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呆滴厨房
作者: NZ DAIDDY
简介: 在你面前的是来自雪峰山脉的湖南伢子,五岁开始做蛋炒饭的呆叔,呆滴厨房的掌勺,游戏沉迷者,运动健将,HANDYMAN,假装爱好摄影和旅行的人,两个孩子的爹,一个热爱生活的中年男子,跟你分享我的厨房故事和美好的生活点滴!

咖啡店的煮鸡蛋那么漂亮,是怎么做出来的?

发布时间:2019-03-19 09:51:31
分享到:

周末的时候,带上家人一起去家附近的咖啡店吃上一顿营养丰富的美味早餐是很多KIWI家庭的习惯。而水煮蛋(poached eggs)是很多咖啡店早午餐中的主要材料之一,比如班尼迪克蛋(eggs benedict),英式大早餐(English breakfast)或者是凯撒沙拉(Caesar salad)等等。虽然水煮蛋非常简单,然而一只煮得完美漂亮的鸡蛋是可以给整个餐点增色不少的。

今天呆滴就来详细的解释如何在家做出咖啡店出品的水煮蛋。

boiledegg_July2019_704x396.jpg

如果你在家煮的水煮蛋是这样的。

图1. 形状扁平的水煮蛋

1.jpg

或者是这样的

图2. 因为粘底而破掉露出蛋黄的水煮蛋

2.jpg

而咖啡店的水煮蛋则是呈漂亮的水滴状,圆滚滚的非常饱满

图3. 用呆滴的诀窍做出的水煮蛋,外形还是很规整的

3.jpg

图4.完美的溏心,当然不喜欢太生的水煮的时间可以自行调整长一些

4.jpg

好啦,水煮蛋的诀窍总结起来有以下几点:

1. 鸡蛋一定要非常新鲜,这样蛋清不容易散。

2. 水煮蛋的锅最好是深而窄的,这样用水量不会太大而产生浪费,煮开的时间也更快。

3. 锅里的水量要足够,基本上要8分满为佳。

4. 在锅里加足够的白醋,白醋可以让蛋清尽快凝结,并且表面更加光滑

5. 加入鸡蛋前,确认水一定要沸腾

6. 鸡蛋磕进锅里之前,用勺子搅动沸水,然后把鸡蛋磕入。这样鸡蛋不容易因为粘底而破掉。

知道了以上的诀窍,再看过视频的详细解释,我相信你也可以做出完美的水煮蛋了!赶紧试试吧!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