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的球姐
作者: 翊瑄_Camellia
简介: 来新西兰这7年,麦当劳做过汉堡,养老院端过盘子,学校教过书,二手店卖过东西,媒体公司打过杂,咨询公司装过逼,一不留神混到了航空圈,后来又不小心进了金融业。正经职业名企数媒经理,业余时间吃吃喝喝游山玩水,新西兰旅行生活一手资讯你不能错过,也会反思生活追求精神层面的成长,和千禧一代小伙伴共同成长。天维论坛ID:yzyz1220

浅谈建立人脉、伦敦蓝色牌匾和诗人拜伦

发布时间:2022-08-23 09:43:24
分享到:

1.jpg

最近和JORDAN HARBINGER SHOW的主播Jordan Harbinger成功连线有了几番交谈。Jordan曾经是华尔街的律师,本身会讲五种语言,在欧洲、南美、中东都生活工作过,他最擅长的就是建立关系和公众演讲。他曾经被绑架过两次,最终凭借自己三寸不烂之舌成功逃脱。他的播客月下载量超过1100万,嘉宾汇聚了世界各个领域的精英(还有间谍、毒贩子和黑帮老大等意想不到的嘉宾),有几期关于中外关系和国际贸易的节目都让我大开眼界。

十分推荐Jordan Harbinger网站上的免费《6分钟社交课程》

https://www.jordanharbinger.com/courses/  尤其对于海外留学生和移民来讲,从零开始建立社交网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总结一下我觉得比较实用的几点:

1. 不要等到真的需要别人的时候再去社交。没事儿的时候就多问候一下别人,但不是那种没话找话惹人厌烦的沟通方式。Jordan设置了一套模板,给实在不会交际的人提供一个范例。

2. 多利用社交媒体作为打开话匣子的工具。比如你看到你想认识的人发了一篇引你深思的文章,可以从文章作为切入点,就此搭话。之前我都是通过这个方式来认识喜欢的博主和主播。

3. 自愿担当连接他人的桥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社交网络,你认识的人没准儿和你想认识的人会碰撞出火花。我刚来伦敦的时候就有几个读者和听众把他们在英国的小伙伴介绍给我,实在特别感激这样的行为图片!

4. 第一印象的重要性。这个不用多说了,训练自己有得体的仪态和自信的姿态。每天照镜子的时候刻意联系一下。

5. 准备好你的开场语介绍自己。不要用你的职位名称或者工作单位去介绍自己,尤其是冷门行业更让别人摸不着头脑。比如说之前我介绍自己是银行的数媒经理,别人都是一头雾水。后来换成帮助银行与媒体打交道,树立品牌形象,那这样就比较浅显易懂。

6. F.E.W守则。Facts, emotion and why。不知道怎么提问的时候就想想这个守则,问一些事实情况,问问当事人的情绪和感觉,以及他人做某事或者做某选择的原因。

7. 定期审视自己身边的联系人。你是身边5个经常联系人的平均水平,选择好与自己同行的人。

2.jpg

疫情期间没有什么室内活动,索性多多留意下伦敦诸多建筑外墙上的蓝色牌匾(BLUE PLAQUE)。

自1866年开始,英国遗产委员会(English Heritage)开始在名人居住或工作过的地方安装蓝色牌匾,以纪念这些人物和他们曾经生活过的地方之间的联系。我来伦敦之后也打卡了包括乔治·奥威尔、奥斯卡·王尔德、莫扎特、梵高、萨缪尔·约翰逊、希区柯克、阿加莎·克里斯蒂、弗洛伊德和阿兰·图灵等诸多名人的旧宅和故居。

总结下关于伦敦蓝色牌匾的一些趣事儿:

1. 伦敦当前有950多块蓝色牌匾,虽然都叫做蓝牌子,但也有棕色和绿色的牌子,这是因为之前经由不同组织和机构设置颁发,所以字体和样式也有差异。现今伦敦所有的蓝牌子都由弗朗克·阿什沃思一家人制作,从烧制、上釉到写字全部手工完成。

2. 委员会每年都会收到来自公众的提名来决定最后的蓝色牌匾命名权,候选人必须过世20年,并且最好是居住在伦敦期间达到了其职业巅峰。之所以有20年这个坎儿,也是因为有前车之鉴,比如说BBC知名主持DJ吉米·萨维尔在死后受到性丑闻的控告,而被摘牌。所以现在委员会加上时间期限,只为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名人立牌。

3. 女性蓝色牌匾的数量只有14%,委员会将在未来筛选中加强对女性候选人的提拔。我居住的西敏寺城(City of Westminster)拥有最多的蓝色牌匾,紧随其后的是卡姆登区(Boroughs of Camden)和肯辛顿和切尔西(Kensington & Chelsea)。伦敦城(City of London)只有一块牌匾(还不是蓝色的图片)

4. 伦敦的中介表示,有蓝色牌匾的房屋和建筑通常都能卖更好的价钱,而且在某种程度上帮助保护古旧建筑。《查泰莱夫人的情人》作者大卫·赫伯特·劳伦斯在Hampstead Heath的住宅,就因为有他的蓝色牌匾免于拆迁。但不是每一个蓝色牌匾都备受欢迎,卡尔·马克思的牌匾在英国就屡受破坏。

5. 伦敦现存最早的蓝色牌匾隶属于拿破仑三世,但是史上第一枚蓝色牌匾的授予者却是拜伦勋爵。不幸的是他的牌子连同当年出生的房子早已被拆,现在已被英国百货商店John Lewis所取代。而备受读书人追捧的查令十字街84号书店,如今也被麦当劳所占领,仅留下墙上那枚具有纪念意义的牌匾。

6. 爱德华·约翰斯顿(Edward Johnston)的蓝色牌匾是为数不多的使用不同字体的牌子。他于1916年制作了「约翰斯顿字体」,后来成为伦敦公交系统的通用字体,而他的牌匾就是使用了他的独创字体。

7. 弗朗西斯·巴罗(Francis Barraud)的牌匾是唯一一个有图画的蓝色牌匾,他绘制的《主人的声音His Masters Voice》油画成为了英国留声机公司的商标。小狗倾听留声机的经典形象到现在都广为流传。而中国的作家老舍的牌匾也因刻有中文而与众不同。

8. 被授予蓝色牌匾的名人中绝大多数的是政治家、作家、艺术家和科学家,但也有一些特别职业,比如说:为云彩命名的Luke Howard、戏剧假发制作人Willy Clarkson、小丑Joseph Grimaldi以及丝绸设计师Anna Maria Garthwaite。

9. 全伦敦一共有18栋建筑同时拥有两个蓝色牌匾,包括弗洛伊德夫妇的故居、萧伯纳和弗吉尼亚·伍尔芙的住所,以及吉他大师吉米·亨德里克斯和作曲家乔治·亨德尔的邻居楼。也有很多名人在伦敦拥有不止一枚镌刻自己姓名的牌匾,比如说甘地和《名利场》作家威廉·萨克雷。

3.jpg

4.jpg

5.jpg

6.jpg

 

和苏格兰的朋友聊天时谈到了乔治·戈登·拜伦。

之前只知道拜伦勋爵(Lord Byron)是英国浪漫主义诗人,也读过他的《恰尔德·哈洛尔德游记》和《唐璜》,后来看《荒野生存 Into the Wild》时,还特别喜欢影片中提到的他的一段诗歌。这会儿聊天又学到了很多有趣的知识:

1. 拜伦勋爵(Lord Byron)早年在苏格兰阿伯丁生活(妈妈是苏格兰人),对苏格兰的感情是爱恨交织。起初描写苏格兰是混蛋之地,充满了诡辩、刻薄和雾气;晚年诗歌则无处不透露着对故土的思念和赞美。尽管拜伦一再称自己有一半苏格兰血统,而且时常批判英格兰价值观,比如「天佑吾王」以及大英帝国的海上霸权和英国宪政,但后人却总把他归结为英国诗人的代表(不知道苏格兰日后独立后会不会把拜伦收编回去图片)

2. 「拜伦式英雄」指代的是主人公有严重的缺陷(比如拜伦自己就受困于跛足),经常游走于恶棍和英雄的边界,也许性情暴躁,也许愤世嫉俗,但同时才华横溢,满腔热血,与现世的一切权贵和不公作斗争,最后的结局多半自毁。后来很多的文学作品都受到拜伦式英雄形象的影响,比如《呼啸山庄》的希斯克利夫,《大卫‧科波菲尔》的詹姆斯‧斯蒂福,包括《歌剧魅影》中的男主角,《源泉》中的洛克等等,甚至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也能见到诸如史蒂夫·乔布斯这样的拜伦式影响的存在。

3. 拜伦的女儿埃达·洛夫莱斯是史上第一位程序员!

4. 拜伦和珀西·雪莱(Percy Bysshe Shelley)是19世纪英国有名的好基友。拜伦后来还主持了雪莱的葬礼并成为他的遗嘱执行人。而雪莱的老婆玛丽・雪莱也和拜伦成为了朋友,玛丽有一对名人父母(父亲是无政府主义者威廉・戈德温,母亲是女权主义先驱玛丽・沃斯顿克雷夫特),玛丽后来著有文学史上第一部科幻小说《弗兰肯斯坦》。

5. 拜伦写过一首名为《Lachin y Gair》的诗歌(英语为《Dark Lochnagar》),描绘了苏格兰东北部的景致,后来成为苏格兰经典民歌被广为传唱。现在最流行的版本是苏格兰民谣乐队The Corries的版本。

7.jpg

8.jpg

9.jpg

10.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