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大头妈
作者: 新西兰大头妈
简介: 一个爱动物爱生活爱自然爱淘二手店的有信仰的女人。

在新西兰,被车堵在门口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2-02-22 09:14:08
分享到:

20220609论坛幻灯片-10.jpg

黄老爸说:这个情况我们还从来没有遇到过。

交通局的先生说,我们也很久没有遇到了。

1.jpg

01、堵车

前几天早上黄老爸开车出门准备去公司,栅栏门一开,发现一辆车子堵在门口!什么情况?

我们来新西兰17年了,还从来没有发生过开门发现车堵门的事情,因为在新西兰,大家都会非常自觉地把车停靠在路边,绝不会堵在人家门口,哪怕再没有停车位也不会。今天这个事情太奇怪了。

黄老爸去问隔壁左右邻居,都说不是他们的车子,也不知道是谁停的。这下好了,车堵门口,我们的车都出不去了,谁这样缺德啊?

隔壁邻居猜想说,或许这是偷来的车,开了一段时间就随便丢了;或者是人家不想要的车,平时要丢弃,还要花钱,干脆就随便停了。她建议我们去警察局问问情况。

我们围着这车转了几圈,也看不出这车是被偷的还是被遗弃的,车上还有个人用品。现在怎么办,找不到车主人啊,我们也不能不出门啊。于是就听从邻居的建议,打电话到附近的警察局。

警察局问了车牌号码,查询了说,没有人来报案说丢失了这个车,联系了车主人也没有接电话。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无权处理这辆车,他们只负责处理被偷盗的车。他们建议我们去找奥克兰市政厅,有专门负责处理这样的事情的部门。

于是黄老爸又打电话给市政厅,市政厅马上转机给奥克兰交通局,奥克兰交通局的一个部门接了电话说:找我们就找对啦!报告你的街道地址,我们马上派人过来处理!并且留给我们一个案子的号码,说,如果办事的人没有到,那么马上打电话告知这个案子的号码就可以了,他们已经登记入册了。

2.jpg

02、处理

不到二十分钟,一辆奥克兰交通局的拖车就过来了。太快了吧,我们都没有想到。

一个身穿奥克兰交通局服装的处理人员,拿着相机对着堵我们的那辆车子拍,然后登记。

黄老爸说:这个情况我们还从来没有遇到过。交通局的先生说,我们也很久没有遇到了,这车堵得,你今天要迟到了,你老板要扣你工资了吧。黄老爸心里暗笑:我今天要扣自己的工资了。

在检查这辆车的时候,这位先生又发现了停在我们街对面的那辆车,车头被撞憋了一块,四个轮子也都泄气了,明显是停了很久了。黄老爸说,的确停了很久,不知道是谁的。于是他又顺便过去给那辆车登记拍照开了罚单,因为公共路段不允许长久停车的。

接下来拖车司机把堵我们门口的车子前面两个轮胎挂上了,然后从拖车上拿了一个钩子出来,隔着车窗玻璃,不知道怎么一撬,车门就开了。

交通局的先生进去把车里面的情况也拍了照片,作为证据吧,免得到时候车主来了说丢了什么东西。

黄老爸问,这车要停到哪里去啊?交通局的先生说:停到一个200元纽币的高级VIP停车场去!

笑死了。车主要拿回他的车,要付200纽币的罚款才可以哦。

他们很快就把车拖走了。我们的门口畅通无阻了。

3.jpg

03、结尾

瞧,在新西兰,人家的车堵在门口,我们就可以这样处理,而不需要自己出面。警察局和市政厅都可以迅速处理这个事情。

区分是,警察局如果查到这个车是偷来的,他们就会过来把车拖走;如果是随便停车的,那么交通局就会负责处理这个事情,把车拖走,并留下罚单。

那么这车到底是谁的呢?为什么停在我们的门口?

答案在下午就揭晓了。

 

下午我们下班回来,隔壁邻居几个小年轻,两三个人围着那辆被贴罚单的破车看,说这车是她们的,撞坏了,没有钱修,就撂在这里了,看来罚单也没有钱付了;另外一个年轻人则过来问黄老爸,早上是不是拖走了一辆车?

黄老爸说是啊,问了半天也不知道是谁的车。这个年轻人说,是他朋友的。昨天晚上喝醉酒了,车也不知道怎么停的,一大早就走了,刚打 电话来说,警察局和交通局都给他电话了,问他车的问题,他才想起来他的车!

我跟黄老爸说,你早上问左右邻居是谁的车的时候,他不是也站在门口张望吗?他怎么那时候不吭声啊?猜想他也不知道这个车是他朋友的,还站在远处看热闹。

这就是早上车堵门口的全过程,时间,地点,人物,甚至后续都有了。

是不是很有意思?

都说新西兰警察办事效率低,新西兰政府部门不给力,我们觉得完全不是这样的,警察办事效率很高啊,不仅迅速查出是否偷盗车,还查到车的主人,跟车主人联系,在无果的情况下,给我们了很好的建议。

而政府部门迅速派人过来把车拖走,整个过程完全没有拖泥带水,给人民群众解决了出门之急。

通过这件事情,我们觉得此地甚好。

4.jpg

QQ截图20190703141703.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