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慈善基金会(The Great Families Charitable Trust)
公益基金会

我们旨在帮助华人孩子在新西兰健康成长、成才,因为家庭是孩子成长的最重要的环境,家长是老师的启蒙老师,因此我们立志首先帮助华人家庭成长。我们从家长课程入手,并推广婚姻课程,为孩子们提供其成长过程中最重要的环境与关系 – 良好的家庭环境及亲子关系。


The Great Families Charitable Trust 幸福家庭慈善基金会介绍

发布时间:2017-11-15 10:35:12
分享到:

借用列夫·托尔斯泰的一句名言 – 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由此可以推断,幸福是有规律可循的。

人人都有获得幸福的权利,也有获得幸福的能力,但是或者因为我们缺少这方面的知识,或者因为我们用错了方法,很多人无法获得幸福。

幸福家庭慈善基金会就是要帮助大家找到方法,找到幸福。

这些方法对于来自不同政治、经济和文化背景下的华人尤其显得重要。

如果没有这些背景知识和方法,我们要在西方文化下找到让自己和家人幸福的方法,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

我们的工作重点:我们旨在帮助华人孩子在新西兰健康成长、成才,因为家庭是孩子成长的最重要的环境,家长是老师的启蒙老师,因此我们立志首先帮助华人家庭成长。我们从家长课程入手,并推广婚姻课程,为孩子们提供其成长过程中最重要的环境与关系 – 良好的家庭环境及亲子关系。

同时,我们也大力开发帮助孩子们自我成长的课程,我们的着力点在于:培养终身快乐好学的孩子,促进五大潜能的发展:独立性、秩序感、自控力、专注力与服务他人的意识。

我们愿景:每个人都能够充满信心地快乐地生活,也让每个身边的人感到幸福快乐!

背景介绍: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为我们的未来培养年轻的人才。一个健康的家庭不仅可以培养出快乐的孩子,也会营造出和谐的社会,可以大大减少家庭暴力、犯罪率与各种疾病,尤其是心理疾病。 

在新西兰,我们可以看到很多机构,他们通常是在问题发生后才开始介入进行纠正,而我们的目标是在问题发生前,就通过积极有效的方法进行预防,通过幸福家庭团队的建设防止那些会影响孩子们性格形成、学习能力、社交、未来生活能力的不良因素。

受益人

- 首要受益人:0-18岁的孩子

- 其他受益人:父母及社区

- 从华人开始

行动计划:通过课程及活动帮助孩子及家庭成长

课程

目前:Toolbox教练型家长课程

即将开展的成人课程有:夫妻课程、婚前课程、个人成长课程 

即将开展的学生课程有:华裔青少年心理成长课程、学生自主学习法课程

活动:设计并开发加强加强团队建设的活动,为家庭提供社交平台、与当地人融合的平台,也为家庭提供了解社区需要与帮助的平台。

项目包括:

1. 华人家长热点分享座谈会:每月一次的华人家长座谈会,为华人家长提供在新西兰生活、孩子学校、学习等教育相关信息,如何与学校建立紧密的关系,以及亲子技巧。

2. 帮助建立家校对话,讨论热点话题,建立起家校联盟帮助孩子成长。

我们为华人家长提供文化解读及融入帮助。

通过问卷调查,找到家校之间的需求缺口,为家长和学校组织信息沟通会谈,明确家校各自职责及相互间的配合。建立起更好的学校社区。

3. 帮助华人家长与幼儿园间建立对话,加强彼此的了解。明确各自的职责,使得幼儿园与家庭的要求相一致,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

4. 帮助孩子与学校和老师建立起良好的关系,尤其是对留学生。

5. 学校项目

- 电子公民– 孩子们如何智慧地使用科技:是主人还是奴隶?

- 生存技能/生活技能训练

- 定期进行家长与学校调查

- 定期进行学校与学生间的调查

6. 由kIWI Sport赞助的羽毛球俱乐部

使更多的孩子有机会参加有组织的运动;

让所有在校的孩子们都能方便地获得运动的机会;

帮助孩子们发展出能让他们自信地参与运动的技能

发展生活技能,如社交、意志力以及保持学习/工作与健康间平衡的技能。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