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大头妈
作者: 新西兰大头妈
简介: 一个爱动物爱生活爱自然爱淘二手店的有信仰的女人。

记性,显摆,新西兰跟人家不一样

发布时间:2022-06-09 09:23:52
分享到:

记性

我以前记忆力特别好——当然数字例外——看书一目十行,一本厚书飞快看完,而且能够很清楚地复述里面的内容。那时候我很自豪。

但是,出来混总是要还的,记忆好了之后就要坏了。非常公平。

现在我的记忆就坏掉了。

我时常到处找眼镜,我已经为了防止我找不到眼镜而特别在每个房间都放了眼镜,但是依然天天在找眼镜。有时候找得怒火万丈,然后黄老爸慢悠悠地问:你鼻子上那个东西是什么?原来我已经戴着眼镜了,真是骑马找马,戴眼镜找眼镜。

1.jpg

2.jpg

3.jpg

每次出门了,都要再想想,我是不是关好门了,炉子的开关是不是关了?越想越觉得门没有关,炉子是开着的。赶紧跑回去,切,门是关的,炉子也是关的。每次都是这样。为了防止我再做无用功,我就对着炉子数开关,1234,好,都是关的;出门锁门的时候,必定要摇一下,听到声音了,放心了。

炉子没有关系,开关数来数去不会多也不会少,但是门不行,长此以往,我看我家的门要蠢蠢欲动了。

其实这都不算什么,最离谱的是,刚买的东西我就会忘记了我买了什么,尤其是东西多的时候。我时常在二手店转悠,买了东西随手往包包里一放,然后就忘记了。我的包包还很大,里面装了什么二手东东很难发现。比如前天我淘到了一对铜烛台,往包包里一放,然后就忘记。昨天我还背着这个大包包去超市买东西,没有感觉,只是觉得这个包包今天怎么那么重!

而我就背着这沉重的包包今天去上班了。到了公司要找钱包,这一掏,才在包包的底部发现了这对铜烛台!我根本就忘记了我还淘到了这个东西。

最搞笑的是那天我在超市买东西,然后超市收银员问我要不要办一张优惠卡,我随口就说可以。于是她就请一个员工带我到办公室里去办理登记。办卡要输入密码,输入密码的时候,她说要输两次,我居然马上就忘记了我第一次输入了什么数字!

至于烧水什么的,转身就会忘记;明明到楼下要去找一本书,但是到了书房,我就忘记了我到书房来干嘛;我答应拐拐了要给它开罐头,但是一下楼到厨房,我就去干别的事情了,直到拐拐在楼梯口哇哇乱叫,我才想起来我要给它开罐头的。

如此事件不胜枚举罄竹难书。

我闺蜜说,现在能记住事情就是奇迹,忘记事情才是正常。这样一说,放心很多,原来大家都一样。

其实很多事情忘记了也不是什么坏事,本来会耿耿于怀的,因为忘记了就不会再计较。我在记忆好的时候,买的一支防晒霜漏放在超市的手推车里,回到家里才发现,那心闹得,知道没有多少钱,但是就闹心;现在肯定不,因为我压根记不得我买了防晒霜!

我闺蜜的记性更搞笑,她说一次打电话跟她妹妹抱怨说,手机怎么都找不到,现在离开了手机怎么行?急死了,怎么办?她妹妹慢悠悠地说,你跟我打电话用的是什么东西?闺蜜把那个东西离开了耳朵一看,不就是她千找万寻的手机吗?

哇,她跟我没有什么两样呢,都是高段位的忘性高手。

忘性大的人,其实蛮快乐的,因为脑袋瓜里能够贮存的,都是精华,能够忘记的,已经与快乐无关。自然已经在替我们选择性的忘记,我们就遵从自然好了。

4.jpg

5.jpg

 

显摆

显摆的两大好处就是让人家羡慕妒忌,显摆的一大坏处就是让人家恨。

我显摆的两大好处是让人家羡慕嫉妒,显摆的一大坏处就是,我显摆的东西因此失去了。

我很少淘首饰,我自觉我不擅长,但是我徒弟兼闺蜜擅长,她每次都能淘到极美的极便宜的首饰,看得我心痒。我晾她淘的首饰在我朋友圈里,得到大家一致好评,看得我羡慕嫉妒。于是我也去淘,当然跟她的风格完全不同,我喜欢铜器和纯银的,很粗狂的首饰。

一淘来,就开始显摆,想得到大家的羡慕嫉妒。当然我很快就收到了无数的羡慕嫉妒,虚荣心极大满足。但是,接下来我就失去了我的那些宝贝,因为我的那些朋友软硬兼施死缠烂打不达目的不罢休地要我的宝贝。再发展下去,羡慕嫉妒就要加上恨了。

我不想招恨。所以我就失去了我的宝贝。

除了淘来的猫类首饰是我的底线,其他居然都被那些朋友给磨走了。

而且她们还幸灾乐祸地说,谁叫你显摆!

所以说,我以后不显摆了。因为翟天明不是显摆坏了吗?后果很严重。

话说,新西兰的二手店真是天底下最好的地方,就冲这个,移民都是超级值得的。

我一直想,如果我哪天回国了,把我的淘的东西都运回去,那我很可能就是中国首富——的最后一名。

不过也难说,我忘性大,说不定哪天又出来显摆嘚瑟了。

6.jpg

 

新西兰跟人家不一样

新西兰人跟很多国家的人不一样。

新西兰人不开豪车,不穿名牌,不背名牌包包,新西兰人对穿非常不讲究,有人说在国际机场,只要看到穿得很随便的人,甚至光脚丫的人,十有八九是新西兰人;

新西兰的孩子不会向父母要钱,自己的零花钱要么出去送报纸,要么给花园割草换钱,要么在周末出去练摊:有点音乐细胞的,拉琴,没有营养细胞的,投入地跳一把舞,也能得到不少零花钱;

新西兰的蓝领收入比白领高。新西兰的蓝领都是技术活,都有技术证书的,所以收入很高,相反坐办公室的白领收入并不高,但是活儿却不少。新西兰的公司不养闲人,所以一个白领要做几个人的事情,但是就这样,收入还是不如蓝领。电工水工管道工建筑工大卡车司机等等,收入都不错。

7.jpg

新西兰的医院不准陪床。在新西兰住院了,所有的一切都由医院负责,不允许病人家属陪床,那种病房里面人来人往的场景在新西兰医院见不到。

新西兰看病不能自己直接跑到医院去的,需要先到自己的家庭医生那里去看病,如果家庭医生觉得需要到医院进一步治疗,那么会跟医院沟通,当然会先问你是不是有医疗保险,如果是,就安排私立医院,很快就诊;如果没有医疗保险,那就到公立医院,公立医院是免费的,所以如果是慢性疾病的话,那就要排队啦。如果是急性病,需要开刀的,那么公立医院就可以很快安排,吃住医疗全免费哦。如果不想等的话,买一份医疗保险好了,不需要等,私立医院去享受最高待遇。

 

新西兰就这样。喜欢不喜欢都这样。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