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作家节(Auckland Writers Festival)
时间:

5月15日至20日

地点:

奥克兰多地

费用:

参见详情

关键词:

文学, 文化活动

主办方:

奥克兰作家节(Auckland Writers Festival)

活动详情

分享到:

来源:奥大官微

微信公众号:universityofauckland

新西兰最盛大的文学展览——奥克兰作家节(Auckland Writers Festival)会在每年的5月份展开,节庆期间将会举办200多场充满创意的公共活动,来自世界各地的200余位知名作家、诗人、思想家和优秀学者也将齐聚一堂,探讨文学创作,交流心得体会,分享他们的故事和感悟。奥克兰作家节每年都会吸引超过28,000多名观众参加这里的活动。

奥克兰作家节是新西兰文化和标志性活动的代表。在过去的18年里,它丰富了奥克兰的城市文化,成为了奥大拉西亚地区最重要的节日之一。

今年,奥克兰作家节迎来了它的18周年纪念,节日主题为“Open Book”(开卷有益)。在5月15日至20日期间,将会有206场活动陆续举办,为本地和国际作家分享原创想法和故事提供了最佳的交流平台。

值得留意的精彩活动

奥卡姆新西兰图书奖

5月15日星期二晚上7:00—8:30

Aotea中心ASB剧院

Ockham新西兰图书奖是5月15日在Aotea中心举办的第一个公众活动,今年也恰逢该图书奖第五十周年纪念,因此比往常具有更重要的意义。Anne Salmond爵士撰写的书籍Tears of Rangi: Experiments Across Worlds 以及由Alison Jones 和 Kuni Kaa Jenkins合写的书籍Tuai: A Traveller in Two Worlds 都有望角逐今年的奖项。Stacey Morrison将担任此次活动的主持人。格拉斯哥作家、苏格兰书评的新闻撰稿人和创始编辑Alan Taylor 将加入新西兰评审团队,参与Acorn Foundation小说奖得主的评选。

奥克兰大学节日论坛:Wheretonow?

5月16日星期三下午7:30—9:00

Aotea中心ASB剧院

我们生活在一个高负荷的时代。自从Harvey Weinstein被多名妇女控告性骚扰、性侵和强奸,男性特权的堡垒一直受到#METOO和#TIMES UP运动的持续攻击。不但在好莱坞,在政治、媒体、艺术、体育和高端慈善等各行各业中也有一拨有类似行为的男人被揭露出来。甚至一些令人惊讶的名人大腕也陷入了此次揭露大漩涡。 

Margaret Atwood(女权主义小说“女仆的故事”作者)在对#METOO运动表达担忧时遭到了女权主义者的强烈抵制。在这样的环境中可以采取微妙的立场吗?那会是什么样的立场呢?

为了了解传统男性女性关系因此类事件导致的异常中断及其可能引发的长期后果,欢迎参加由库尔德诗人和伊拉克库尔德第一性别研究项目的负责人Choman Hardi、毛利发展和媒体专家Ella Henry、美国科学家Hope Jahren和英国作家兼喜剧演员Robert Webb主持的论坛讨论活动。该活动将由Charlotte Graham-McLay召集 。

联系方式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