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克拉拉与大胡子在NZ
作者: 新西兰克拉拉
简介: 当东北妞遇上“巴铁”大胡子,爆笑生活就此开启。记录异国恋中的快乐与感动,困难与挫折,以及在异国生活中的个人成长轨迹。微信公众号:克拉拉与大胡子在新西兰,新浪微博:@克拉拉与大胡子

克拉拉与大胡子的爱情故事(二)我爱你,是跨越信仰的守候

发布时间:2018-01-08 10:20:08
分享到:

克拉拉与大胡子的爱情故事(一)南半球,刚好遇见你

并非如大家所想,初见之后,我并没有爱上大胡子,只是觉得在这异乡多了一个朋友罢了,极度热情的朋友。后来大胡子跟我回忆,初见的当晚,我是隔了几个小时才通过了他的好友请求,回到家后他辗转反侧,开始一系列内心活动。为什么她还不通过呢?是不是我写错了她的微信账号?啊,我失误了,应该要电话啊……

说实话,对于胡子的热情,我起初是有些害怕和小心翼翼的。一直以来对伊斯兰文化是怀着敬而远之的态度。印象中穆斯林的爱情观是动情即执着,好担心哪天一个不小心大胡子就要我对他负责 其实内心是怕自己辜负了胡子的一片真心。所以在没有确定自己心意的时候,我一直把控着友好的距离,不想让他误会。

可是就在这我自以为友好的安全距离中,我渐渐感觉到胡子的情意越来越浓,看我的眼神越来越炽热,我开始感到慌乱,不知所措。一方面觉得在对方还没有表白的时候自己贸然表明态度实在有失风度,另一方面又真的没有准备好投入一段新的感情,还是与自己文化背景大相径庭的穆斯林男孩。

终于在一次外出逛街时我感到了异样,有几次胡子明显是想拉我的手,慌乱中我直接把手放入了外套口袋,他无奈便作罢。当晚回家后我觉得有必要澄清我们的关系,不然真的就来不及了。

“你喜欢我吗?”我一向是很直接。

“这个问题不应该在这里聊(微信上)。”沉默了许久后胡子回复道。

“好。那我们明天见面聊。”

第二天,胡子来接我。

“想去哪里?”他问。

“去一个安静的地方。”

他把车开到了学校附近的大农场边,停好车,摇下车窗,抬头是加了滤镜般的蓝天白云,微风吹过阵阵青草香,在这色彩浓郁的天地间,一切都好似那么不真实。

“我不能跟你在一起。”该聊的问题总该要聊。

“为什么?”

“我不能接受穆斯林,我没办法按照你们的宗教信仰生活。”

“你了解穆斯林吗?”

“有所耳闻。”

“你不能接受的是什么呢?我们可以聊一聊。”

“首先,大男子主义。我无法忍受女人沦为男性社会的附属品。结了婚的女人就要负责一家老小的生活,饮食起居,有的甚至连出门都受到限制,需要得到男人的许可。还有,穆斯林男性是被允许娶四个老婆的。这就说明穆斯林社会是个严重男女不平等的社会。”

“你说的这些的确是有这样的现象,但是你只看到了一部分表象,是片面的。结了婚的女人有些是做了家庭主妇,但是有一些喜欢工作的还是可以去工作。很多女人是不喜欢出去工作的,她们在家里料理家务,和闺蜜们聚聚会觉得很轻松,男人们也觉得不要让她们的妻子那么辛苦地外出工作。单独外出知会一下丈夫也是出于安全的考虑,正常的夫妻关系也会因为关心对方而互相告知行程的吧。”

“至于四个老婆,在古兰经和现行法律中的确是被允许的。但是只有很少一部分人会这样做,男人娶第二任妻子的时候也需要经过首任妻子的同意。古兰经中提到,如果你可以公平地对待每一任妻子,那么你可以娶超过一任。如果你害怕不能平等对待,那么就只能跟一个女人结婚。”

“但是你知道这个规定的起源吗?”胡子顿一顿继续说道。

“在公元624年,有一场战争——伍侯德战役,这是远古穆斯林和他们古莱什部落的敌人在阿拉伯半岛西北部的一次战役。战争过后,在伊斯兰土地上留下了许多孤儿和遗孀。没有男人的保护和接济,这些妇女和儿童无法生存。这些幸存的穆斯林男人并没有像对待俘虏一样对待他们,而是将这些妇女娶回家中,让他们和自己的妻子和孩子一起生活。而长期以往的男女比例失衡,也是使得这个规定合理化的一个原因。”

听了胡子的解释,我不禁陷入沉思。原来看问题的角度不同,果然有截然不同的理解。就像此刻身处南半球的我,欣赏着叶不落草不黄的冬景,虽然没有北半球冬天的银装素裹、白雪皑皑,可一样是美好的冬日景致啊!我一路行走了这么远,追寻着我想要的生活和远方,不就是为了看更多的风景,对这个世界了解得更多一点么。

那天回去后,我详细查阅了关于记载伍侯德战役的资料,阅读了大量有关穆斯林文化与教义的内容,了解越多,对穆斯林固有的偏见便减少了几分。后面的日子里,胡子和我就穆斯林的爱情观的问题又有了深入的讨论。

“你谈过恋爱吗?”我问胡子。

“没有,穆斯林文化中是不允许婚前谈恋爱的。”

“那没有谈过,怎么知道什么样的人是适合你的呢?我们需要一些恋爱的经验来成长啊。”我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我不这么认为。就像你们或者西方的文化,可以自由恋爱,可是好多人不停地换男女朋友,一直到中年还在说,'哦,我找不到真爱。' 你不觉得这很荒谬吗?”

“确实是有这样的情况。”我尴尬地笑了笑。

“对我们来说,爱情是一种信仰。现在很多人分手也好,离婚也好,最多的原因是什么?人们总是说,性格不合,我们不合适啊。可是最初爱的时候,他们恨不得告诉全世界彼此有多般配。事实上是,不是他们变了,只是互相不想维系这个婚姻关系了。如果他们被规定一生只能有一个爱人,那么便没有人会离婚了。所以这个是主观意识里,人们觉得,哦,好像还有别的选择,所以才会不珍惜身边的人。在我们的信仰里,是不支持离婚的。”

听到这里,我内心是有波动的,觉得眼前的这个大男孩,眼睛里亮晶晶的,有光芒在闪烁。这不就是我们当今这个速食年代唏嘘感叹的“从前车马很慢,一生只够爱一人”的现代版解读吗?生活在信息时代的我们,总是在抱怨,世界变复杂了,人心也没有以前那么纯净了,遇到纯粹的爱越来越难。可是被选择性忽略的,问题的源头却是我们自己。

“那据我了解,你们的婚姻大多数还是父母安排的吧?”怀着内心的小小感动,我又追问。

“是的,大部分是通过父母和媒人的牵线。因为婚前男女是不能单独约会的。”

“那为什么现在你跟我单独在一起?”

“因为我喜欢你,想要跟你在一起。”胡子居然没有一点避讳,大眼睛聚焦的目光直直地望向我。

“可是我现在不能答应你。将来也很有可能拒绝你。”

“我知道。”

“那么我以后不能跟你单独外出了。”

“为什么?”

“我不想让别人误会说,我不喜欢你却一直请你帮忙,让你当司机。”

“为什么要在乎别人的看法?我喜欢和你待在一起。你可以不喜欢我,但是不能阻止我喜欢着你的心。”

真是个执着的人啊!不过也似乎并没有那么讨厌了。

许多天以后,当我和大胡子终于走到一起,我问他,当初面对我一次又一次的拒绝,为什么还是没有放弃。他狡黠一笑,因为我知道,只要我不放弃,你会同意的。

不放弃你,便是我的爱情信仰。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