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呆滴厨房
作者: NZ DAIDDY
简介: 在你面前的是来自雪峰山脉的湖南伢子,五岁开始做蛋炒饭的呆叔,呆滴厨房的掌勺,游戏沉迷者,运动健将,HANDYMAN,假装爱好摄影和旅行的人,两个孩子的爹,一个热爱生活的中年男子,跟你分享我的厨房故事和美好的生活点滴!

食尚DIY丨新西兰大青龙两吃,一中一西

发布时间:2022-12-08 09:24:37
分享到:

呃!其实这已经是过年期间做的菜了,好像来得有些迟。

lobster_July2019_704x396.jpg

新西兰的龙虾是个好东西,跟澳龙是类似的品种,肉质紧实Q弹,滋味鲜美,算是本地价格相当高的食材了。这只龙虾是朋友特意为了年夜饭买来的,我勇敢的接过了这个重任,好让朋友从国内远道而来的家人们能尝尝鲜。

新西兰市面上常见的有两种龙虾,一种是体型较小,外壳多刺的红色岩龙spiny rock lobster,老外喜欢管这个叫crayfish。

还有一种就是能长到较大尺寸,外壳刺少的青龙虾packhorse lobster了。这次我做的这只就是青龙,已经算是普通大小的,重量已经达到了2.7公斤。

图1. 红龙与青龙的对比(网图)

1.jpg

怎么做这只大龙虾可让我花了点心思,既要考虑到大人们嗜辣的湖南口味,又要照顾到不太爱吃辣椒的孩子们。

QQ截图20190702162205.jpg

龙虾这种食材做成重辣味会有些许暴殄天物的感觉,所以剁椒蒸这个传统的湖南菜做法被我采用了,适量的剁椒既能刺激味蕾,又能衬托出龙虾肉的鲜甜,清蒸的做法保证了活海鲜的新鲜口感。

至于不辣的口味,则可以用本地KIWI传统的烧烤方式,加上些许的香草黄油,炙烤的风味混合浓郁的黄油,鲜香味美。

QQ截图20190702162307.jpg

QQ截图20190702162318.jpg

两个做法可以同步进行,一起上桌,一点都不耽误,完美!

 

剁椒蒸龙虾所需要的材料:
龙虾半只取肉
红黄剁椒各一大勺
一勺泡姜丝
粉丝一小把

图2. 龙虾从中间切半

2.jpg

图3.取肉以后切成合适的大小,用红黄剁椒姜丝各一小勺腌好

3.jpg

图4. 龙虾壳清理好后,垫上粉丝,放上腌好的龙虾肉,再撒些剁椒

4.jpg

图5.蒸锅上汽后,放入龙虾蒸大约8分钟,然后关火焖一小会儿

5.jpg

图6.出锅,撒一些蒜蓉和葱丝,浇上热油爆香

6.jpg

 

BBQ龙虾所需要的材料:
黄油80克
香草若干种(按照喜好)如
莳萝
欧芹
蒜蓉(尽量细)
柠檬屑
柠檬汁
酸子碎
比例可随意或按照个人口味来

图7. 黄油放到室温软化,然后加入材料搅匀

7.jpg

图8. BBQ炭火烧旺,龙虾肉那面朝下烧烤

8.jpg

图9. 烤出香味后,龙虾肉也应该上色了,翻面

9.jpg

图10. 大量抹上香草黄油,烤熟后即可

10.jpg

图11. 从材料到成品

11.jpg

 

因为这期视频是在做年夜饭的当天顺手拍摄的,多少有些仓促,今后会再找时间做一些比较详细的用不同方法烹饪新西兰龙虾的视频。谢谢大家的支持。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