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卑贱的人类
作者: MANTIS
简介: 不消费极简主义塑料生活实践者,动漫美术师动画导演,坐标基督城。从披着红披肩开始六年不租房的红姐,到现在融入大自然,受宠于天地草木生灵的小孩,只有一样没变,依旧是……认真的态度过荒诞的人生。

吃货篇丨新西兰极品黑边鲍鱼

发布时间:2022-09-07 09:27:43
分享到:

关于这个新西兰极品黑边鲍鱼,寡人很早就想写篇文来拉一把仇恨。刚来新西兰的时候,就听到有人说,这里的海里有很多鲍鱼,退潮的时候,可以带着鲍鱼铲去撬,寡人的吃货魂立刻燃烧了起来。特别是寡人在路过一户本地人家门口,看到这家人用鲍鱼壳装饰了整面篱笆墙的时候,我彻底无法淡定了!

论坛幻灯片-704x396-09.jpg

话说,在新西兰,所谓特产,那是真的到了当地的野海岸就能看到的物种。所谓特产,也真的就是不要钱,你抓到就能吃得到的东西。

1.jpg

2.jpg

去抓鲍鱼需要看潮汐,网上基本都能查得到潮汐时间。这个潮汐会预告近来一个月内的海水水位以及具体时间。也就是会告诉你哪一天,某个地点,什么时间潮汐水位的具体深浅。

等了好几个星期,终于等到潮汐水位最低的一天。我在网上查了一下当地法律对鲍鱼数量和尺寸的限制,一群人开着车子朝最近的抓鲍鱼的海岸杀去。特此提醒,按照新西兰法律规定,普通市民去海里抓黑边鲍鱼,每人限量十个,必须大于12.5公分。最好出门之前在你手臂上拿油性麦克笔画个12.5公分的记号。方便鲍鱼出水后量尺寸。还是那句话,在法制国家,不听话违规了。抓到罚死你狗日的。甚至听说有人违规严重被判了刑。

我们来到一个礁石林立的海岸线,海水已经快要退到底。

3.jpg

说一点小技巧,如果网上预测的时间是今天2点退到底,你最好提前一小时到场开始行动,因为海水退到底之后,紧接着就是回潮上升。所以,最好是提前一小时跟着退潮的海水作业比较从容。如果海水是回潮期,水位不断上升的情况下下水比较危险。

再来,有礁石的地方水流普遍都比较混乱和湍急,一定要小心被浪拍死在礁石上。事实上。还有一个残忍的事实就是。我们去的这个海岸因为平时来的人比较多,所有真的想抓到鲍鱼,必须下水。我说的下水是穿着泳衣,带着泳镜下水。因为很多退潮后能看见的鲍鱼都被别人抓走了,想抓符合尺寸的大鲍鱼,只能潜到水里去,虽然不用很深。一尺、半米而已,但是这南冰洋的海水,光是说下水这事已经要了老命了。而且,鲍鱼的吸力极强!它吸在礁石上,你不用专业的鲍鱼铲子或者韧性和锐利度给力的铲刀是弄不下来的。水里还使不上力!

说实话,经历了一次抓鲍鱼的行动后,你就会明白!鲍鱼卖得贵是有道理的。在水下才能弄到鲍鱼的地段,一般的女生根本就不要幻想可以靠自己本事弄到鲍鱼。就连我这种号称为了吃六亲不认的主也没有勇气往南冰洋的海水里跳。就算跳了也弄不上来!所以寡人吃的鲍鱼全部都是朋友抓给我吃的。而这个朋友,是一个段位比我还高的吃货,她是唯一一个我认识的女生可以在水下把鲍鱼搞到手的。她才是为了吃不择手段!

上次我两个国内来的朋友,和我们一起去抓鲍鱼,彻底被她的战斗力给震惊了。她们说:“你身边怎么总是出现这些为了吃玩命的神人。真是物以类聚!”

我想说:卧槽……你特么太抬举我了。寡人哪有那胆子像她那样往那海水里跳!

每次折腾个1-2小时,我们总能带回来丰富的晚餐,有时候吃好多天。主要是它们的个头真的很大,我在国内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大的鲍鱼。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一个个有手掌那么大。个个鲜活,可以直接生切了吃鲍鱼刺身,无尽鲜美。

9.jpg

也可以放点蒜末葱花清蒸十分钟,满屋飘香。

10.jpg

过了夜的鲍鱼还可以辣炒。

11.jpg

每次抓鲍鱼回来,寡人都要吃好多天。

12.jpg

有时候,吃到暴走:“今天晚上的夜宵怎么又是鲍鱼!哎,将就吧!”(天音:你果然是来拉仇恨的)

实际上,上次新西兰发地震,震出来几万只巨大的黑边鲍鱼,一个个有人头那么大。

13.jpg

不过当时政府就派出救援队去拯救鲍鱼,把它们都放回了海里。鲍鱼放生还很有技巧,据说鲍鱼只能面朝下的放。面朝上它自己翻不过来就死了。

所以,当你抓到鲍鱼不合尺寸放回海里的时候,也最好遵守此规则。

 (嘿嘿嘿……仇恨拉得差不多了,寡人暂且告退……) 

13.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