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旅游、大型活动和经济发展局
旅游、活动、经济(ATEED)

奥克兰旅游、大型活动和经济发展局 Auckland Tourism, Events and Economic Development (ATEED) 作为奥克兰市政府直属的七个机构之一,ATEED的运营资金来自于奥克兰居民的税款,肩负着提升奥克兰地区经济福祉及该地区在国际上的竞争能力的重要任务。


三城联盟:广州、奥克兰、洛杉矶携手再前行

发布时间:2017-11-13 14:25:45
分享到:

滨水之都、创意之城,枢纽城市、机遇之城……对于广州、奥克兰和洛杉矶这三座全球知名城市而言,彼此有着许多的共同特点,这也让三个城市有了拓展合作的巨大空间。

拍摄/天维网

今天,“广州-奥克兰-洛杉矶”三城经济联盟2017广州年会在广州花园酒店举行了开幕式。奥克兰市长菲尔·高夫,洛杉矶副市长杰弗瑞·格雷尔分别率数百人的代表团来到广州,共话三城发展合作。

据介绍,11月8-10日举行的广州年会以“创新合作 机遇共享”为主题,共设置创新创业、旅游合作、跨境电商、数字创意、教育合作、生物医药、影视动漫、城市规划与设计、食品与饮料等9大议题。明天(10日),众多中外嘉宾还将在城市规划、生物医药、影视动漫和教育合作展开深入探讨,寻找合作机遇。

拍摄/天维网

三城经济联盟探索国际友城合作新模式

广州无人机期待在洛杉矶、奥克兰天空飞翔

“生意兴隆,恭喜发财。”会场内,奥克兰市长菲尔·高夫的一句粤语问候赢得了台下的热烈掌声。会场外,以广州塔、奥克兰天空塔和洛杉矶市政大厅三地标志性建筑为背景的合影墙成了全场最受瞩目的焦点,引来众人纷纷拍照,三座“地标”比邻而立,正是三城携手共赢的写照。



奥克兰市长菲尔·高夫致辞并做奥克兰城市推介

开幕式后举办的高端访谈上,三地的企业家和政府代表讲述了他们如何在“三城合作”中实现梦想。广州亿航智能科技公司联合创始人熊逸放坦言,亿航无人机正是三城经济联盟的“获益者”。三年前,亿航在广州建立,2016年开始参与年会,并以此为桥梁前往洛杉矶发布无人机新品,到奥克兰展示成品,开始了企业快速的成长。“亿航就是很好的例子说明了三城联盟的合作是非常成功的。今年早些时候,我们的载人飞行器曾在迪拜进行试飞,我也希望未来有一天,我们的飞行器能在奥克兰和洛杉矶上空进行飞翔。”

广州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杰介绍,自2014年三城经济联盟在广州成立以来,三城强强联手,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合作成果日益丰硕,创建了国际友城合作新模式。他举例,此前举行的两次峰会签订了22个合作协议,领域涵盖了国际贸易、现代制造、港口物流、商贸零售、影视制作等合作协议。

拍摄/天维网

谈及对未来的展望,洛杉矶商业委员会主席玛丽•莱斯利表示,三城联盟峰给很多洛杉矶创新企业带来了机遇。如今,桥梁已经搭建完成,企业之间有了更多的交流机会。“三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未来,对各地企业而言,不再有疏远感,合作将更加顺利。”

谈及三城联盟,广州的企业家同样有着自己的期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连参加了三届年会的市政协委员曹志伟坦言,在三城经济联盟的框架下,广州企业的机遇聚焦在以下几个领域:

一是发展高端制造业,与奥克兰当地农业企业展开合作,将他们丰富的农产品变成工业产品;

二是教育领域,与海外高校合作,培养和引进工科类人才;

三是文化类产业,引进优秀的影视后期制作人才,提升国内影视制作水平,延伸文化产业链;

四是休闲、养老产业领域,开发海外旅游休闲基地等。

2014年三城联盟成立以来屡结硕果

中国新西兰首次合拍动画片,三城设计师珠江边开启“创意风暴”

广州与奥克兰、洛杉矶互为友好城市。2014年11月,广州—奥克兰—洛杉矶三城经济联盟在广州建立,旨在进一步推动三个城市在经济、贸易、投资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从而深化三市之间的友城关系。

拍摄/天维网

洛杉矶市和奥克兰市别于2015年和2016年举办三城经济联盟峰会。三城在生物医药、国际贸易、影视制作、规划设计、高新科技、先进制造、跨境电商、高端旅游、港口物流等多个领域深入合作,成功创新国际友城合作模式,成果丰硕。

这几年来,三城经济联盟在广州种下的小小种子已逐渐落地生根、开花结果。2016年,曾5次荣获奥斯卡的理查德·泰勒创办的紫水鸟影视公司(Pukeko Pictures)携手广州动漫民企世纪华文动漫,联合制作拍摄动画片《太空学院》,这也是中国和新西兰首次合拍动画片。该影片还将创造性地融入广州塔、陈家祠等广州元素,制作完成后将在全球60多个国家发行。据世纪华文负责人温剑锋介绍,公司以前引进代理国际知名动漫IP,现在开始与国际知名的合作伙伴共同打造IP,也见证着广州动漫水平创作的不断提升。

今年5月,广州-洛杉矶-奥克兰三城经济联盟“城市空间品质提升设计工作坊”在广州举行,来自三地的设计师们开启“创意风暴”,以珠江景观带为依托,选取沿线的大沙头码头地区、海心沙地区和鱼珠地区进行概念性方案设计。来自洛杉矶和奥克兰的设计师们结合国际 滨水地区设计经验与广州建设实际,为广州设计出极具魅力的城市滨水场所。

来源:广州参考·广州日报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