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大头妈
作者: 新西兰大头妈
简介: 一个爱动物爱生活爱自然爱淘二手店的有信仰的女人。

干货丨在新西兰领养动物需要什么条件

发布时间:2022-08-24 09:33:06
分享到:

不少朋友问我,准备移民到新西兰来了,孩子喜欢小动物,所以到新西兰之后我们想领养或者购买小猫小狗,所以想知道需要什么条件?

1.jpg

这个问题问得好。首先在新西兰这里是不提倡购买宠物的,宠物店里标价的小猫小狗大多都是从SPCA动物救助中心带过来的,虽然是标价,但是这个价格里面已经包含了给猫狗做绝育和打防疫针还有植入芯片的钱,其实并不多,如果自己带到宠物医院去实行相同的系列程序,价格一定会超过。当然宠物店里也有寄售的猫狗,但是不多。新西兰这里的宠物店很有趣,你的宠物放到宠物店里去寄售,你是得不到一分钱的,也就是说,你是免费让宠物店销售你的宠物。这样的举措其实就是为了减少买卖宠物的行为。

2.jpg

其次,如果想要购买名犬,那么一般都需要跟有执照的名犬繁殖中心联系。而这样的中心动物保护组织会经常去检查,绝对不允许无序繁殖和过度繁殖,影响狗狗的健康。前段时间奥克兰SPCA就取缔了一家繁殖德国牧羊犬的场所,因为里面条件很差,狗狗活动的空间太小。而这家繁殖场的主人则被法院起诉。新西兰的动物保护法早在两百多年前就制定了,现在更进一步到了动物福利法。

3.jpg

4.jpg

那么如果要去领养动物的话,需要什么条件呢?

如果是领养猫,SPCA或者其他动物救助中心会让你填写一个表格,说明你在家的时间有多少,是不是经常出差,如果出差的话,猫猫会寄放到哪里?另外还会问家里的孩子多大?如果是小婴儿或者活泼好动的孩子,那么SPCA则不建议领养,因为小孩子控制不住自己,惹了猫被猫抓了就不好了。不过有的猫是很亲近孩子的,这样的猫也会让有孩子的人家带走。我们从前做寄养家庭的时候,会对每个猫写评语,其中里面就有一条,是不是能够跟孩子亲近?性格温和等等。

另外如果居无定所也不会同意领养的。

如果条件都符合了,就会办理领养手续,带猫猫回家了。

5.jpg

如果是领养狗狗,那么比较复杂一些。首先你需要有一个全围栏的花园,SPCA或者市政厅犬只管理处的人会来检查,检查合格才可以往下走。接下来就会问,你不在家的时候狗狗怎么办?有的狗是不能独自留在家里的,短时间可以,但是长时间必须带到托儿所去或者带去上班——糖糖就是这样每天跟我一起上班的。如果你已经有一只狗狗了,那么你先把你的狗狗带到SPCA来,看看跟哪只狗狗对脾气,只有互相都满意了,才可以带狗狗走。

另外对养狗的数量是有限制的,过去对花园有规定,500平方米的一只狗,800平方米以上两只狗。但是农场牧场没有限制,因为是工作犬。

6.jpg

7.jpg

狗狗领回家之后,必须去训练学校训练,SPCA和各级动物救助组织都提供免费的训练课程,人和狗都必须去上课,一般要上一个月到两个月,每周去一次。

另外外出必须用牵引绳带狗狗,不带牵引绳的,狗主人将会被投诉。

猫狗到家以后,必须善待它们,如果发生虐待猫狗的事情,新西兰动物警察会依法带走宠物,并对虐待者起诉,根据动物保护法条例实施惩戒。

新西兰这里各级动物救助机构非常多,绝大多数都是民间救助机构,资金来源社会捐助。比如新西兰最大的动物救助机构SPCA,除了政府有一些补助之外,大部分资金都来源社会捐助。我们主要捐助的就是SPCA和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两家。SPCA有点半官方性质,因为他们有制服,有执法警察,可以上门救助的。另外他们还有强大的义工队伍,凡是在新西兰任何地方有动物需要救助的,打电话给他们,他们立刻就会出动。所以他们的设备也是相当完善和现代化的。

SPCA还有一辆流动绝育车,免费为流浪动物绝育,还对家庭条件困难的猫狗免费绝育。

8.jpg

对了,养狗狗的话,每年需要交纳狗税,一只狗狗大概40到50纽币相当于人民币200到250元,没有绝育过的狗狗会更贵。而工作犬则20纽币就差不多了。交纳过狗税之后,市政厅会寄一个牌子回来,挂在狗狗的项圈上,一年一个颜色,表示已经交纳过费用了。过去花花在的时候,年年交纳狗税。所以它有一堆的狗牌,五颜六色的都挂在脖子上当项链。但是现在糖糖不行了,这家伙把狗牌当饼干啃,一个狗牌在项圈上,立马被它咬得支离破碎。我现在唯一有交纳狗税的凭据就是一块指甲盖大小的被糖糖啃剩下了的片片,如果警察要检查糖糖的狗牌我只能掏出这个东西,估计警察要翻来覆去检查,说不定还要用牙齿啃啃来确认这个东西是不是狗牌残余部分。开玩笑的啦,只要告诉警察我们家的地址就好了,输入到市政厅去查就知道我们有没有交纳过狗税了。

好,在新西兰领养猫狗需要什么条件就说到这里。

希望每个来新西兰的朋友,都能够领养猫狗,在这里生活,不养猫狗绝对是一大损失。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