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赴丰盛湾地区(罗托鲁瓦市)开展领事服务
时间:2019年4月27日 9:30am-1pm 地点:Baten 1, Novotel Hotel, Tutanekai St, Rotorua 费用:请参考活动详情 关键词:领事服务 主办方: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

活动详情

分享到:

为更好的服务领区内广大华侨,留学生,及其他中国公民。中国驻新西兰使馆定于2019年4月27日(星期六)在罗托鲁瓦市(Rotorua)开展异地办证服务。

 

异地办证受理时间、地点及内容 

时间: 2019年4月27日(星期六)上午 9:30 至 下午1:00

地点: Baten 1, Novotel Hotel, Tutanekai St, Rotorua

内容:
1. 受理已在网上提前预约的中国护照、旅行证申请;
2. 出具《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  
3. 为长期居住的中国公民办理委托书、声明书、指纹、护照(复印件与原件相符)等公证;
4.香港特区护照、澳门特区护照换发。

免费办理第2项,立等可取。办理护照、旅行证及公证业务无加急服务。

请务必按照上述时间申办相关业务。

注 意 事 项:
1.受条件及技术原因所限,无法办理签证、认证业务。
2.中国驻新西兰使馆已于2017年1月1日起全面实行中国护照、旅行证申请在线预约。

办理护照及旅行证,请上网登陆“中国公民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网站(http://ppt.mfa.gov.cn/appo/) 进行网上预约,详情请见我馆网站通知“2017年1月1日起全面实行护照申请在线预约” (http://www.chinaembassy.org.nz/chn/lsfw/zytz/t1423280.htm)

申请人在预约前请预先登录使馆官网(http://www.chinaembassy.org.nz/chn/),依序点击“领事服务→护照旅行证→办理护照旅行证须知”仔细查阅办证须知,并提前准备及复印所需材料。申请材料不齐或不符合要求者恕不受理。

 

办理护照及旅行证注意事项:   

1.受理2020年05月01日之前到期的中国护照换发申请

2. 护照/旅行证照片要求:
(1)正面免冠彩色小二寸护照照片(具体尺寸:外廓48×33毫米,头部宽度21-24毫米,头部长度28-33毫米);
(2) 照片背景应为白色;
(3)申请人半年内近照;
(4)常见不合格相片举例: 1) 头部尺寸不合要求;2) 背景颜色不合要求3) 头像不置中; 4)面部或眼镜反光 ;5)头发遮挡五官; 6)照片有阴影; 7)照片订有曲别针或订书针;8)曝光过度或不足; 9)衣服颜色过浅;10)佩戴饰品(包括发饰,项链,耳环等) 

3. 未满16周岁申请人办理业务
未满16周岁申请人办理护照或旅行证应由一位法定监护人(父/母/其他法定监护人)陪同到场办理,并出具同意办理证照的书面意见。如系其他法定监护人,请一并提交相关公证书及本人护照原件及复印件。

4. 换补发证照
如系换补发证照,请同时携带申请人原证照(丢失、被盗的除外)原件及复印件、父/母身份证件(如护照等)原件及复印件等。如系父母之外的法定监护人陪同办理,除携带申请人原证照(丢失、被盗的除外)原件及复印件等外,还应提供该法定监护人的身份证件(如护照等)原件及复印件,以及能证明其与申请人的法定监护关系的材料。

5. 首次申办证照
如系首次申办证照,请同时携带父母双方护照原件及复印件、申请人出生时父母双方所持的外国居留证件(或签证)原件及复印件、父母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申请人出生证原件及复印件等。如系父母之外的其他法定监护人陪同办理,还应提供该法定监护人的身份证件(如护照等)原件及复印件,以及能证明其与申请人的法定监护关系的材料。

6. 因特殊情况无法提供部分材料
如因特殊情况无法提供部分材料,请向使馆现场工作人员进行说明,由使馆确定是否受理有关证照申请。

 

费用及邮寄/加急服务 

护照/旅行证 申请费用为 $33 NZD 每份;如申请邮寄,请自行提供已付费的快递回邮邮袋,无需支付$15 NZD邮寄申请费;护照/旅行证 无加急服务。

 

办理养老金相关业务 

办理《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须本人前来办理,不可代理办理。仅需提供本人有效护照原件,及护照首页与有效签证页(如有)复印件,无需提交退休证。行动不便者将视情提供上门服务(请提前通过咨询电话04-4733514或咨询邮箱nzchinaembassy@gmail.com说明情况)。

 

办理公证业务 

办理公证,请预先登录我馆网站http://www.chinaembassy.org.nz/chn/ 依序点击“领事服务→公证认证→申办公证” 仔细查阅相关内容须知。请下载并填写相关表格,提前准备及复印所需材料。申请材料不齐或不符合要求者恕不受理。建议申请人提前通过咨询电话04-4733514或咨询邮箱nzchinaembassy@gmail.com咨询公证申请,及所需相关材料。

 

办理公证请特别注意:
1. 公证申请人须具有中国国籍并持有有效的居留签证、工作签证或学习签证。
2. 所有公证均需在领事官员面前签字,请不要事先签名和填写日期。
3. 公证申请费用为正本每份 NZD $33, 副本每份NZD $11。
4. 如申请邮寄,请自行提供已付费的快递回邮邮袋。无需支付$15 NZD邮寄申请费。
5. 公证无加急服务。

 

护照、旅行证和公证取件 

关于护照、旅行证和公证取件:请本人或委托他人持取证单到使馆领事部 (4 Halswell Street, Thorndon, Wellington) 领取。如申请邮寄,请自行提供已付费的快递回邮邮袋。邮寄无加急服务,邮寄造成的延误、遗失等风险由申请人自行承担。

 

付费方式  

付费方式:只接受银行支票 (Bank Cheque),注明收款人为: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W ZEALAND

受条件限制,不支持现金、网上转账、EFPOS及信用卡支付。不接受公司支票 (Company Cheque),个人支票 (Personal Cheque) 及邮局汇票(NZ Post Money Order)。

 

特别提醒  

由于现场办证条件、时间及人员所限,我馆无法提供现场复印、打印、照相(务必按护照/旅行证要求准备证件照片)等服务。为顺利递交申请,提高效率,减少不便,请事先仔细浏览我馆网站中相关事项的申办须知,提前准备好所有相关材料。

如有疑问,请发电子邮件至nzchinaembassy@gmail.com咨询相关事宜,邮件请注明异地办证, 或正常工作时间拨打咨询电话 04-4733514。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西兰使馆领事侨务处  

2019年04月10日    

联系方式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