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Michael的小厨房
作者: Michael Wang锄云子
简介: 2001年移民新西兰,爱好美食烹饪,美食摄影和美食写作;关心华人孩子的教育,尤其是中文教育;在奥克兰从事房地产中介工作十多年,对房产投资颇有心得。

Micheal小厨房丨味噌枝竹羊肉煲

发布时间:2022-05-05 09:22:55
分享到:

三年前在一次偶然的聚餐中,朋友小林夫妇带来了一份胡萝卜羊肉煲,品相平平并未动心。在他们一再劝说下,我尝了一口,不禁叫绝。到底是怎样的配方唤醒这样一道菜?

原来他们“跨国融合”突发奇想,用味噌酱来调味。

一道粤式料理,加了日式味噌酱,反而更加鲜美,更富层次感。有时候想想,我们的生活不就需要这样的创新与尝试么?

现在正值奥克兰的冬天,做这样一道羊肉煲和家人一起分享,不但可以满足家人的口腹之欲,更能给家人带来满满的温暖。

1.jpg

具体做法简介如下:

羊肉约700克切条块状,胡萝卜四根改刀切块,枝竹三根泡软切段,米酒半杯,味噌酱三大匙,白腐乳四小块,麻油一匙,食用油适量,生抽一匙,姜三片,白胡椒粉少许。

2.jpg

3.jpg

1)羊肉焯水。

2)起油锅,下姜片,然后倒入羊肉,煸炒之金黄,加入米酒,生抽,豆腐乳,味噌酱,再加少许水,让豆腐乳和味噌酱化开。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慢炖。

3)煮30分钟后,加入胡萝卜块,继续30分钟后,加入枝竹段和少许胡椒粉,再煮10分钟后,加入麻油,就可以起锅盛入预热好的砂锅中,再撒些葱花在上面。

这样,一道美味的味噌枝竹羊肉煲就做好了。难度不高,余味悠长,朋友们可以尝试一下。

4.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