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卑贱的人类
作者: MANTIS
简介: 不消费极简主义塑料生活实践者,动漫美术师动画导演,坐标基督城。从披着红披肩开始六年不租房的红姐,到现在融入大自然,受宠于天地草木生灵的小孩,只有一样没变,依旧是……认真的态度过荒诞的人生。

因佛卡吉尔街头合法涂鸦记

发布时间:2023-07-05 09:15:15
分享到:

离开因佛卡吉尔之前,被当地政府抓壮丁抓去画街头涂鸦。想想在这里窝着一整年做动画,其实挺有感情的。

我在因佛卡吉尔街头合法涂鸦.png

特别是一个人每天霸着20几台电脑通宵工作,每天早上,别人来到工作室唤醒电脑时都看到寡人的大名在TA的屏幕上,紧接着,寡人就会一边道歉,一边飞奔过来退出寡人的账号。每天都要收获一堆别人的白眼。寡人的名字像鬼一样每天阴魂不散的霸占着别人的电脑。真希望在寡人走后,我的名字还会每天出现在工作室全部的电脑上,再想想那些可爱的白眼和骂娘就觉得既怀念又幸福。 

1.jpg

2.jpg

当市政府的人来叫我去画街头涂鸦时候,寡人想着,为了纪念在这个城市的一年,我就去画点什么都留下点东西也好。

于是我想,画什么呢?!干脆就留下一只螳螂吧!这样人人路过看到就会想起我。又不给钱,还不让我自恋一下,我甚至想,能不能在下面写上我的作品网站,市中心黄金地段免费广告牌呢!不过最后没有写……画完就忘记了……

3.jpg

4.jpg

5.jpg

寡人设计了一只看起来很嚣张的红眼螳螂。画了三天才把它完全搞定,体验了一把合法涂鸦。这张街涂在因佛卡吉尔的市中心。那几天很多路人和车子路过都会对我说,你画得好帅!

6.jpg

7.jpg

被一起抓来画涂鸦的还有我的一干好友。我身边画得一手好画的人真不少。在我这里顺藤摸瓜至少不会浪费市政府的颜料。

8.jpg

因为这个,很多人都认识我了,经常在各种场合遇到有陌生人跟我打招呼。还有人在facebook上跟我说,真希望我能为这个城市画一个系列的街涂。市政府的人也说,可以按小时付费让我继续画。我真的也很想画……可惜……寡人必须要挪窝了。南岛之行暂时得打个逗号……

为什么是逗号?这个真不是一句话说得清楚的。我真的没有想到,一年时间的驻留,足够留下很多牵绊,朋友、野菜、还有供养了我一年的蘑菇地,鲍鱼,海虹,还有我的天堂花园,给我力量的古树,可爱的人,以及我时常去猎食的天鹅湖……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总而言之,对这个城市的牵绊,已经是我肯定得回去拜访的分量。但现在,寡人还是得背我的包,继续北上挪窝了……

13.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