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一路向南
作者: Vic先生
简介: Vic先生,新西兰专业视频摄像师和剪辑师,热爱旅行、美食和一切新鲜事物。生活不缺少美,缺乏的是一双发现美的眼睛。跟随我的镜头,一起穿梭时光,邂逅从传说里走来的新西兰。另美食节目“小兔厨房”同步在天维伙伴上线,愿每一个远在异乡的你都能够在这里找到家乡的味道,让心与故乡的距离不再如此遥远。个人视频博客:https://vimeo.com/user31820842,我的公众号ID:nznewlife100,名称:NZ新生活。天维论坛ID:辛语心愿Vic

爱拍拍丨没任何基础可以学习视频拍摄吗?

发布时间:2019-07-08 09:01:53
分享到:

本期内容,我想先给大家简单讲解下视频拍摄常用的设备--摄像机。

我常用的相机是索尼A6300,A7R2以及FS5m2。

1.jpg

a6300,这是一台半画幅的微单。它最大的优势是轻便,单机身重量只有360g。画质只能说过得去,但是它有超快的对焦和追焦系统,在我们拍摄一些动态画面的时候,能让我们快速锁定焦点,最大效率的拍出清晰的视频素材。a6300还具备1080P 100帧的升格拍摄,也就是说,我们可以把拍摄的素材慢放4倍,让我们在创作中得到非常棒的体验。升格画面的唯美,对我们的片子整体是增彩的,4K视频的拍摄也是一大亮点,不过我很少使用。

当然,我在使用中也发现它的几个缺点:

第一,机身没有防抖,让你使用一些无防抖功能的镜头手持拍摄时,你会发现画面惨不忍睹,解决的办法是上三脚架或者稳定器;

第二,没有ND功能。由于a6300最大的快门速度是1/4000秒,当你在日光中使用大光圈时,画面一般都会过曝。解决的办法是需要另外购买一个ND滤镜,由于相机本身没有自带ND功能,镜头的口径又各不相同,那么我们就需要每个镜头都配一个滤镜,这是一笔不菲的开销啊;

第三个缺点,容易过热死机。这个问题,我只遇到过一次,解决办法,网上有大神给相机装了电风扇(囧)

2.jpg

A7R2,这是一台全画幅的微单相机。它拥有4240万像素照片拍摄功能,它是2015年sony的旗舰微单。当然,它现在的位置已经被A7R3和A9取代了。

A7R2相对a6300,机身更大,操作手感更好,1080P拥有更好的画质。由于A7R2是全画幅,同样的焦距下,景深虚化更好,画面更美。但是缺点也很突出,A7R2对焦和追焦速度比a6300慢,也缺少1080P 100帧的视频升格拍摄功能。所以这台机器我更多的是拍摄照片,比如延时的拍摄,后期再合成视频。

3.jpg

FS5m2是我今年才购买的摄像机,这台机器配Shogun合外录机一起使用,主攻画质,在拍摄商业片和微电影的时候,会让你更有信心,4K 100帧,2K 200帧的拍摄,会让你的影片有质的飞跃。当然,缺点也是非常明显,就是太重。外出拍摄携带非常不方便,如果要装上稳定器拍摄运动镜头,简直就是一种折磨。不过这个缺点在某些情况下也是优点,当客户看你举着这么大的设备拍摄时,付钱没准儿会更爽快一点。

以下视频使用a6300拍摄,模式PP6,部分镜头100P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