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顶级摄影展空降奥克兰!
时间:6月30日-7月29日

周一到周三 9.30am - 6.30pm
周四到周五 9.30am - 9.00pm
周六 10.00am - 6.00pm
周日 10.30am - 5.30pm
地点:Smith & Caughey's,253-261 Queens Street, Auckland.

费用:工作日$15,周末$20,学生$10(仅限现场购票) 关键词:荷赛摄影展 主办方:荷赛摄影展

活动详情

分享到:

本月底


荷赛摄影展将来到奥克兰!!

489614862053322.jpg
对于每位摄影爱好者来说,荷赛摄影展(World Press Photo)绝对是朝圣之地。这里聚集了全世界顶级摄影记者和纪录片摄影师的优秀作品,每一张都会给你带来视觉的震撼和心灵的洗礼!

961477795092267.jpg
2018年的大赛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摄影师,来自126个国家的5034名摄影师参与,共提交了80,408幅作品。
最终,评委从众多作品中筛选出了45位摄影师的作品,分别获得了8类奖项。这些获奖的摄影师来自25个国家,包括:中国、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智利、捷克、芬兰、法国、德国、匈牙利、新西兰等。

83438850576317.jpg
什么是荷赛?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World Press Photo)简称“WPP”,由总部设在荷兰的世界新闻摄影基金会(World Press Photo Foundation)主办。该会成立于1955年,因为发起于荷兰,所以被称为荷赛。
83438850576317
荷赛设有哪些奖项?

591547099743605.jpg
荷赛奖分突发新闻、一般新闻、新闻人物、体育动作、体育专题、当代热点、日常生活、肖像、艺术、自然共10类,基本覆盖了新闻摄影的各个方面。每类还分单幅和组照两项,组照最多不超过12幅。每项各评出一、二、三等奖,大赛从所有参赛作品10类20项中评出年度最佳新闻照片一张。并由评委会从当年部分获奖图片中选一张为“年度图片”。
荷赛奖每年还常增设一些特别奖,如“匈牙利李斯特奖”、“奥斯卡·巴纳克奖”等。荷赛奖所涉及的题材的多样性使其参赛及获奖照片不但能基本涵括每年的重大事件,也能深入人类的日常生活,荷赛奖的作品已成为人类所处的时代和历史的见证。
评选流程是怎样的?

237099250213113_副本.jpg
评委会评选照片分为第一轮评选和第二轮评选两个程序。第一轮评选由评委会主席率领四位评委进行。任务是将全部参赛照片逐一过目,在不提供任何图片说明的前提下,进行“一票准入”的淘汰。即只要有一位评委认可,即可进入第二轮评选。第一轮评选的淘汰率通常在80%~90%。第二轮评选再由评委会主席率领另外九位评委进行。任务是评选出全部获奖作品。第二轮评选至少又要进行四轮淘汰式评选评选。第一轮和第二轮的评选时间各为一周。

863464009368610.jpg

荷赛奖的分量有多重?


该比赛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有威望的新闻摄影比赛之一,它的宗旨是“促进信息的自由、不受限制的交流,鼓励高水平的专业新闻摄影标准”,对全世界新闻摄影事业的发展起了重大的推动作用。世界新闻摄影的规模不断扩大,每年都有数十个国家近万幅作品参赛,比赛项目发展到9类18项是世界上参与范围最广,最具代表性和权威性的新闻摄影大赛。它的作品成为人类所处的时代和历史的见证。



中国摄影师的获奖情况如何?


虽然世界新闻比赛的获奖者历来多为西方摄影师,不过随着发展中国家参赛者的迅速增加,中国摄影师也曾多次在这一比赛中折桂。1955年,45位中国摄影师的55幅作品首次参加了第三届荷赛,并取得了45幅入选的成绩。
截至2016年,共有34位中国摄影师在荷赛中获奖。


2018年的荷赛中,同样有中国摄影师获奖并参与到了此次的摄影展中。


就在本月底,一起去一睹摄影大师们的杰作吧!
摄影展时间
6月30日-7月29日


周一到周三  9.30am - 6.30pm


周四到周五  9.30am - 9.00pm


周六        10.00am - 6.00pm


周日        10.30am - 5.30pm
摄影展地点


Smith & Caughey's,253-261 Queens Street, Auckland.
摄影展门票


工作日$15,周末$20,学生$10(仅限现场购票)


团体票购买链接:http://worldpressphoto.co.nz/booking.aspx


天维导购6月26日报道,转载请发邮件至:go@skykiwi.com,未经授权擅自转载,将追究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