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剧演出《ORIENTATION》
时间:9月5日至15日 地点:Q Theatre, 305 Queen St, Auckland 费用:$18-$30 关键词:舞台剧, 演出 主办方:Q Theatre

活动详情

分享到:

当种族、爱情与色欲碰撞,一场既幽默风趣、性感撩人又发人深省的盛大演出《ORIENTATION》即将展开。《ORIENTATION》将跟随一位亚欧混血女性在当代新西兰社会中进行的一场亚裔与性取向的“性探索”。这部舞台剧出自富有独创性、获得2018 Adam NZ Play Awards提名的年轻剧作家Chye-Ling Huang (黄采婈)之手。这部舞台剧也是Q Theatre本年度MATCHBOX的第三部作品,并于9月5日至15日在Q’s Loft上演。

Jackie Chan, Steven Yuen和Raybon Kan这三个男人都有什么共同点?他们都处于Mei的心仪对象名单中。在Mei的寻根之旅中,没有任何一个与她相遇的亚裔男性未被翻牌。在发生一场另她大为震惊并使她质疑一切爱情的事件之后,这位亚欧混血女性更加猛烈地重新加入到约会大战中。当一组亚洲流散群体里最为性感的说书人正在演出你最狂野的梦想与史上最狗血的梗,Mei将认识到种族并不如爱情简单。

《ORIENTATION》的参演人员全由亚裔组成。它将从一个具有挑战性、带有讽刺性甚至怪诞的角度来探究这个社会对亚洲人作为情人的态度。这部舞台剧将探索种族因素是否会对爱情和性产生影响以及它如何使我们的选择被社会化,尽管这些选择都是与生俱来且本能的。

编剧黄采婈表示:“《ORIENTATION》这部舞台剧是我打开关于种族、爱情和性等一系列尴尬的问题的方式。以如此忌讳的主题来做舞台剧并不容易。对来看这部舞台剧的观众,我并不知道他们的反应将会是什么”

编剧、导演及演员黄采婈参加过2017年的Playmarket’s Asian Link Workshop,《ORIENTATION》这部舞台剧也在2018年受Adam NZ Play AWARD的提名。黄采婈创作过众多作品;她持续地以在新西兰的亚裔人口所面对的问题为主题以及她自己作为亚欧混血在爱情与性的经历来创作。

新西兰先驱报:“这部由亚欧混血作家/演员黄采婈与Proudly Asian Theatre创作的精妙绝伦且发人深省的舞台剧是巧夺天工的。”

Amy Weng:“这是一家敢于创作对社会做出改变的作品的公司”

Call of the Sparrows, Theatrescenes:“黄采婈的作品不是常人想象那样的剧本,她甚至采用了社会政治评论来探索这个主题。这不仅仅是善与恶之间的斗争,这是一个复杂的意识形态冲突。黄采婈最大的优点是她的模范性想象力。”

《ORIENTATION》由Proudly Asian Theatre呈现。这家公司在2013年由黄采婈和同为导演、作家及戏剧演员的James Roque共同成立。Proudly Asian Theatre旨在支持亚裔创作者在自由地创作,并在此过程中挑战种族刻板印象并给亚裔创作者发声的机会。与《ORIENTATION》一同由Proudly Asian Theatre呈现的作品还有《Call of Sparrows》、《Roots》、《Lantern》以及《F.O.B》。

黄采婈执导的《ORIENTATION》的所有演职人员为亚裔,其中包括Becky Kuek (James’s Patternson’s Murder is Forever and AO-TERROR-OA), Eugene Yao (狄仁杰), Marwin Silerio (Nigel), Kyle Chuen (Jesus Christ Superstar)以及Mayen Mehta (Tea)/

《ORIENTATION》的支持方包括Q Theatre、奥克兰多元化项目基金、创意新西兰、北方基金会、华人人头税遗产信托基金以及UNITEC理工学院。

联系方式

https://nz.patronbase.com/_QTheatre/Productions/8177/Performances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