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故乡的歌”——PB乐队演唱会
时间:2019年8月24日 7pm-9pm 地点:奥克兰都会博物馆,116 Symonds St,Grafton 费用:请参考活动详情 关键词:演唱会 主办方:PB Techologies

活动详情

分享到:

如果你在南半球的土地上因为一段曾在校园里熟悉的旋律驻足停留;如果你曾在那个没有手机的年代小心翼翼地收起一封封装满梦想的长信;如果你的整个青春依然深深烙印着九十年代华语乐坛的“高光时刻”,那么,请不要错过这个在新西兰用音乐讲故事的乐队,和他们一起,沿着时光,轻吟浅唱。8月24日,在奥克兰大都会博物馆,PB乐队与你相约回到故乡的夜晚,畅谈温暖难忘的回忆,共享音乐盛宴!

7474745130078

熟悉的面孔组成来自故乡的歌声

活跃在华社的音乐团体——PB乐队的成员全部都来自曾经任职中国专业音乐团队的表演者,乐队名字则来源于华社耳熟能详的电子商业巨头PB Techologies 公司。

公司的核心人物Pat  Huo本身就是一位极具天赋的演唱者,他自学生时代就活跃于校园舞台,以情歌王子而著称,移民新西兰后,繁重的商业开拓和创新并没有磨灭他对于音乐的爱好,儿时的梦始终萦绕在脑海里,终于在 2006年,Pat出资组建了PB乐队,和好友夫妇一同不计回报地将这些熟悉的音乐传播到奥克兰华人社团的各项活动上,他们充满感染力的演出深受广大观众欢迎。

作为乐队的灵魂主创者,Pat优良的呼吸控制,丰满充沛的音色 使他自由地游走于校园民谣,流行音乐,民族歌曲等不同风格的音乐世界里。女主唱是被奥克兰华人群众誉为“小邓丽君”的 Erin Liu,她曾任职于辽宁青年艺术团,随团在国内各大城市进行演出,其甜美的歌喉,深为华人喜爱。

另一位得力唱将Fiona Wu 1994年毕业于山东烟台师范学院音乐系声乐专业。声音柔美细腻,曾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型文艺演出。吉他手George Sun自1985起任职于辽宁青年艺术团,在全国范围进行巡演;键盘手Jackie Zhang 在1992年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曾于多个乐队担任键盘手兼编曲。

这些热爱音乐的同路人自2006年乐队组建即倾情加盟,白天工作晚上排练,初衷只为让自己的音乐理想传递下去,即使异国他乡,也要尽情歌唱。在他们的齐心协力下,PB乐队曾参与2006年林宝《永远的恋人》演唱会,同年成功举办了PB歌友会,一举成名,震撼了整个华社,燃起华裔群众对青葱岁月里念念不忘的音乐回忆。

音乐创作日渐成熟,对音乐最初的热爱都是一样美好的

随着乐队的壮大,曾效力于著名乐队“冰点”的贝司手John Li、著名地下乐队“七八点”乐队鼓手Bruce Ding也一同加盟PB。这些新鲜的血液给PB带来了更多专业的支持和青春的活力,2007,2008,2010,以及2012年,PB乐队成功举办了四届深受新西兰广大华人喜爱和支持的《来自故乡的歌》系列演唱会。

2013年农历新年,PB乐队与中国顶尖摇滚乐队唐朝乐队同台合作,为奥克兰歌迷们带来《太阳·芒刺》大型演唱会,演出异常火爆,营造出了海内外华人共庆中国农历新年的火热氛围。

此后,PB经历了一段短暂的沉寂,沉淀过后的 PB乐队这次重整阵容,新增强力专业人士,2015年,单簧管 萨克斯手Hasier、键盘手Janet Fan先后加入乐队,随着专业力量的加入,PB乐队的演出从最初的青涩逐渐走向成熟,为新西兰的华人社会打造一个又一个高品质的演唱会,成为华人社会最具影响力的音乐团体之一。

剪不断的旧时光回忆,唱不完的少年时情怀

559070122389118

PB乐队的歌迷大多出生于六七十年代,乐队成员大多数也是在80年代中国乐坛盛行浪漫抒情和摇滚时代的音乐从业者,他们或许都有那么一点点怀旧、伤感,但是拼搏和坚强带给他们的美好依然体现在他们的音乐中。

Pat认为音乐是一种情操,能陶冶人们生活的激情并能激励人们的斗志,特别是对于新移民,在面对不同文化背景下的冲击,怀旧熟悉的歌曲往往能够勾起美好的回忆,给予心灵上的慰籍。在Pat眼中,每一位远渡重洋远离家乡打拼的人心中都藏着一份对祖国的眷恋,他将这份深情在演唱会上演绎。这次演唱会上的每一首曲目,PB乐队在尊重原创的基础上重新编曲合成,力图给观众呈现高品质的音乐。

这场怀旧温情的演唱会将是一场不同寻常的表演,让人到中年的你摆脱生活的琐碎,暂放工作的繁忙,静享片刻的悠闲自在,回归校园时的无忧无虑,记起年轻时的朝气倔强,“人生难得一知己,千古知音最难觅。”如果你也热爱音乐,这场视听盛宴一定可以勾起你属于你的那份青春回忆。

生活永远要有期许,幸运的是这个城市,这份事业,这样一群人,能够让人有机会实现这一点。既然人生旅程伤心总是难免的, 但是人生还要继续,声音没有辜负岁月,岁月也不会埋没声音,请不要忘记与PB乐队相约在8月24日晚上。

演出时间:8月24日(星期六)晚19点-21点

演出地点:奥克兰都会博物馆,116 Symonds St,Grafton

联系方式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