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一路向南
作者: Vic先生
简介: Vic先生,新西兰专业视频摄像师和剪辑师,热爱旅行、美食和一切新鲜事物。生活不缺少美,缺乏的是一双发现美的眼睛。跟随我的镜头,一起穿梭时光,邂逅从传说里走来的新西兰。另美食节目“小兔厨房”同步在天维伙伴上线,愿每一个远在异乡的你都能够在这里找到家乡的味道,让心与故乡的距离不再如此遥远。个人视频博客:https://vimeo.com/user31820842,公众号:NZ新生活订阅号。 “一路向南” 与 “NZ新生活” 是夫妻合作专栏。

红烧肉传统做法,色香味都是最棒的!小兔厨房第四回

发布时间:2018-08-28 09:43:33
分享到:

在网上常看到,最家常的一道菜“红烧肉”,制作的工序各有不同,可以说是五花八门,在制作时,往里面放什么的都有。可最近有网友问我,“到底最正宗的红烧肉要如何来制作,是否能推荐一款?”其实,我也拿捏不准,也不知道谁的正宗,谁的不正宗!

我考虑了半天,很难回答他这个问题,干脆,还是把数年前,一位专业搞烹饪多年的老师傅,曾做过的一款红烧肉介绍给这位朋友。

据当时那位老师傅讲,那是正宗的北方红烧肉的做法,我每次一直也是按此方法制作的。刚好我也馋了,就此解解馋!

由于是较传统的做法,我那时也是偷学的,做的不一定好,就把它叫做“传统红烧肉”吧!

红烧肉特点:色泽红亮、味道香浓、软烂滑润、肥而不腻。

 

温馨提示:

1、制作红烧肉的肉块儿,在切的时候不宜太小,因为成品后,肉块儿会收缩近一倍,所以,切时要掌握好肉块的大小。

2、用水紧肉去异味时,要凉水下锅,烧炖时要使用开水,掌握这一要领,烧出的肉会很香,否则,口感和味道都不好。

3、盐可放可不放,盐是为了找味儿用的,假如感觉太甜,可适当少放些盐,酱油有的很咸可不必再放盐了。成品吃起来,咸中带微甜即为合适,太甜或太咸都不好。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