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SP保险
作者: 保险菌
简介: SP保险提供一站式保险服务,满足您个人及商业保险需求,对比市场多份报价,帮您选择最适合您的保险方案。我们在奥克兰中区,东区,北岸有三家分店,服务遍及奥克兰。电话: 0800771007;官方微信号 SPinsuranceOfficial;email:info@spinsurance.co.nz
联系方式: info@spinsurance.co.nz
关注二维码

中国驾照换新西兰驾照如何操作?两点务必注意,否则恐遭损失

发布时间:2021-01-20 10:48:32
分享到:

许多华人朋友来到新西兰,都是先通过翻译驾照驾车,进而通过转换中国驾照来获得新西兰驾照。那么这个过程是如何进行?有些什么需要注意呢?

1.png

如何获取翻译驾照?

需要由合资格的专业翻译人士、律师等出具翻译信并签署盖章。这类翻译驾照主要是为短期在纽华人的行车,有效期通常不超过1年。持有该驾照行车,请务必将翻译信和驾照正本一并携带。如果该人士将长期呆在新西兰,例如移民、多年工签等。那么,这份翻译驾照就不足以提供长时间的有效性。该人士应尽快转换驾照至新西兰驾照。

重要提示:如果翻译驾照逾期仍然行车,即属违规,车险亦面临失效。

 

如何转换新西兰驾照?

最简单和快捷的方法,莫过于带上护照、驾照、照片等资料亲身前往就近的AA Centre或VTNZ办理。AA(New Zealand Automobile Association) 和VTNZ 是新西兰交通部指定的驾照问题处理机构。在AA Centre领取海外驾照转换表格,填写提交后,遵循要求完成视力测试(不过的人士可能被要求进一步的视力测试或配置眼镜),并安排理论考试。理论考试是以选择题的方式呈现。考试前将有充分的时间准备,现时亦有多个模拟题网站提供中文翻译的题目预习。

完成理论考试后,该人士将获得一个有限制条件的驾照,限制条件为 “Must be accompanied by a supervisor (except mopeds/ATVs).” 即必须在有supervisor - 老司机的陪同下行车。这个老司机必须是持有两年或以上新西兰full license的司机。

如果想自由的驾照,那么该人士必须尽快报名一个路考,类似于中国的科目3。完成该路考,就可以获得真正的新西兰full license - 全驾照,这个时候就可以真正自由驾驶了。

重要提示:如果违反驾照条件行车,即属违规,车险亦面临失效。

 

最后,如果该人士曾经在驾照豁免国家或地区生活而持有当地驾照,那么只要持有2年这些豁免国家或地区的驾照,就可以直接换成新西兰全驾照,以上步骤将全部豁免。这些豁免的国家和地区包括:许多内地朋友如果持有香港驾照,那么就会便捷不少

2.png
(2021年版)
微信图片_20200907155251.pn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