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乔见新西兰
作者: MINA喬
简介: 85后, 一个不安分的灵魂。北上广闯荡过多年,大理洱海边开过客栈。阅读,写字,电影,旅行,用脚丈量世界,用心活在当下。现落脚新西兰,与大家分享我在纽国的生活、见闻以及实用信息。微信公众号:乔见新西兰

为时三个月,我和物业、中介联手赶走无良房客

发布时间:2021-09-14 09:11:15
分享到:

晃眼竟然两个多月过去。自己都不敢相信。忙忙碌碌的生活似乎没有尽头。别的公众号的每一篇更新都在提醒我,你怎么还不更新。这两个月里经历着一些欢喜,也有少许愁。更换签证,买房,换车,新的工作……许多值得纪念的事情来不及记录就如同高速行驶的列车呼啸而去。

人生长路,每每回头一望,都是满眼的云淡风轻。

趁着恐袭风波渐渐退去,传播点正能量是必要的。

这一次,要跟大家分享一则喜讯:我们楼上的恼人前房客,被轰走了。

10.为时三个月,我和物业、中介联手赶走无良房客.png

关注我公号的朋友或许还记得我之前写的我给Noise Control 打了个电话。我家楼上住着个无敌破坏王,集所有缺点于一身的无良租客。

家暴,制造重度噪音,乱丢垃圾到邻居领地,通宵不睡觉,频繁开Party,天天晚上放震耳欲聋的电子音乐。

我搬进新家后不到一周就发现这个大问题。自那时起,这成了我挥之不去的烦恼。本来老房子的隔音就不太好,摊上这样的渣渣住在自己楼上,这日子该怎么过下去?好歹新西兰最不缺的就是安宁啊。被吵得每天都睡不好,严重的时候,一个晚上睡着2个小时不到,其他时间躺在床上思维清晰到天亮。

一开始我很天真,以为找他们好好谈谈,他们就会收敛,毕竟大家印象中白人不是普遍素质高么?

后来我们总结出:白人是平均素质高,却通常是两种极端,好的很好,差的也毫无底线的差。差的那些,他们毫无道德感和同理心可言,有一种以自我为中心不管别人死活的极端。一开始的尝试友好交流不仅无效,对方小年轻两口子中的男方(典型沉默寡语的家暴男),逆反心理一上来,甚至变得愈加猖狂。那近3个月里,我们满院子是他们扔的零食包装,烟头。尝试制止无效后,一开始我忍气吞声默默的扫垃圾,很快发现根本无济于事,第二天他们扔更多下来,我索性不再管院子,任它一片狼籍,任凭自己心里堵。

自那时起,好好布置小窝和院子的美梦碎得彻底。也是从那时候开始,为赶走他们,我一次一次给物业写投诉信,这些信的字数加起来不少于两千字。

和本来毫不相识的物业经理及业主委员会主席是这么熟络起来的。他们俩都比较上心,帮我一步步推进。无奈新西兰人办事效率低,速度慢,度日如年的我还是得各种死缠烂打式地去催。

1.jpg
我给业主委员会主席写的第一封长篇投诉信,他以同样篇幅积极回应并转发给物业经理 抗争从此开始

楼上房子的房主是华人,但他们将这套房全权交给本地一家有名的房屋中介公司托管,洋人公司,招呼来的房客也自然多是洋人。

一开始我以为他们不想赶走租客,毕竟再找租客中间一旦有空档期,就会造成损失。

后来在我的追问下,物业开始对中介施加压力,邮件他们各种严厉问责(同时CC我),房屋中介一回邮,我才渐渐知道更多惊人的内幕。

其实房屋中介早在18年6月就对这家租客下逐客令了,因为接到邻居不少投诉,迫于压力,无奈开始撵人。怎知,租客嘴上答应,却一直以各种理由拖延时间。一拖就是三个月。中介也一度疲了,追得不紧了。直到我的出现,物业再度强势给中介压力,她们不得不再浮出水面来赶人。

这一赶不得了,这对奇葩房客不但继续赖着,连房租也开始不交了。想来他们也是感觉到这次被赶的力度,知道早晚是非走不可的。既然这样,就干脆不给钱多赖一阵。

房屋中介几度上门来赶人,但除了嘴上严肃来两句,别的什么也做不了。小年轻家里的大狗派上用场,中介都不敢逗留,直接被他家狗给吠走的。这忠诚的看门狗,连门都不让进。中介无可奈何。

我问中介你们怎么不报警让警察来轰,她说警察根本不会管这种事,新西兰的租房法保护房客,也无法强制架走别人。最终还是得靠劝走。

纠缠到11月没有进展,听着楼上夜里越来越大的噪音,彼时已绞尽脑汁筋疲力尽的我,开始觉得安宁遥遥无期。不再报多少期望。

最坚持的是中介,开始隔三差五让我帮忙留意楼上有没有要搬离的动静。毕竟对方2个月没收到房租,损失惨重。说已经把租客告上仲裁法庭。

我自然配合帮忙留意。

有一天我开始发现楼上奇葩停在路边的小破车里塞满了家当。看样子,有点进展了。

日子过得相当慢。只要他们还在这住多一天。

又过了两周,一天清晨,中介来了俩人,在我的院子里站着朝上东张西望。

我感觉到一些不寻常。

我立刻出门问是不是有新进展。她们说房客发短信告知已经离开了。但没有归还钥匙。我说昨天晚上我确实没听到楼上有动静,终于睡了个正常的觉。这会儿凭我的经验感觉屋里也是没人的。她们当即果断下决定,叫人来直接砸锁,换锁,收回房子!

一小时的功夫,房子换锁成功。终于物归原主!

我们都觉得难以置信。都担心这俩奇葩之后会不会再回来,破门而入。中介还让我帮忙留意一旦听到不对的动静,马上报警。

他们之后没有再回来。他们终于从此消失在我的生活里我的噩梦里。

后来中介告诉我,砸锁换锁的那刻,附近几个邻居路过都在拍手叫好。房子里被毁得不成样子,屋里微波炉,冰箱等像样点的电器都被搬走了。中介说会进一步起诉他们,争取要回损失。还让我帮忙写一封信给法庭作为证据。我配合,为民除害人人有责。要让他们付出最大代价,日后到了别处才不会如此嚣张。不过我还是留了个心眼,千叮咛万嘱咐让房屋中介一定要保护好我们的隐私。

2019年1月,租房中介欢喜地告诉我,官司打赢了。法庭判定房客赔偿所有损失。

就算抗争的过程再艰难,邪终不压正。

如今,我在院子里种上了自己喜欢的花草和小果树,小区恢复应有的安宁。

 

updated_副本.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