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心基金会(Wellbeing Charitable Trust)
公益基金会

成立于2013年的维心基金会联合新西兰最有影响力的中文数字化媒体天维网,设置了网络专区宣传「維」民服务项目,包括「維」公益,「維」服务,帮助华人群体熟悉新西兰社会规范,法律、医疗、教育等各方面的问题,希望帮助华人与当地主流机构拉进距离,尤其是希望能帮助到弱势家庭,减少家庭暴力、校园欺凌以及青少年自杀等问题,为众多华人家庭搭建一个畅通的沟通桥梁。


维心基金会携手天维网设立面向本地华人公益服务项目

发布时间:2017-11-13 12:20:13
分享到:

近几年,新西兰移民净增数量屡创新高,截止2017年8月,新西兰移民净增人数为72,100人,其中中国移民已经约占至七成,中国移民数量的持续增长,也使“如何更好的融入新西兰当地社会”的问题显得日益重要。

成立于2013年的维心基金会联合新西兰最有影响力的中文数字化媒体天维网,设置了网络专区开展面向本地华人公益服务项目,包括「维」公益,「维」服务,帮助华人群体熟悉新西兰社会规范,法律、医疗、教育等各方面的问题,希望帮助华人与当地主流机构拉进距离,尤其是希望能帮助到弱势家庭,减少家庭暴力、校园欺凌以及青少年自杀等问题,为众多华人家庭搭建一个畅通的沟通桥梁。

天维网执行董事Ally Zhang(右)与维心基金会负责人Eva Chen合影

 

关于维心基金会

我们是2013年成立的注册慈善信托基金,我们与北岸、西奥克兰和中奥克兰CBD的华人社区合作。维心基金会旨在服务于新移民家长和他们的家庭。

我们每年服务1000多个中国移民家庭。像所有家庭一样,中国家庭都以家人和朋友为主要支持,因此,我们的方法就是以家长在其社交网络中获得的支持的质量为基础,促进支持中国家庭成长的态度、知识、技能和策略在新西兰的发展。

我们致力于帮助中国父母和祖父母共同培养教育婴儿、幼儿、学龄儿童和青少年。由于早教经历对儿童的长期影响,我们特别关注0-5岁儿童的家长。大多数亚洲家庭都生活在代际家庭中,双方祖父母都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所以我们采取整体的方法让不同的家庭成员参与进来。因此,我们所有的服务均以普通话提供。居住在奥克兰的中国父母已经帮助合作设计了我们的服务重点和我们提供的各类举措。我们有两名专职工作人员和许多协调不同举措的家长领导。我们所有的育儿举措都是利用社会发展部提供的有据可依的资源和信息。

我们已经开发了免费的育儿支持服务,包括在奥克兰的亲子工作室、情感同伴支持团体、在线育儿社区,以及社区常用的社交媒体平台和全年的社区活动等。我们的服务旨在让家庭选择他们想要的支持。一些中国家庭接触或接受帮助并不容易,因此我们服务的成功建立在华人社区相互信任的关系之上。我们还与其他政府和社区机构密切合作,使中国的父母和子女得到很好的支持和联系。我们的一些合作伙伴包括Plunket,奥克兰市政府,SKIP,It's not OK campaign等。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