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呆滴厨房
作者: NZ DAIDDY
简介: 在你面前的是来自雪峰山脉的湖南伢子,五岁开始做蛋炒饭的呆叔,呆滴厨房的掌勺,游戏沉迷者,运动健将,HANDYMAN,假装爱好摄影和旅行的人,两个孩子的爹,一个热爱生活的中年男子,跟你分享我的厨房故事和美好的生活点滴!

夏食丨来看看我怎么做新西兰岩蟹三吃

发布时间:2022-11-07 09:18:59
分享到:

话接上回打野成功,我们在三点半成功赶回家中,嗯,刚好还能赶上饭点。29只螃蟹,收拾起来有点费劲呢,呆叔顾不上先冲个澡,先把螃蟹料理了吧。一共三个家庭,6个大人,5个孩子,想了想准备做个螃蟹三吃,孩子们吃一个咖喱蟹,我们吃一个香辣蟹,再做一个葱姜蟹,29只螃蟹应该是足够啦。

QQ截图20190311161013.jpg

收拾螃蟹其实相当简单,想必大家都知道。蟹壳一掀开,如果里面有膏或者黄的留下备用,什么都没有的直接扔掉就行了。蟹身上也会连带一些膏或者黄,在尽量保留这些的情况下把鳃和内脏去掉,然后切半就可以了。

用于做香辣蟹和葱姜蟹的部分,我用螃蟹沾上一些淀粉然后进行了油炸,大概到7成熟的样子。香辣蟹的配菜中一些不太容易熟或者炸完比较香的材料在此时也可以进行油炸,比如土豆,蘑菇,午餐肉等等。然后把所有三道菜的配料全部事先准备好,这样的话可以统筹时间用最快的速度把菜做完,毕竟海鲜类的东西,凉了风味就会差很多。

2.jpg

咖喱蟹的做法是比较清淡的椰浆咖喱,孩子们比较能够接受。姜,红葱头,咖喱叶,月桂叶,咖喱粉,椰浆作为配料即可。如果小孩吃蒜的话也可以放一些。配料用黄油炒香以后,加入螃蟹生炒到有香味,然后加入水和椰浆在一旁炖煮即可。与此同时,我们就可以开始做香辣蟹了。

3.jpg

香辣蟹的调料包我直接在超市买的,味道相当不错,品牌众多,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一包调料可以炒大概800克的食材,因此我准备了1.6公斤左右的食材,除了螃蟹以外还有午餐肉,魔芋,土豆条,玉米块,青笋,油条等等,尽量选择水分较少又比较容易吸入味道,沾上酱汁的食材即可。

4.jpg

在锅里入较多的油,加入葱姜蒜炒香后,放入香辣蟹调料炒香,然后加入所有准备好的配菜,在一口大锅里略微搅拌,然后倒入高度白酒,盖上锅盖摇晃让酱汁充分而均匀的挂在食材上,然后放入中国香芹和一些青蒜叶增香即可。

在香辣蟹出锅的同时,基本上咖喱蟹也好了,可以同时调味出锅。接下来就是最后的一道菜葱姜蟹了。

准备好较多量的葱姜,姜一定要切薄片,在锅里入油后,炒出葱姜油的香味,然后放入螃蟹翻炒均匀,倒入高度白酒提鲜去腥,然后用少许的生抽调味即可出锅了。

5.jpg

这样的话,在前后不到五分钟的时间,三样热气腾腾的菜就先后完成了,来些啤酒或者可乐,我们在6点半准时开始大快朵颐的晚餐了。

需要记住的是,米饭一定要煮够,因为实在是太好吃了!!!

 

如果喜欢我的内容并且想了解更多的美食资讯,纽澳新闻等,

请长按识别或者扫描二维码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非常感谢。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