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大头妈
作者: 新西兰大头妈
简介: 一个爱动物爱生活爱自然爱淘二手店的有信仰的女人。

在新西兰遇到一百年前的你

发布时间:2022-12-02 09:47:42
分享到:

论坛封面-02.jpg

周末到二手店淘宝一直是我舍不得放弃的爱好。

我说的二手店不是古董店,而是慈善性质的二手店,里面的东西都是大家捐的,而销售所得也用于慈善,所以价格都非常低。不过因为捐赠的东西很多,实用性和观赏性以及收藏性的物品都混在一起,需要慢慢去淘,才能发现自己喜欢的宝贝。

这个过程才是最吸引人的。

我前段时间在一面挂着大批廉价首饰的里面发现了一条年代悠久的项链,看起来就不同寻常。买回来一查,居然是纯银的,上面还镶嵌着一块蛋白石,而背面的标志不仔细看都看不出来。

我只花了3纽元,也就是人民币15元。而这条古老项链的历史我还没有查,如果能够查出,又是一段佳话吧。

我今天要说的是我最近淘到的一百年前的英国瓷器,非常有特点,居然是银镶瓷的。

金镶玉,银镶瓷,是不是很有意思?这样的瓷器我是第一次看到。

1.jpg

2.jpg

就是这对大盆子,说碗不对,因为比碗大,说盆子,又比盆小。一个是六边形的圆口,一个是四方形的圆口,圆口的一圈都镶嵌着银,当然是镀银,因为上面有刻着“E.P.N,S”。

生产这个瓷器的是英国著名的Lancaster&sons (Hanley)公司,我们现在能够看到的家公司出品的瓷器都是1944年以前的,因为这家起源于1899年的公司只留存了45年。这家公司虽然历史短,但是出了很多有代表性的瓷器,在英国也是家喻户晓。

但是像这次淘到的两个沿口镶嵌着镀银的还是第一次看到,我说的是我。

3.jpg

首先这样的造型非常有意思,六边形和正方形,但是口都是圆的。最美的是四周上描绘的英国乡村生活的图画,好像电影一样一幕一幕过去。非常有历史感。的确,网络上称其为Antique(古董)。

是1929年的产品。90年前的瓷器,至今保留完好,更重要的是,被我淘到。这对瓷器,我只花了40纽币,也就是人民币2百元!而在网络上,比我这个小很多的单个瓷器,开价就是250美元。

另外两件是英国皇家道尔顿的古董,那把壶是手绘的,相当典雅。

4.jpg

5.jpg

为1912年的产品,上面还有编号。距离今天已经是107年了。而那个英国皇家道尔顿的大碗,也是手绘的,为Pipes of Pan系列中的一幅。这个系列1928年开始,1940年撤销。也就是说这个系列最后一个产品在1940年就结束了。

而我淘到的这个编号是1929年的产品。盘子的四周有凹凸的花纹,这个造型也非常罕见和奇特。

6.jpg

另外一把英国壶我没有查到来历,这个图标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个壶在一家二手店很久了,也没有人买,因为价格相对比较高。我每次去看,它都在,只是因为对这个图标不了解,我也没有下手。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对这个壶念念不忘,总是觉得里面有故事。于是就告诉自己,如果这次我去,它还在,那么我就带它回来。

 

果真,我再去,它还在等我。那么,它就是我的。

至此,从我见到它,到我带它回来,差不多有半年的时间。这就是缘分。

其实在淘宝的过程,就是缘的过程。我时常听朋友这样说:我不知道大头妈拍二手东东的时间是什么时候,但是如果哪天被我遇到了,而别人居然没有要,而这件不期而遇的宝贝,就是我的缘。

我在新西兰遇到百年的你,就是我的缘。真的很难想象,在1912年孙中山担任临时大总统,宣布成立中华民国的时候,这些瓷器出现了。然后就辗转反复,在107年以后到了我的手里。期间多少离乱多少战火多少人间悲欢又有谁知晓?而这些可以预见但是无可言喻的沧桑,都留存在这些细细的裂纹里了吧。

它们,是岁月的留声机。只肯为那些愿意聆听的人低吟。

我,就是其中之一。

7.jpg

8.jpg

9.jpg

10.jpg

 

QQ截图20190703141703.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