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珂珂新西兰华文文学奖”作品征集
时间:2019年12月31日 地点:新西兰 费用:免费 关键词:文学 主办方:新西兰华文作家协会,“珂珂新西兰华文文学奖”评奖委员会

活动详情

分享到:

为丰富新西兰的多元文化,推动和繁荣新西兰的华文文学创作,遵照新西兰华文作家协会前会长珂珂(冯蕴珂)女士的遗愿,由珂珂女士的遗属出资,设立“珂珂新西兰华文文学奖”(简称“珂珂文学奖”)。

征稿对象:

新西兰的华人、华侨、留学生及长期生活在新西兰的各族裔朋友,热爱华文文学,并曾在新西兰或者中国大陆及香港、台湾的出版社出版过,在各类报刊上或者在网络上发表过华文文学作品,或者已经创作完成尚未发表过的华文文学作品,包括小说、散文、诗歌、剧本等,均可申请本文学奖。

奖项设置:

珂珂文学奖暂设五届,每年一届。每届设一、二、三等奖。

一等奖一人,1000元(新西兰元,下同);

二等奖二人,每人各500元;

三等奖数人,每人各200元。

征稿时间:

每一届申报截至日期定在12月31日。经评委评选后,发奖日期定在次年的3月5日,即珂珂女士去世纪念日,以表怀念。

首届珂珂文学奖申报日期截止到2019年12月31日,作者自此日期向上推五年,即自2015年1月1日以来创作、发表的作品,均可提出申请。第二届以后,作者申报作品的创作、发表的年限限制在三年之内。如果往年申报过但未获批准,只要作品创作年限未过三年,作者仍可再次申报。申报作品必须是本人原创。

报名要求:

申报者列出评委要求的年限内所创作的作品清单,包括所有作品题目、种类、发表时间、刊登的媒体名称等。再提交其中三至五篇完整作品供评委审阅。评奖委员会将从质和量两个方面对申报者进行评判。从质上要求作品应有较深刻的思想内涵和较高的文学艺术水平;从量上要求,如申报长、短篇小说、剧本等,累计字数应在3万字以上;散文、评论等,累计字数应在1万以上;诗、词、歌、赋等,累计应在100行以上。如各题裁兼备,参考上面标准考核,不再详列。

申报者请附上本人简历(姓名、笔名、年龄、性别、工作简历)。

申报材料请寄往以下电子邮箱 :ccsalon8@gmail.com

评委会:

遵照珂珂家属的意见,珂珂文学奖评奖委员会由穆迅、林慧曾、傅金枝、魏洁、侯芙瑶、王硕功(珂珂长子)六人组成。

为确保公正性,评委会委员不得申请本文学奖。

有志于华文创作的新西兰各界朋友,希望你们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学作品,为繁荣新西兰的华文文学和多元文化作出贡献。欢迎华文文学爱好者们关注、支持、申报本文学奖,积极地投入到本文学奖的活动中来。


新西兰华文作家协会

“珂珂新西兰华文文学奖”评奖委员会

2019年7月28日

联系方式

申报材料请寄往以下电子邮箱 :ccsalon8@gmail.com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