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乔见新西兰
作者: MINA喬
简介: 85后, 一个不安分的灵魂。北上广闯荡过多年,大理洱海边开过客栈。阅读,写字,电影,旅行,用脚丈量世界,用心活在当下。现落脚新西兰,与大家分享我在纽国的生活、见闻以及实用信息。微信公众号:乔见新西兰

【人在纽国】我给Noise Control 打了个电话

发布时间:2023-05-29 09:37:08
分享到:

这是我来新西兰近两年来第一次给Noise Control打电话。

 1.jpg

事情发生在一个多礼拜前,我们出发北岛三日游前一晚。Labor’s Day小长假前夜。

已经是夜里11点50,睡意正浓。本该是万籁俱寂,只待安然入眠时。然而,住我楼上的租客,让人毫无防备地放起了重低音音乐。那强劲而持续的节奏不绝于耳,隔着一层隔音本不好的天花板,震得人心脏难受。更让人糟心的是,随着一阵凌乱渐近的脚步声和吱吱呀呀清脆的开关门声响,伴着间或刺耳的狗吠,愈演愈烈的嘈杂起哄声和大笑声,我立刻确定,倒霉,楼上的这对Kiwi couple又呼朋引伴来家里开Party了!

其实这一切都有迹可循。住我们楼上的租客,是我们这辈子见过的最糟心的房客。当然,这不是我们的房客,楼上的房子自有房主。

这对本地小年轻,平日无正经工作,作息颠倒,夜里经常不睡觉,重度烟瘾,乱丢烟头和垃圾到我们的院子(多次与他们沟通无果),生活恶习比比皆是。最让人忍受不了的是隔三差五放音乐,而且还只好充斥着重低音的电子音乐这一口。别人爱去泡吧爱热闹,他们还反过来就爱足不出户在家深夜放音乐搞派对,取悦了自己,恶心了邻居。尤其周五晚上,是Party高发期。

针对他们低素质的行为,我们从一开始抱着乐观的心态,主动对他们示好,讲道理,送小礼物,再到找我们的物业经理让帮忙调停,终效果欠佳让我们大失所望。所以这一次,我还是忍无可忍地打给了Noise Control。彼时时间:凌晨00:15。

多数居住在新西兰的朋友都知道,如果晚上十点后邻居家传来不合理的噪音影响你正常休息,那么你有充分的权利向当地政府的Noise Control部门或警察部门寻求帮助。通常而言,先Noise Control再Police。

什么是Noise Control?如何向Noise Control投诉?

以下两个链接介绍有助于你更好的了解。

1. Stuff的一篇报道:

What you need to know about noise control
https://www.stuff.co.nz/life-style/homed/other-spaces/99853446/what-you-need-to-know-about-noise-control

2. Auckland Council Noise Control的官方页面:
https://www.aucklandcouncil.govt.nz/licences-regulations/noise/Pages/complain-about-noise.aspx

拨完电话后,大概排了5分钟队就接通了。接电话的Officer是位女士,语气很友好,问我有什么能帮上我的。我向她报了自家住址并细述了楼上的行为,需要他们过来制止楼上。期间我强调了他们这是惯犯,绝非偶然事件。她跟我确认了地址后,问了我一个让我意想不到的问题:他们家,是有狗吗?我大惊回道:是啊是啊,你怎么会知道?她笑着说:你不是今晚投诉他们的第一家。

我顿时心里解气。很显然,这个社区里好多邻居都对他们不满。我们社区本不让养宠物,他们不经允许就在家养了一条大狗,只要有人路过他家门口,狗就会狂吼。物业还在处理此事,但进度太慢。Officer还跟我确认了我们站在街边能否听到那样的噪音,我说不能够,因为房子不在街边,在靠里面那排,但我们家就在他们正楼下,噪音是震耳欲聋的。我强调说您看现在这个时间,我实在被吵得无法睡觉才给你打的。

她说会给我安排人过来detect,但今晚是举报高峰期,所有Officer都出去查了,他们人手紧张,所以工作人员估计要一小时后才能到。我说没关系,只要会派来就行。继而我突然不放心的问,要是你们人来了但他们音乐停了怎么办呢?她说,我们的人到现场后如果没发现异样,就会直接离开。我顿感失望,问她,你们来都来了,能否起码去敲门和他们沟通下,让他们以后注意,不要深夜放音乐扰邻?她很客气地回绝了我……

我于是也很客气地谢过她挂了电话。传说中的,Kiwi Manner。

这是他们制定的规则。我不好多评价。

2.jpg

我是临近两点入睡的(那时候音乐声已变小但凌乱的脚步声依然此起彼伏),入睡前隐约听到楼上有敲门声和骚动,但不确定是他们自己的朋友还是Noise Control的人来了。

悲哀的是,第二天清晨6点,我们再次被一阵空前大的音乐声吵醒……

我们与物业的沟通还在继续。希望后头能有好消息。

昨日读到一篇文章,让我再次陷入忧虑。一个国家太民主,或是司法太宽容,亦是双刃剑。这是新西兰的另一面,许多国内的朋友并不知道的一面。

房东的噩梦:新西兰政府建议终身租约,再不能无条件赶走难缠租客了

很巧,刚刚还看到一条新闻,让人哭笑不得

3.jpg

 

我们与恼人邻居的故事未完待续……

 

updated_副本.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