

21.jpg

尽管没有采用六缸之列引擎,但是该车型使用的四缸引擎同样可发出低沉、有力量的声音,颇有力量感,该发动机在1750 rpm时就可以产生最大扭矩,极限转速为6600 rpm。在驾驶过程中,我们发现动力的响应均十分积极。

尤其是开启了运动模式之后,车辆装备的BMW xDrvie 智能四轮驱动,以及 Torsen 机械式限滑差速器配合上精悍的车身长度,非常适合在新西兰的山路间轰鸣。

 

驾驶感受:

是一台适合普通人的快车。与其它300匹马力四驱车相同,M235i xDrive更像是一款全天候驾驶机器。

22.jpg

相对搭载后驱系统的老款双门的M235i和M240i,配备四驱系统的宝马2系Gran Coupe M235i更有乐趣吗?

23.jpg

不,它没有那么纯粹的人车沟通,但是它更加精密和高级,更适合在湿滑的道路上使用。

 

* 特别鸣谢bmw nz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